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全台最會玩火的男人」下台南了!客座台南晶英酒店推全新菜單、桌邊「玩火」…視覺、味覺大驚艷

每每舉辦客座主廚餐會總引起熱烈迴響的台南晶英酒店,即將在11/13~11/15又有全新、挑戰老饕視覺及味覺的菜單登場!還特別為「美食之都」台南,調整成在地化口味,不僅燒烤風味顛覆味蕾,還能嚐到主廚的滿滿誠意。

Photo/台南晶英酒店

「全台最會玩火的男人」下台南了!客座台南晶英酒店推全新菜單、桌邊「玩火」…視覺、味覺大驚艷

這回邀請有豐富經歷、FirePlay Taipei無菜單餐廳新加坡新銳主廚蘇濟恒Nick Sor掌勺,耗時2個半月構思菜單,將一路以來的「追火」廚藝過程,結合ROBIN’S牛排館背景,以牛排館常見經典料理,化作台北吃不到的一道道直火炭烤佳餚。

從開胃菜的「洋芋千層」開始,炙燒過後的洋芋,搭配經鮮奶油煨炒過的大蒜苗、帕瑪森起司與烤雞皮碎丁,還有特製鯷魚香蒜醬,交織出鹹甜微妙滋味。接著「洋蔥澄清雞湯」則以台灣常聽到的「衝、衝、衝」為靈感,湯底以雞骨與洋蔥熬煮、再加入煙燻日本小洋蔥及蝦夷蔥而成。這兩道皆是考慮到南部人飲食口味而特別設計。

以台南安康出發,將燒烤過的日本鮟鱇魚,淋上胡麻味噌醬,以及同樣炙燒過後的有機羅美心,並點綴上鱘魚子卵,吃得出食材鮮甜與綿密肉質(晚餐還會有微辛辣感的鮑魚)。接續上桌的「炭燒五彩小龍蝦」,選用礁岩龍蝦、馬祖淡菜配上南洋咖哩醬,更必須用佛卡夏蘸上用日曬番茄、龍蝦提煉蝦油,東南亞到義大利風情一次入口。

重頭戲「炭烤伊比利豬肋排」,噴上噶瑪蘭威士忌、用大火燒烤逼出肥美油脂,再搭配上由巴西里、山蘿蔔、薄荷與葡萄籽油打成泥製成,同時也是FirePlay Taipei經典醬汁。晚餐還有「美國極黑老饕牛」以精選的上蓋肉,配上烤雞油菌、黑美人菇、喇叭菌及現刨片狀松露,勢必讓肉控大呼過癮。

甜點橋段不容錯過!主廚會在桌邊服務、大展拿手「玩火秀」,用蘭姆酒火焰澆淋「浴火鳳梨」令人目不轉睛!用傳統法式「巴巴」為基底,將主體的海綿蛋糕,佐上鳳梨丁、肉桂與八角配料,並淋上炙燒過的蘭姆酒,揉合酒、果、糖的罪惡香氣。最後再以海鹽焦糖棒棒糖、竹炭馬卡龍、威士忌巧克力組成的法式小點,為此次直火炭烤饗宴劃下句點。

FirePlay Taipei「直火純粹.晶熾盛宴」午宴6道菜每人3580元、晚宴8道菜每人4280元,另可加價980元,搭配由飯店水晶郎設計的佐餐調酒4杯。據說11/13晚餐已銷售一空,想來一趟顛覆想像的味蕾之旅,實在不容遲疑!

「直火純粹.晶熾盛宴」客座餐會資訊:

時間:11/13~11/15,共五個餐期

地點:台南晶英酒店1樓ROBIN’S牛排館鐵板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訂位專線:06-390301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