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高雄美食】老宋咖啡與傳承一甲子的辦桌料理結合,必吃古早味油飯、手工甜點

老宋咖啡位在高雄左營區的文青咖啡廳,不只販售咖啡、手工甜點,還有傳承了一甲子的道地辦桌餐點的好滋味,不能錯過古早味蒸籠油飯!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高雄美食】老宋咖啡與傳承一甲子的辦桌料理結合,必吃古早味油飯、手工甜點

老宋咖啡座落於高雄左營區的文青咖啡廳,有別於一般咖啡廳販售的品項,不只賣咖啡、甜點,還有販售台灣道地的辦桌古早味料理!

其中一位老闆的家族原先家族在台南辦桌,傳承超過一甲子的道地美味,直到第三代的老闆也毅然決然希望能夠讓古早味延續下去,不讓美味失傳!

而媽媽原先就想開設一間店面,直到現在也是替媽媽完成了夢想,在美味裡更藏一份有關於家的溫馨感!

古早味油飯

偏向於南部油飯粒粒分明的口感,搭配、乾香菇、乾魷魚、豆絲,再加入蒲燒鯛魚,及5至6種香料…等等,不會膩口,好吃又涮嘴,喜愛油飯的人必點!

而套餐中的小菜、湯品不定期更換,每次前來享用都有機會吃到不同風味,像是剝皮辣椒雞湯…等等,讓大家的味蕾能夠擁有不同的驚喜感!

紹興醉雞腿飯

隨著夏季高溫到來,店家特別推出了紹興醉雞腿飯,結合了紹興酒、米酒,加入多種中藥材製成,為了讓酒香味更濃郁,事先需醃製一天,再浸泡在一天,酒味偏重,但非常適合酷熱的夏天品嚐!

photo/老宋咖啡
photo/老宋咖啡


價格:NT$188


雪藏芋球

品嚐起來外酥內軟,與麻糬口感有點相似,裡面再加入芋泥,最上方灑上糖粉,酥香Q彈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

價格:NT$68

八寶丸仔

是家裡的辦桌招牌料理,使用絞肉魚漿8種蔬菜,每日手工捏製,口感豐富多層次!

價格:NT$68

伯爵珍珠奶茶布丁

店內的招牌必點款,把珍珠奶茶變成布丁甜點,布丁基底使用2種伯爵茶製成的,茶香風味更加多層次!

最後再放上黑糖珍珠,喜愛風味濃郁的人,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佐以一旁的鍋煮奶茶醬讓整體更加香濃!

價格:NT$98


每日手工甜點

除了一些常態品項外,店內每日都會不定期推出不同口味的甜點,像是鮮奶油蛋糕、戚風蛋糕、布朗尼、蛋塔、蛋塔…等等,每次來品嚐都會不一樣驚喜!而另一位甜點師老闆其實本身不愛吃甜食,致力於創作出連自己都無法抗拒的甜點,不會太甜,連男生也會喜愛的口味!

與市售的常溫磅蛋糕最大的不同是店內販售的是濕潤好入口的熱磅蛋糕,而這款甜點以柚子為主軸,磅蛋糕的基底是柚子風味,上方放上鮮奶油搭配柚子醬,濃濃的中秋風味悄然而至!


價格:NT$98


老宋咖啡 Thesungcaf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太華街282號

電話:0910 917 930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