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玫瑰花鏡面蛋糕」夢幻問世!文華東方新任主廚端精品級甜點,結合水果酸甜口味,交織視覺、味覺雙重饗宴

甜點控必吃!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近期換上新任西點主廚趙崇曦,擅長以水果入菜的他,推出一系列「精品級甜點」,尤其是逼真的玫瑰花蛋糕超誘人。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玫瑰花鏡面蛋糕」夢幻問世!文華東方新任主廚端精品級甜點,結合水果酸甜口味,交織視覺、味覺雙重饗宴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美名,不只單吃能品嚐當季美味外,做成甜點更令人垂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館內的文華餅房近期換上新任西點主廚,將夏季時令水果與當地食材巧妙融合,設計出一道道「精品級甜點」,從視覺到味覺全面攻佔吃貨的心!

新任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自4月上任,曾遠赴法國、西班牙、日本學習廚藝,並於2002年加入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至今擁有20年烘焙經驗。他設計甜點時重視造型與口感層次搭配,特別喜歡加入時令水果平衡甜度、增添果香,也擅長揉合香料及茶品堆疊食材風味。另外他也擅長用各式技法,為專精的巧克力造型甜點創造出驚艷吸睛外型。

即日起已經開賣的一系列「精品級甜點」,最不容錯過的便是趙崇曦主廚曾於2014年奪下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金獎之作「覆麗綺想」。鮮豔欲滴的紅玫瑰花,每片花瓣皆是用巧克力捏塑而成,栩栩如生的模樣肯定讓少女心一秒噴發!而主體的蛋糕由巧克力海綿蛋糕搭配覆盆子奶霜、覆盆子果醬及覆盆子巧克力慕斯,酸甜又甘醇的口感,成絕佳下午茶選擇。

其他亮點作品還有用紅心芭樂醬加入金門高粱奶霜的「天鵝湖」,有著濃郁果香及酒香尾韻,而帶點粉色的夢幻外型,實在叫人捨不得吃!將楊貴妃最愛水果荔枝與西瓜作為靈感的「沁涼西瓜」,由荔枝慕斯、薄荷西瓜果凍與檸檬蛋糕交織出清爽香甜滋味,在舌尖上演出一段動人的夏日交響曲。

除此之外,加入櫻桃白蘭地的「經典黑森林」、兼具摩登外型與吉祥寓意的「好事花生」,也都將巧克力翻玩出絕妙新滋味,勢必都讓螞蟻人回味無窮!趙崇曦主廚表示未來預計會推出中秋節、季節性等限定甜點,各位甜點控們不妨定期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線上商店挑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