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廚房|哈利的拿手菜—豬肉蔬菜味噌湯 とんじる

5月我們一起走進了哈利的廚房,採訪當天她分享了拿手菜—豬肉蔬菜味噌湯,假日常跟家人去露營的她,覺得這道料理非常方便可以一鍋到底,而且豬肉味噌湯跟咖哩一樣,就算放到隔天還是一樣好吃,大家來看看哈利獨家配方。

撰文╱陳純純 攝影╱Hedy Chang

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廚房|哈利的拿手菜—豬肉蔬菜味噌湯 とんじる

豬肉蔬菜味噌湯 とんじる

有菜有肉又可以一鍋到底相當方便,再配碗白飯幾樣小菜就可以輕鬆開飯。 

延伸閱讀


材料:

豬五花肉300g,白蘿蔔1/3條,紅蘿蔔1/2條,香菇5朵,牛蒡1/2根,木棉豆腐1/2塊,蒟蒻一小片,蒜苗適量。 調味料:日本昆布高湯包2包,水1,500ml,麻油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2大匙,清酒2大匙,味噌5大匙(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作法:

1.白蘿蔔去皮後切片,再切成0.5公分厚度的扇形;紅蘿蔔同切法。

2.香菇去蒂切成四等份。

3.牛蒡洗淨後用刀背刮除外皮,斜切成片後浸泡在水中。

4.排除木棉豆腐的水份,用手剝塊備著。蒟蒻用湯匙刮出易入口的大小。

5.豬五花肉對半切成適當大小。

6.空鍋燒熱加入麻油,接著放入紅、白蘿蔔、牛蒡、蒟蒻拌炒約3分鐘。

7.再加入豬肉一起拌炒。

8.倒入清酒,蓋上鍋蓋小火悶蒸5分鐘。

9.放入高湯、香菇,大火加熱。煮沸時去除湯渣加入味噌,再以小火燉煮15分鐘。

10.最後放入豆腐,剩餘調味料(醬油、味醂),煮沸即完成。




哈利

哈利,王小姐,曾是雜誌美術編輯,喜歡下廚的她在IG帳號 @intiwang 分享了許多自家餐桌的美好風景及露營、生活記錄,近期更有不定期授課計畫。

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