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吃貨遊宜蘭必嚐!礁溪寒沐酒店推「一鵝六吃」創意料理,經典港式燒鵝、鵝鬆脆香酥甜筒,逼人口水直流

「一鵝六吃」太狂了,好多創意料理想吃!

Photo / 礁溪寒沐酒店

吃貨遊宜蘭必嚐!礁溪寒沐酒店推「一鵝六吃」創意料理,經典港式燒鵝、鵝鬆脆香酥甜筒,逼人口水直流

由於距離台北不遠,使宜蘭成為許多人週末輕旅行的絕佳去處,吃貨們最近若有計畫前往的話,別忘了把礁溪寒沐酒店放進行程,房間設計象徵回歸自然外,更推出「一鵝六吃」創意料理,絕對使你回味無窮。

礁溪寒沐酒店自5月下旬推出【鵝食遊記】玩味鵝宴X尋味蘭陽的特色宴席,選用生長於清澈水源的宜蘭白羅曼鵝,其肉質細嫩、具豐富油脂,主廚更發揮巧思,顛覆饕客對於「鵝」的味蕾印象。

在鵝肉中填入三星蔥及薑片,接著在外皮抹上紅醋醬、慢烤兩小時而成的「爐烤薑蔥燒鵝盤」,是在地風味與經典港式的完美融合。「水晶冷蔬鵝肉香」則適合夏天食用,用越南的春捲皮,配上片鵝、生菜與甜麵醬,口感消暑爽口。

「鵝鬆脆香酥甜筒」則是將鵝肉、竹筍、香菇、洋蔥切丁後大火爆炒,上頭撒上小黃瓜末及爆米香,最特別的是,搭配脆皮甜筒,具有層次分明的豐富口感。「砂鍋韓風半月鵝」是將鵝腿油炸,並加入韓式辣醬拌炒、放入砂鍋,肯定征服重口味愛好者。

「鵝香塩蛋炒珍珠」將日本越光米與鵝肉一起翻炒,配上鹹蛋黃,為庶民美食更上一層。「人參四神鵝架盅」使用小火慢燉人參鬚、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白木耳與紅棗等中藥材,接著加入鵝架以文火續煮40分鐘,令人口齒留香。

住宿方面,岩彩VARVE行政貴賓廳擁有70坪大的寬敞空間,也能看到象徵回歸自然的岩石紋路,呈現素雅、舒適感受。想遠離塵囂、好好讓心靈深呼吸,這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