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吃貨必嚐晶華酒店全新正宗粵菜!100層蘿蔔絲酥餅、雪山泉水熬製雞湯等65道料理,叫人難抉擇

老饕們真的要嚐嚐晶華酒店「晶華軒」的全新粵菜料理,尤其是視覺、味覺雙重享受的「西施泡飯」!

Photo/Marie Claire、晶華酒店

吃貨必嚐晶華酒店全新正宗粵菜!100層蘿蔔絲酥餅、雪山泉水熬製雞湯等65道料理,叫人難抉擇

饕客們又有新菜單可以征服了!晶華酒店三樓的「晶華軒」即日起全新正宗粵菜菜單,由港籍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以及中式點心行政主廚吳滿權共同掌杓,推出以台灣食材為主的全新65道美食佳餚,皆能單點選擇,未來也會規劃出套餐菜單,絕對能滿足妳挑剔的味蕾。

必吃的菜色有選用台灣黑毛豬眉頭肉,反覆以大火烤、淋上以麥芽糖、青檸檬與蜂蜜釀製的蜜汁上色及入味的「招牌蜜汁叉燒」,油亮的外型配上濃厚香氣,光看就食指大動。「棗皇螺頭燉蘆花雞湯」則選用彰化小農獨家提提供的蘆花雞、泰國新鮮螺頭,與雪山山脈泉水一起熬煮,清甜口感絕對顛覆對雞湯的印象。

貼心為吃素的朋友設計手工素菜「鮮菌千絲繡球」,將冬菇、香菇及木耳分別切成約0.1公分的細絲,接著放入鍋中與素蠔油拌炒,再塞入挖空的麵筋中封起,入口後能嘗到細緻口感與菇蕈清香。海鮮控則必點以1.5公斤的沙公蟹鉗所製成的「陳年花雕蒸鮮拆蟹鉗」,熬煮過程中會滴入20年的花雕酒,讓蒸蛋會兼具沙公鮮甜與花雕芳香。

絕對不能錯過的「西施泡飯」,事先將龍蝦、沙公、白蝦入鍋熬煮3~4小時,起鍋前再加入北海道元貝、北海道鱈場蟹肉、澳洲帝皇蝦球及加拿大貴妃蚌等頂級食材,最後再用澎湖絲瓜、台中鮮草菇以及嘉義青江菜梗,提升甜味與口感。上桌後還會倒入酥炸過後的泰國香米,頓時間能看到香米「跳起舞」的畫面,接著便能享用泛橘紅色調的鮮甜泡飯。

港點則推薦「蘿蔔絲酥餅」,內餡採用當季日本白蘿蔔,外皮則用中筋麵粉、牛油加水製成水皮,再包入以中筋麵粉與豬油等比製成的油酥,層疊後反覆對折三次,來回折出近100層的層次,香酥外皮配上軟嫩餡料,製造出驚喜口感。另外還有「晶瑩蝦餃」、「紅裳脆皮蝦腸粉」、「杏片雪山叉燒包」也都值得一嚐,吃貨們快點衝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