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19米其林前哨不可不知 風雲餐廳點點名

《臺北米其林指南2019》即將於4月10日正式登場。有甚麼餐廳是你不可不知或者該在人擠人前趕快搶先吃一波的呢?

phtos/Angel、聖佩黎洛、Ephernité官方臉書、JE Kitchen

2019米其林前哨不可不知 風雲餐廳點點名

JE Kitchen

前進未來飲食進行式

風土、原味、零剩食的北歐食潮,影響全球飲食焦點十數年。入選為2018年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北歐風格餐廳-JE Kitchen,因其時尚親民歐洲菜入選。繼續以自然、不精雕細琢擺盤表象…將食材發揮淋漓盡致本質。邀來香港新主廚Constant光大北歐料理,曾經在侯布雄Joel Robuchon麾下從事法式料理完成Fine Dining廚藝完美態度,再前往哥本哈根Restaurant AOC及Kokkeriet修業。北歐料理文化中所蘊含對自然的關懷及許多讓食材展現出更高層次美味的烹飪技巧運用煙燻、醃漬、發酵保存食物法,深刻傳統北歐飲食魂。當然取用台灣食材:香草豆莢、海瓜子、皇帝豆、牛舌等春季食蔬共榮於一盤,春季菜色用綠意盎然的美味,風格且在地,食藝皆美。午間套餐1380元起/人(8道料理),晚間套餐1780元起,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48號,電話:02-2741-7115

Ephernité

春日浪漫想像

與文華東方行政主廚 Adam Tanner 餐席上,聊到第二屆台灣米其林的潛力餐廳,主廚提到了Ephernité精緻擺盤和風味組曲明快且輕盈,讓他印象深刻。接著又在聖佩黎洛2018亞洲主廚高峰會<水的旅程>主題餐宴上,吃到Restaurant Ephernité主廚Vanessa Huang 黃詩文的獨創料理,看來瘦弱羞赧卻溫柔的Vanessa以氣泡為題,選擇以海洋潮汐為菜色發想,把章魚作為菜餚主角,以聖沛黎洛礦泉水及檸檬馬鞭草低溫慢煮,微細的泡沫使章魚烹調後極為柔軟、清甜。臘腸搭配台灣威士忌酒製作風味濃郁的醬汁搭配清爽的章魚,再以香料紅酒製作手工粉圓,把甜點、海鮮、佐酒通通融於一盤,口味意外的碰撞驚喜,叫人難忘。

Restaurant Ephernité,是法文ephemere and eternel兩個單字組成,是曇花一現和永恆的兩個字。Vanessa常常覺得美好事物總是稍縱即逝,留下的回憶卻是永恆的美好。餐桌概念以選用每日市場現流漁獲、本地自然栽種無毒蔬菜、高品質肉品及季節新鮮水果,« farm to table »從產地到餐桌,每日新鮮手做料理:微辣的粉紫蘿蔔和松葉蟹肉沙拉、蔬菜凍、紅條魚佐栗子脆片蘑菇餃櫛瓜花鑲南瓜泥檸檬泡泡、主菜燉牛頰佐秋葵紫地瓜片…豐富的蔬菜與可以想像的繽紛色彩,在主廚精緻的配色擺盤,都能感受那不多話卻溫婉的氣質,投射於盤中。Ephernité 不僅展現女性主廚在面對台灣食材思考的細膩,也對飲食世界觀有了不同的演繹方式。www.ephernite.com 電話 :2732-073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3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晚餐18:30起,週二僅限包場或私人活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