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一端出絕對引起尖叫聲!盤點4款「網美系」母親節蛋糕推薦,會跳舞的芭蕾女伶、3D侯爵夫人...根本捨不得吃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了,大餐後絕對不能少了用一顆母親節蛋糕,為這溫馨節日劃上最完美句點。今年想來點特別的嗎?現在就盤點4大「網美系」母親節蛋糕,一端上桌絕對引起眾人驚呼、手機狂拍,讓你超有面子!

Photo/君悅飯店、華泰王子大飯店、晶華酒店、君品酒店

一端出絕對引起尖叫聲!盤點4款「網美系」母親節蛋糕推薦,會跳舞的芭蕾女伶、3D侯爵夫人...根本捨不得吃

♛君悅酒店「曼舞翩然」

你肯定沒看過!台北君悅酒店推出一款「會跳舞的蛋糕」,由法籍甜點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設計,他認為舞蹈是能表達情感的方式之一,也有優雅形象,更加入音樂和概念,期望每歌人看到都會在心中浮現鍾愛的旋律、立刻有好心情。

命名為「曼舞翩然」,以果仁糖沙布蕾為基底,依序堆疊上柚子海綿蛋糕、脆果仁糖、香柚奶餡、開心果海綿蛋糕與紅醋栗玫瑰果醬,再填上白乳酪慕斯,最後淋上粉紅鏡面而成。除了優雅迷人造型,更有著清新口感,食用前別忘記放上旋轉底盤,拍下變身成藝術品的蛋糕,勢必會在FB、IG引起轟動。7吋售價1800元,無電動轉盤,售價1200元。

♛晶華酒店「3D侯爵夫人」

晶華酒店在今年也有超亮眼蛋糕!以法國路易王朝第一美女「龐畢度侯爵夫人Marquise de Pompadour」為謬斯,化作長、寬18公分,高度26公分的立體造型蛋糕,重現她兼具溫柔與堅毅的風範。內餡選用伯爵茶製成的鬆軟手指餅乾、裹上馬斯卡邦奶油,並在夾層鋪上香脆巧克力杏仁脆片增加口感,外層會綴上鮮奶油蕾絲擠花,超適合雍容高貴的媽媽。每組售價1880元。

♛華泰王子大飯店「紅心皇后」

由曾任職於Joël Robuchon侯布雄、boîte à bijoux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華泰王子大飯店驢子烘焙坊副主廚Vil楊濰萱設計,選用紅心芭樂為主角,靈感來自她旅居法國時最想念的家鄉味。將紅心芭樂搭配搭配甘橙,慕斯主體則選用女生最愛的玫瑰荔枝覆盆子凍,再加入紅寶石巧克力增色,讓多樣食材交疊出鮮明層次,最後再用純手工白巧克力雕花包覆、塑形成絕美的立體「芙蓉花」,優雅外觀與清新滋味,能立刻擄獲所有人的芳心。4吋售價520元。

♛君品酒店「玫瑰夫人」

若媽媽有顆老靈魂,大推這顆「玫瑰夫人」!用古典優雅的旗袍造型為外型主軸,還有漸層色系淋面,絕對能勾起不少美好回憶。口味是以覆盆子慕斯搭上玫瑰覆盆子奶餡、焦糖杏仁脆片等,從裡到外都值得細細品味。售價980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