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史上最夢幻的甜點!「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以童話意境風格為主軸,打造出會冒煙的城堡「傑克與魔豆」、帶來幸福的「青鳥」……

「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的每道餐點中處處充滿巧思與驚喜!

Photo/Truffles Aroma 舒服氣息、IG@johnnychef

史上最夢幻的甜點!「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以童話意境風格為主軸,打造出會冒煙的城堡「傑克與魔豆」、帶來幸福的「青鳥」……

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隱身在大安路的巷弄之間,舒服氣息其實是Truffles Living舒服生活二號店,但兩間店的風格感覺不同!外觀有一扇醒目充滿歐洲風味的大門,這扇大門是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古董老件。

因為是古董需要大家的愛護,所以真正的入口其實是在旁邊的充滿綠意的小門。

舒服氣息更加奢華亮麗,推開門的瞬間,空間十分明亮,陽光輕輕灑下錯落的光影、隨處可見的綠意妝點,整間店面充滿各式古件老傢俱,每樣都空間巧妙的結合。

帶有法式風情與慵懶感,有種置身《大亨小傳》的歐洲氛圍裡!但又像是到了家裡的客廳,擁有非常自在舒服的氣息!

舒服氣息為了慶祝開業一週年的到來推出了特別菜單,分別是雙人組合套餐與單人套餐,浮誇系的甜點在七夕情人節非常很適合與另一伴一起來品嚐,相信女友們絕對會開心!

雙人組合套餐

BREAD「鄉村裸麥佐明太子抹醬」

外酥內軟的麵包,當配濃郁的明太子抹醬,非常剛好!好想打包這個醬啊~

APPETIZER花枝海膽水晶

開胃菜以梅子製作成醋凍,再搭配海帶芽、烤過的花枝,再加上海味十足的海膽,以及可食用的紫蘇花,建議大家扮再一起吃,品嚐起來帶有微微紫蘇花香氣,整體酸甜又開胃!

SOUP玉米甜菜根濃湯


這道湯品非常適合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情人節,湯的主體玉米為主,粉紅色是以以甜菜根的天然顏色去調製而成!

PASTA干貝墨魚天使麵

干貝不使用煎而改採用低溫油泡的方式,讓干貝更加鮮美鮮嫩,墨魚品嚐時十分容易膩口,但主廚發揮巧思在墨魚汁中加入酸豆來解膩!

MAIN COURSE加拿大龍蝦or老饕牛排

老饕牛排

上蓋牛肉是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少、油脂花紋分布均勻,肉質滑嫩鮮甜,先用稻草燻過,會帶微微稻燻味,在煎至三分到五分熟,若是不敢品嚐這種熟度也可以告知主廚,但三分到五分熟是主廚最推薦品嚐的熟度,醬汁是牛肉高湯,吃起來很滿足!


加拿大龍蝦

以油泡方式讓肉質更加軟嫩,龍蝦醬使用蝦頭的精華,搭配番茄、蒜頭而煮而成,建議龍蝦肉可以沾取享用,品嚐起來會更加鮮美!上面放置美國蘆筍非常鮮甜,搭配超級食物羽衣甘藍,還有一個解膩配方,就是旁邊粉色的珍珠洋蔥,使用紅酒醋以及甜菜跟製作成浪漫粉色!


經典甜點-傑克與魔豆

最讓人驚喜的是舒服氣息的每道甜點都搭配著童話故事的設計,像是青蛙王子、帶來幸福的青鳥、傑克與魔豆......等等,讓人隨著甜點逐漸進入到故事當中,一起來看看吧!

男孩得到魔豆

故事的開始是傑克家裡十分清寒,媽媽叫他去用牛換取食物,但傑克把牛卻換成了幾顆看似不起眼的神奇豆子,媽媽看到非常生氣就將豆子仍出窗外!

豆子使用碗豆製成帶有些微脆度的外殼,內餡加入兩種起,吃一起鹹鹹的口感,類似起司奶蓋的滋味!

巨藤突破天際

神奇的豆子經過一夜居然就變成了巨大的藤蔓突破了雲霄,傑克決定沿著藤蔓爬上去看看,於是到了最上方看見了巨人的城堡。

這道甜點最大的亮點就是會冒煙的城堡,當乾冰倒入的瞬間,真的會以為自己就是主人公傑克看到巨人城堡了!建議先從雲朵冰淇淋開始品嚐,雲朵冰淇淋是茉莉花口味,一入口會有股花的清香逐漸擴散開來,接著品嚐綠色的巨藤,巨藤並不是抹茶口味,而是由牛奶巧克力慕斯、橘子慕斯,開心果蛋糕組合而成,非常濃郁香甜的滋味,最後再品嚐盤式中的橘子奶醬、橘子香提、檸檬百里香、新鮮橘片,這道甜點非常細緻吃起來口味濃郁、但卻十分清爽!


金雞蛋的秘密

傑克在巨人的城堡中發現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於是他就把母雞偷回家希望能夠改善家裡的經濟生活。

外觀已完全神還原金雞蛋本人,必須用力敲碎,會發現裡面居然蛋中有蛋,而且裡面這個但還是椰子、熱帶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帶有濃郁芒果香甜、百香果的微酸,香蕉的香氣,最底下還有杏仁蛋糕,旁邊的岩石是加入竹炭的蛋白霜餅。

建議全部加再一起享用,層次更加豐富!

Toast!為勝利乾杯!

回來的過程中捷克驚醒了巨人,於是趕緊爬下藤蔓並將巨藤砍掉阻止巨人追下來,最後將雞蛋換成金幣,從此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寶盒打開會發現一枚印著城堡的金幣,外觀看似會以為是巧克力,沒想到這枚金幣要放到茶壺裡沖泡,沖泡的過程像整個茶壺像星星般閃爍,金幣裡面居然包著瑪黑茶-藍伯爵茶,喝起來帶有清新果香與溫柔花香,還可喝到紅茶的芬芳,香氣具有層次感。

旁邊的洛神花磅蛋糕雖然沒有其他甜點的外型搶眼,但在卻是隱藏的實力選手,扎實的蛋糕體加入洛神果乾、草莓乾,外層搭配草莓巧克力,吃起來從Q到脆的口感,口感豐富特別!

DRINK咖啡or茶

價格:NT$3344元加服務費/2人


單人限定餐點

但沒有情人的人也別擔心,這次單人限定套餐除了主餐以外,還有這次限定獨家的盤飾甜點西瓜可以選擇,讓一個人在情人節也能有美好的回憶!


價格:NT$980元加服務費/人

店內目前與方文山老師合作,方文山老師的團隊製作出各式五顏六色的小房子,從牆壁上的畫作到小房子的模型,充滿整個舒服氣息,還推出了期間限定的甜點「精靈村莊」!

圖片來源:舒服氣息粉絲團
圖片來源:舒服氣息粉絲團

舒服氣息的每個角落都有精心巧妙的配置,在每個座位都有不同風格呈現,讓每一次的到訪都有不同的體驗!店內也有派對佈置的服務,若是希望給閨蜜們或是另一伴驚喜,舒服氣息會是一個好選擇~偷偷說萬聖節會再推出全新的超吸睛甜點~敬請期待吧!

店面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6巷13號
電話:02 2703 313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