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外交部欽點的台灣頂級葡萄酒就是它!橫掃國際大獎的威石東酒莊推出新酒了

孕育十年,無畏先天栽培條件艱難的台灣產區,威石東酒莊強調土地與人的誠實對待,透過平衡永續栽培方式,用葡萄酒,將台灣的風土傳達給全世界。

圖/威石東酒莊

外交部欽點的台灣頂級葡萄酒就是它!橫掃國際大獎的威石東酒莊推出新酒了

台灣也可以推出頂級葡萄酒?威石東用十年的時間擺脫所有困難,證明夢想是可以實現的,也讓競爭激烈的葡萄酒市場看見台灣。這個新興的小小酒莊,以清爽又饒富水果風味的白葡萄酒,成為葡萄酒愛好者最津津樂道的話題。而他們用的葡萄品種就是「木杉」,木杉原名「台中三號」,是台中農改場培育出的釀酒品種。

葡萄酒界的台灣之光

2017推出首發年份,兩年就榮獲25個國際葡萄酒大賽獎項的肯定。更在2018年被《世界金融雜誌WORLD FINANCE》評選為全世界前13名「最佳新創酒莊」。2019年外交部選購,做為總統出國訪問友邦,代表台灣的禮物。

威石東酒裝使用自家莊園及長期契作農友所栽培的台灣在地釀酒葡萄,釀製成充滿在地風土的酒款。不只外交部做為禮物送給外賓,更是台灣米其林餐廳最愛用的酒款,從五星飯店到龍吟、天香樓、態芮、雅閣、RAW、LONGTAIL、ROBUCHON、LOGY和IMPROMPTU,都可以嚐到威石東將台灣風土濃縮在葡萄酒裡的用心。

「葡萄樹跟人一樣,如果有均衡的生活、關懷與愛,他們就能活得健康長壽,並產出豐盛的果實。在釀酒的過程中,我們要讓葡萄能充分表現出他們與土地之間與生俱來的風貌。」


威石東經典酒款

威石東的酒款不多,但每款都各具特色。最暢銷的經典系列「木杉Musann Blanc 白葡萄酒2018 」 產自埔鹽,就是一款獨一無二的台灣白葡萄酒,並且手工釀造限量960瓶。迷人的成熟熱帶水果香氣,帶出清爽的口感,搭配任何食物都非常精彩,是款非常迷人的白葡萄酒。

「WE by WEIGHTSTONE 小威石東系列」的小威石東白酒,1500元的價位親和好入手,也是限量1,700瓶手工限量釀造。在島嶼的土地上孕育出島嶼的風情,從荔枝,香瓜,桃和梨,葡萄柚,檸檬,鳳梨到楊桃的風味都有,質地細膩,帶著清新酸度和多層果香風味,最適合跟朋友聚餐的時候小酌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