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廚房|Grace 的拿手菜—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5月我們一起走進了 Grace 的廚房,採訪當天她分享了拿手菜—西班牙海鮮飯,她常會一陣子迷戀某道料理,邊做就會邊修正成自己喜歡的方式,她覺得西班牙海鮮飯是很方便看起來卻又相當澎湃的選擇,拍照美觀外也非常適合宴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Grace 流作法。

撰文╱陳純純 攝影╱Hedy Chang

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廚房|Grace 的拿手菜—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可以想像成台味家常的高麗菜飯、廣式的煲仔飯,或是日式常出現的炊飯料理,會比較理解其中的做法,整道料理的重點在於用鍋子直火煮飯,米與水的比例是1比1.2。 

延伸閱讀


材料:

海鮮(淡菜、蝦、蛤蠣、白肉魚、透抽)份量跟品項可依個人喜好帶皮雞腿肉200克,蕃紅花1小撮,燉飯米2杯,自製高湯約5-6杯,洋蔥半顆,紅甜椒一顆、鹽巴適量。 


做法:

 1.煮一鍋簡易的海鮮高湯,可以用炒過的蝦頭、蝦殼再加入月桂葉、洋蔥跟現成的雞高湯,煮滾後加蛤蠣,蛤蠣開了就取出備用,最後再放入番紅花於高湯中。

 2.取一只 Paella 專用平底鍋熱油,炒香洋蔥碎跟切塊的紅椒,再放入切塊的雞腿肉、白肉魚、切圈段的透抽、剝好殼的帶頭蝦仁,材料都煎上色後取出備用。

 3.把洗好瀝乾的米倒入鍋中翻炒,分次倒入海鮮高湯,高湯被米粒吸收漸漸漲大,蓋上鍋蓋或是用鋁鉑紙包覆上小火悶煮10-15分鐘。 

4.之後將海鮮、紅椒擺放在飯上,若米芯尚未熟透,可再蓋上鋁箔紙關火悶10分鐘,利用鍋子的餘溫悶透米芯即可。 

5.如果喜歡微焦的鍋巴感,可以開蓋淋上一點油,小火煮5-8分鐘。 

6.最後上桌再撒上切碎的巴西利跟檸檬片增色,也可以加甜碗豆。



Grace

曾任鍋具品牌行銷,而後成立個人公司,工作內容跟吃習習相關,活躍於 Lifestyle 圈,還有個記錄飲食日常的「私 處 my place」粉絲專頁。

私 處 my place

FB / 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