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檀香山媒體評比第一名《Top Chef》主廚坐鎮 三島香鬆炸魚歐姆蕾、泡菜司康、鐵鍋烤蛋 Koko Head Café 混搭風早午餐口味太奇妙開了十年還是要排隊

在夏威夷檀香山尋找人氣早餐店,主打島嶼風早午餐,由參加電視主廚選秀節目《Top Chef頂尖主廚大對決》華裔美籍女主廚Lee Anne Wong開設的創意早午餐 Koko Head Café ,從早上七點營業到下午兩點半全時間都有人排隊的高人氣,一定要嘗嘗。

Photos/ BENTO 4K

檀香山媒體評比第一名《Top Chef》主廚坐鎮 三島香鬆炸魚歐姆蕾、泡菜司康、鐵鍋烤蛋 Koko Head Café 混搭風早午餐口味太奇妙開了十年還是要排隊

Photos/ BENTO 4K.com

來到夏威夷的旅客,都會感受到當地人對於「夏威夷生產」的熱愛與支持。甚至在推廣廣告中產生出「Localicious在地美味」新名詞。

主打島嶼風早午餐,由參加過電視主廚選秀節目《Top Chef頂尖主廚大對決》的華裔美籍女主廚Lee Anne Wong開設的創意早午餐 Koko Head Café ,大量將夏威夷盛產食材,如:鳳梨、Kona咖啡、夏威夷豆、椰子、鬆餅、高麗菜時蔬等,與亞洲生活日常的食材,融合在美式早餐常見的蛋料理與烘焙食材中,在女主廚特有細膩口感平衡拿捏直覺,展現出新奇且美味的新刺激,讓早午餐店總是呈現排隊景象。

Koko Head Café地點不在熱鬧觀光區,而是選在住宅區裡巷中巷,並與隔壁傳統水果攤共享兩層樓的平房建築。外觀由白牆、粉藍窗格、黃白相間遮雨棚構成的店面,清爽整齊地擺放了三組候位長凳。這天我們是周三早上十點半抵達,推開店門竟然座無虛席,可以想見,若是周末時間,無預約制僅能現場碰運氣的狀況,排個三十分鐘以上起跳,應該是基本常識。

早餐菜單大致分為鐵鍋烤蛋、烘焙麵包、蛋類、沙拉、佐餐甜點,以及手拿早餐等選項。店員首推店上超人氣Koko Moco,是改良自夏威夷在地米飯漢堡Loco Moco的鐵鍋版:在鐵鍋中層疊大蒜白飯、漢堡牛肉餅、炸泡菜和半熟荷包蛋後,淋上滿滿的蘑菇醬。是首次造訪不能錯過的熱門選項。我們則跳出規制的選了火山蛋Volcano Eggs,辣番茄醬起司和北岸特選蔬菜以及葡式香腸加入生雞蛋配上三片法棍麵包,酸酸辣辣的起司番茄醬和蛋液沾著吃,非常開胃。

店員另個法式吐司邪惡版推薦:Cornflake French Toast,盤面用黑胡椒楓糖奶醬打底、法式吐司裹上蛋液沾麥片炸成方盒狀,再加兩片超高熱量焦糖烤培根,最後覆上一球義式吉拉脫香草冰淇淋,有點像台灣燒冷冰概念,冰與熱、甜與辣的多重口感;起司醬風味的炸吐司,溶入要先忘記熱量然後大口吃下享受當下,很有夏威夷人的生活精神。

覺得驚喜的Poke Omelette,把夏威夷傳統漬鮮魚丁炸過後,淋上微辣Masago Aioli魚子蛋黃大蒜醬,夾入蛋捲中,再灑上三島香鬆,配上生菜和白飯,熟悉又陌生的新組合,百吃不膩。Poi Biscuit and Gravy則是炸薯餅加上炒蘑菇後,淋上帕瑪森奶油起司醬,最後神來一筆的撒上日式茶泡飯中的米餅、海苔、和刨柴魚片。選用在地食材,把在地荷葉打成泥狀加入班尼迪克蛋淋上柑橘楓荷蘭醬的Eggs Haloa,也是絕對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主廚推薦了款烘焙自滿創意作品:泡菜培根切達起司斯康、黑芝麻柚子瑪芬、香蕉辣味萊姆夏威夷豆麵包,外觀看起來雖然平凡無奇,撥開司康瑪芬的香氣,以及入口濃郁微辛辣後韻又清新的層次,都會一新美式平凡早餐印象。

帶領味蕾環遊世界,堅持選用在地特色時鮮蔬果食材,餐盤中就能吃出主廚才華洋溢的混搭創意。被夏威夷媒體評比早午餐第一名、Trip Advisor檀香山餐廳排名第 9,覺得到訪檀香山,一定不能錯過 Koko Head Café 早午餐在味蕾上點起的全新火花。

Koko Head Café (FB@KokoHeadCafe)

地址:1145c 12th Ave, Honolulu, HI 96816

電話: 808.732.8920

營業時間:07:00-14:30(無預約制,需現場等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