LIFESTYLE美食

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 上海爆紅米其林蔬食大蔬無界 X 台北米其林餐盤 Orchid 高規格聯手 50款蔬菜吃出蔬服新高度

只有四天,限時限量嘗到在台灣難得取得的中國特色食材,米其林一星「大蔬無界」鎮店佳餚和最具代表性菜色,一次清爽上桌!
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 上海爆紅米其林蔬食大蔬無界 X 台北米其林餐盤 Orchid 高規格聯手 50款蔬菜吃出蔬服新高度

text/Angel photos/Orchid蘭餐廳

被米其林指南評選為最佳餐盤,以黑金室內空間與高挑水晶燈創造氣勢的Orchid蘭餐廳,聯名跨界一次比一次有氣勢,這次邀請上海唯一米其林蔬食來台獻藝,也將台灣的「高端蔬食」(Haute Vegan Cuisine)視野擴展到更高的境地。

以蔬食為主題的主廚聯名快閃餐,漸漸成為名流爭相親嘗的餐食話題。畢竟少肉、多食蔬果、海鮮的飲食準則,都是關心地球的話題趨勢。「蘭餐廳」本次與上海米其林一星蔬食餐廳「大蔬無界」,的四手餐會,就是場難得讓台灣饕客切身感受蔬食進入高端餐飲的無界與無限機會。不僅口感,創造視覺味覺無限可能性,都是本次讓人期待雙主廚功力的一場餐桌道場。

主廚互相以菜比武,饕客可以期待甚麼呢?當然是「大蔬無界」和「蘭」鎮店料理菜式以及中國不同省份特有季節食材,如蘭州百合、蘇州雞頭米(江南地區的池中植物,為「水八仙」之首)等食材。又譬如具代表性的「福壽全」佛跳牆湯品。內有18種特色食材 :河南焦作鐵棍山藥、湖南湘蓮、青海人參果、雲南竹笙、黃耳等,湯底更用上中國牛腿南瓜與日本南瓜熬煮,完成既香甜且香糯的濃郁口感。又或者福建古田的新鮮猴頭菇,以蛋白烹煮出肉類般厚實飽滿的口感與超越肉香的菌菇香氣。

這場史無前例由「蘭餐廳」與「大蔬無界」四手聯手的世紀餐會,僅限於9月13日至16日限時推出,午餐價格為台幣3,500元;晚餐價格為台幣5,00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