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19端午節粽子大評比!盤點10款特色粽子從鹹粽、甜粽、冰粽你想知道的通通有

端午節粽子怎麼挑怎麼選,2019特色粽子評比看這邊~

Photo/小倉屋、台北晶華酒店、台北萬豪酒店、紅豆食府、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圓山飯店、台北美福大飯店、台北君悅酒店飯店、義美、85℃

2019端午節粽子大評比!盤點10款特色粽子從鹹粽、甜粽、冰粽你想知道的通通有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說到端午節最具代表性絕對非粽子莫屬!隨著時代的進步,粽子的選擇也十分多元,從傳統充滿粽香的鹹粽外、甜粽也是許多人的最愛。小編特別整理了10款特色粽子陪伴大家度過端午節連假吧~


小倉屋 Kokuraya

使用小倉屋職人手工慢烤的蒲燒鰻魚,餡料則加入拌了蒲燒醬的鮮美乾香菇及口感爽脆的竹筍,並佐以增添色彩的錦系蛋絲。送禮自用兩相宜!

購買資訊

價格:小倉屋蒲燒鰻魚粽子NT$600(盒/4顆)
地點:請洽小倉屋 Kokuraya粉絲團

台北晶華酒店

勇於創新、時時引領食尚的台北晶華酒店,今年端午節又有驚艷視覺與味覺的創舉,主廚團隊選定正宗台灣料理中的「阿舍菜系」、以「套疊」技法的代表名菜--乾坤燒蹄為靈感來源,推出重達1.2公斤的乾坤燒蹄八寶粽,搭配麻油雞肉粽,以及綠竹筍鮮肉、冠軍八寶芋泥、養生紫米豆沙、冠軍鮑粽…等,加上故宮晶華推出的宮廷極品龍粽禮盒和三元及第粽禮盒,多元豐美的各式香粽選項,搭配精美典雅的包裝,陪伴大家度過美好的端午節!

購買資訊

價格:乾坤燒蹄八寶粽 NT$1,500/組(1200g);故宮晶華宮廷極品龍粽禮盒 NT$880/組;故宮晶華三元及第粽禮盒 NT$688/組
地點:請洽台北晶華酒店官網

台北萬豪酒店

資歷逾35年的「國宴主廚」高鋼輝以頂尖廚藝揉合上等食材,純手工精製數款端午粽禮:數度勇奪全台飯店評比冠軍、大小相當於四顆一般粽、豬年最喜氣的「鮑魚八寶福袋」豬肚粽,還有2019年全新品項、金黃酥脆、肉香四溢的「先知鴨粽」,以及以細滑綠豆仁及瑤柱入粽的「瑤柱蓮仁粽」!還有以使用整份牛排及蔓越莓、紅酒入料,西材東烹的「莓香紅酒牛排粽」、以日式山花椒入料、香辣美味的「麻香辣味牛排粽」、以肥腴可口的噶瑪蘭五花豬及噶瑪蘭威士忌、紹興酒製成的「噶瑪蘭東坡肉粽」、運用牛肝蕈等食材發揚「西材東烹」創意、最體面的「牛肝蕈鮑魚粽」!甜粽則有曾稱霸全台飯店的「最誘人甜粽」百合紫米粽,以及2019年全新品項,結合桂花烏龍、柚香楊枝甘露、蜂蜜威士忌、野櫻洛神莓等甜美誘人創新風味的「八巧冰心粽」!

購買資訊

價格:八巧冰心粽 NT$888/組;雙喜粽禮 NT$1,099/組;三元粽禮 NT$1,399/組
地點:請洽台北萬豪酒店官網


紅豆食府

承襲日式工法嚴謹製作,嚴選製作餡料;在炎炎夏日中,享受前所未有的美食新感受。以香醇花生為餡,晶瑩剔透如水晶般的外皮,Q軟有勁,清新爽口。採用傳統食材艾草,搭配精選紅豆粒蒸煉為餡口感絕妙。以紅米食材入外皮,與綿密芋頭餡料,結合成嶄新風貌的冰粽。

購買資訊

價格:紅豆食府 冰粽禮盒 NT$365/組
地點:請洽紅豆食府官網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由行政主廚吳銘儒親自操刀,獻上限定「食譜鮑魚豚粽」,特選頂級食材手工謹製奢華香粽,餡料豐厚滿足每位饕客挑剔的味蕾,透著粽葉注入口感細膩的粵式風采。「寒舍台式粽」,代表著寒舍集團的雋永家傳美味,樸實質感堅持著實在用料,喚起每個人獨有的家鄉回憶。

購買資訊

價格:食譜鮑魚豚粽單顆NT$ 450、每組6入NT$2,680;寒舍台式粽單顆NT$200、每組6入NT$1,080
地點:請洽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官網

圓山飯店

金龍裹蒸粽乃遵循嶺南肇慶古法,嚴選長糯米、本土優質豬肉以及高級黑松露醬、頂級紅燒鮑魚、干貝、鹹蛋黃等高貴食材嚴製,溫火熬煮8小時,每一粒米豆皆充分吸收食材馨香,每一口都是驚喜。

購買資訊

價格:金龍裹蒸粽(1粒入NT$660元/每粒750g)
地點:請洽圓山大飯店官網

台北美福大飯店

川麻牛三寶粽:廚嚴選美國牛腩、牛肚與口感Q彈牛筋於特調川麻滷汁中熬煮約4小時,再將川麻醬汁與糯米拌勻蒸至入味,入口後可嚐到多層次的香氣。
花雕雞粽 :甘醇的陳年花雕酒融入熟糯米展現馥郁芬芳的香氣,搭配老抽及主廚秘方醃製的仿雞腿肉、鹹蛋黃、杏鮑菇等配材,肉質軟嫩多汁,淡雅酒香蔓延味蕾。
原味燒肉粽 :經慢火滷至香氣四溢的豬五花,加上蝦米、魷魚、菜脯、鹹蛋黃、香菇、油蔥酥等傳統味,搭配鮮味瑤柱,打造台灣升級版的台灣燒肉粽。
裹蒸鹹芋粽  :廣式限定端午佳粽,以「港式臘腸及肝腸」搭配鬆軟綿密的芋頭、鮮味十足的蝦米及香氣濃郁的鹹蛋黃,再以清香的荷葉包裹,香氣四溢。
柚香芋泥粽 :嚴選大甲芋頭製成的綿密芋頭,將日本柚子搭配韓國柚子醬與圓糯米拌勻,再將芋泥內餡包入其中。入口嚐的到芋泥香濃口感及柚子的清香。

購買資訊

價格:
川麻牛三寶粽 NT$ 380 / 220 g±5
花雕雞粽 NT$ 200 / 185 g±5
原味燒肉粽 NT$ 220 / 210 g±5
裹蒸鹹芋粽 NT$ 220 / 185 g±5
柚香芋泥粽 NT$ 180 / 160 g±5
地點:請洽台北美福大飯店官網

台北君悅酒店

台北君悅酒店推出包括每一口都是傳統滋味的懷念經典「寶島北部粽」;以松茸與松露為主並搭配多款蕈菇,奢華養生的「松茸松露蕈菇素粽」;強打和風雅趣,當作點心最適合的「京都抹茶雙心麻糬粽」;以及充滿南國風情的新產品「香蘭牛三寶粽」等四款端陽佳節獻禮!

購買資訊

價格:
寶島北部粽NT$ 380 / 220 g±5
松茸松露蕈菇素粽NT$ 200 / 185 g±5
京都抹茶雙心麻糬粽 NT$ 220 / 210 g±5
香蘭牛三寶粽NT$ 220 / 185 g±5
地點:請洽台北君悅酒店粉絲團

義美

義美的水晶冰粽外皮Q軟像麻糬般的口感,以經典的奶茶製成香濃內餡,配上薄、透、涼外皮,甜而不膩口,不論你是不是奶茶控,都要來吃一波!這款奶茶口味不會太甜,怕甜的人也不用擔心,很適合邊吃邊配茶享用美味的下午時光!喜歡芋頭的人也可以選擇蜜芋頭水晶粽,還有綠茶紅豆口味等著你享用!完全是老少咸宜的代表之一!

購買資訊

商品名稱:水晶冰粽
口味:奶茶/綠茶紅豆/蜜芋頭
價格:單顆35元
地點:義美門市

85℃

85℃推出三款麻吉蛋粽,有紅豆鮮奶、芋頭鮮奶和芝麻鮮奶口味,中間包著鮮奶油,外皮是白泡泡幼咪咪的Q彈麻糬,冰冰涼涼的口感,最適合在炎炎夏日享用;尤其85℃嚴選紅豆慢火熬煮後,與鮮奶油完美的結合,裹入Q軟彈牙的麻糬,搭配出紅豆鮮奶麻糬的綿密好滋味;或是冰軟Q彈的麻糬皮,包裏著鬆綿芋頭風味的冰涼內餡,好吃不黏牙;還有香醇黑芝麻與麻糬,呈現出甜而不膩的完美風味。

購買資訊

期間限定:5/15-6/7
價格:單顆45元/麻吉蛋粽禮盒(8入)320元
地點:85℃門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