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荷蘭大蔥烏魚子、紅蟳米糕燉飯 台義世紀神級合體 台南阿霞飯店X 質感義式DOMANI 義想不到口味超麻吉

還沒找到春酒好去處?快把這個世紀超強聯名的好消息貼給老闆,就選這間!

photos/Domani、Angel

荷蘭大蔥烏魚子、紅蟳米糕燉飯 台義世紀神級合體 台南阿霞飯店X 質感義式DOMANI 義想不到口味超麻吉



國宴名廚70年台菜老字號台南「阿霞飯店」,和燈具家具桌椅都是歐洲北歐精品的義大利餐廳Domani跨界客座了。從門口就能看出誠意的雙招牌,還有傳統台式窗花和經典紅蟳圖樣都出現在Domani餐廳外觀。

專心來吃經典春酒。雙神級餐廳自滿名菜各八道經典共融於一盤。辦桌不能少的前菜拼盤:台式烏魚子加上烤出焦紋荷蘭大蔥少了辣味多了脆甜,生牛肉塔塔淋上三杯醬汁也很合味。

喜宴一定要出場的白斬雞改用義式青醬也很和諧,還可以沾義式巴薩米克醋特製沾醬;阿霞招牌菜紅蟳米糕,改用燉飯料理還混入帕達諾起司,濃醇香呈現紅蟳鮮美;期待多一點義式風味就可以專注「炸蝦珠寶盒」,手工義式肉丸子混入配方比例豬牛絞肉,用炸玉晶蝦和蝦餅襯底,最後上面插上一隻炸義大麵有點像是插了蠟燭的生日蛋糕。

主廚最推台南獨家風味潺綿虱目魚湯,百中選一的虱目魚,用台南海口人家的家常美味西瓜綿,手工手打魚丸,台式醃漬的甘甜入湯,湯韻鮮鹹美麗。最後甜點也是強棒,阿霞最強的八寶甜品搭配台南人氣甜品店蜷尾家「杏福圓滿冰沙甜湯」吃得到冬瓜糖提煉的冰沙入裏,吃出懷念又道地的古早冰好味。

八道料理還有用了五印醋的阿霞style香醋炒菇、軟到化骨台式滷豬腳煮迷迭香的豬圓玉潤、以及阿霞飯店精選東歐黃金蜂蜜氣泡酒,隨時爽颯味蕾。

這場超厲害的聯名春酒桌,只要先預約,4人就可開桌(定價 5,888元,10%服務費另計),最棒的是每桌加贈外面買不到的黃金蜂蜜氣泡酒一瓶佐餐,春天值得創造一場美味回憶,答應編,有空一定要來嘗嘗這世紀聯名饗宴的啊!

DOMANI

訂位:02-8772-3355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65巷7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