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把噗椪餅花生糖 阿舍食堂變身台南味調飲 X ROOM by Le Kief大玩微醺台南食回憶

來自台南的阿舍十周歲了,首次挑戰跨界,要把乾拌麵用喝的喝出台南味。

Photos/ Angel、阿舍食堂

把噗椪餅花生糖 阿舍食堂變身台南味調飲 X ROOM by Le Kief大玩微醺台南食回憶

阿舍食堂今年邁入十周歲了。首次跨界的阿舍食堂,與概念時髦的「調飲廚房」ROOM by Le Kief合作,以阿舍乾麵的經典原味、究醬拌麵系列共三款風味靈感,重新解構再重組,推出主題為「食回憶#FoodNostalgia」,變成每組三款的調飲,還搭配三道創意的手指餐點,讓吃乾拌麵也變得好摩登!

從選口味開始,將三款(豆瓣老醬、香辣椒麻、醇濃麻醬)拌醬變成盆栽中的三株小麥芽,選出喜愛的風味,再延伸出主題前菜、主菜、甜點。

前菜送上可愛小白兔捧花手指小點,元素以台式醃菜靈感,創造出雪裡紅、山藥與蛋黃(醬油醃製)或蘿蔔泥概念組合。搭配生薑萃取基底,滴上麻油與醬油,口感溫潤又暖胃。

三款主菜分別為虱目魚餃、大腸包小腸、烤鵪鶉,搭配模擬拌醬風味:豆漿、琴酒、堅果、焦化蔥豆瓣老醬調飲。

花椒番茄萃取搭配丁香、八角、肉桂,以及醬油製薄片香辣椒麻調飲;

以及芝麻、堅果、赤蔥等風味萃取,佐醃黃瓜薄片醇濃麻醬調飲等三款。

最後用阿舍板條麵體製成的創意花生糖或椪餅以及把噗,搭配台灣茶基底的氣泡飲共三款。

整個過程最有趣的,除了現場空間營造出的未來感、乾燥木棉花吊飾、裝置地景的自然感外,途中還會發給大家耳機,聆聽台南生活日常的實境收音,更有走進台南小麵攤的真實感。這樣一套三款的跨界體驗需要先預約,每一組調飲套餐的價格為NT1200,跨界聯名活動到6/20日。調飲均含酒精,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喔。

ROOM by Le Kief

週二至週六 20:00-00:30 (Round 1: 20:00-22:00; Round 2: 22:30-00:30)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LeKief

 電話:02-2711-6007 (三位以上請來電詢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0號



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