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用一道菜正視暖化問題 前所未見料理旅程餐廳「The Tavernist」美味傳遞地球公民使命與正向訊息

來自全球最摩登Noma與倫敦米其林Tom Aikens、並被紐約時報譽為『真正定義摩登料理的主廚』James Sharman落腳台北,他無法被定義的料理旅程冒險主題菜單,在「The Tavernist」提供一場前衛也前所未見的料理體驗。

Photos/ The Tavernist

用一道菜正視暖化問題 前所未見料理旅程餐廳「The Tavernist」美味傳遞地球公民使命與正向訊息

能夠做出美味菜式已經不易,但還能為關懷地球付出心力更可貴!來自全球最摩登 Noma 與倫敦米其林二星 Tom Aikens、並被紐約時報譽為『真正定義摩登料理的主廚』 James Sharman 將他行走世界的旅程冒險化成主題菜單,在「The Tavernist」提供一場前衛也前所未見的料理體驗。

重回地球本質,料理緊繫環保:用蜂蠟取代蜂蜜與蛤蜊粉調成沾醬,鑲在以炭火燒烤的牛角蛤蜊上,並用漂流木與瓶蓋廢棄物取代餐盤,傳達龐大海洋垃圾惡化和地球暖化蜜蜂銳減議題。

回歸自然與古老祖先飲食智慧:以南非開普頓冷熱風乾醃製牛肉乾技法,搭配煙燻甜菜醬汁與自製牛油佛卡夏,野性奔放的原始滋味,一口彷彿在口中颳起原野勁風;向台南致敬,主廚親手編製竹片烤箱,以甘蔗煙燻豬五花和豬里肌再佐 以兩種不同作法的鳳梨醬汁,創造出清爽、多層次的味覺享受。

每一道菜都讓人驚喜雖不能劇透太多,但大推咖哩控一定要試試 Paneer & Masala,這道靈感來自印度孟買的瑪莎拉醬乳酪有了乳酪加持,香料風味綺麗多變卻又醇厚,在口中有如寶萊塢會跳起舞蹈。

餐廳位處在台北東區最話題並以友善動物入住掀話題的金普頓大安酒店館內 ,The Tavernist呼應酒店新潮與摩登都市人前衛調調,且具個性與觀點的餐點還有三道搭餐調飲被視為秘密隱藏菜單卻絕對必點。廣被視為下年度奪米其林星星的潛力餐廳。非常建議在奪星爆紅前,用好價格易定位的開幕時間搶先吃一波啊。

The Tavernist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12樓

電話: 02-2779-068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