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中國家公園餅店「山的呼喚」中秋禮盒!融入山海意象,翻玩復古台灣味

National Park Bakery 國家公園餅店來自台中,是一間以「食」為主題的新形態台式糕餅品牌,以推廣新型台式糕餅作為日常使用點心、搭茶小點,近期發表中秋禮盒以「山的呼喚」為名,禮盒融入山海意象,並把漢餅文化之美傳遞給大眾。

Photo/National Park 國家公園餅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台中國家公園餅店「山的呼喚」中秋禮盒!融入山海意象,翻玩復古台灣味

集結海島滋味、文化、歷史

台中 National Park Bakery 國家公園餅店為新形態台式糕餅品牌,延續國家公園推廣新型態台式糕餅可作為日常點心、搭茶小點,近期更重新詮釋屬於海島的滋味,以餅為筆、茶為花,感受歷史風土的多元;近期推出的中秋禮盒取名「山的呼喚」,禮盒以山海意象包裝漢餅文化的細微之美。

中秋禮盒取名「山的呼喚」。
中秋禮盒取名「山的呼喚」。

延伸閱讀


金子常光繪製

「山的呼喚」禮盒系列,視覺設計以1935年金子常光繪製的「新高山岳與日月潭」鳥瞰圖為創作靈感。金子常光為日治時期日本著名畫師吉田初三郎之弟子,曾於1934年來臺巡迴全島寫生,並為始政 40 周年紀念臺灣博覽會作準備;他所繪製的觀光旅遊地圖有著獨有的類攝影魚眼構圖方式,紀錄著當時鐵路與觀光的興起;他在1934年來臺巡迴全島寫生,繪畫風格獨特,是當時代觀光推廣的幕後重要推手,他筆下的台灣地圖有著鮮豔飽和的色彩與陡峭的山脈,並且紀錄著當時鐵路與觀光的興起,畫作內容包含著交通路線、名所、地方特產與發展中的產業。

金子常光繪製了許多台灣地圖。(典藏者: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金子常光繪製了許多台灣地圖。(典藏者: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而「新高山岳與日月潭」鳥瞰圖主體為日月潭與新高山地,視角是從日月潭望向玉山,在觀光旅遊地圖中,南部凸顯日月潭和周邊的涵碧樓,圖面中央強調高山地帶,並標注山岳與其他觀光景點與地標,如八通關、東埔溫泉。

國家公園山的呼喚禮盒視覺。
國家公園山的呼喚禮盒視覺。

打開台灣山林美好滋味

以創新漢餅「白鹿餅」為主角,帶領大家從日月潭眺望台灣中央山脈。跟著創作者的視角與國家公園的食物一起感受山的呼喚。

探尋台灣歷史的邵族白鹿

白鹿餅,「白鹿」二字源自於日月潭邵族的神話,傳說中的山中靈獸白鹿,象徵包容與樂觀,祂能夠指引人們的道路、找到美好景緻。而國家公園餅店的白鹿餅,則希望能指引人們探尋台灣歷史。

白鹿餅。
白鹿餅。


台灣物產新登場:南投日月潭阿薩姆紅茶

1925年,治理台灣的日本政府從印度引進大葉種阿薩姆紅茶,在台灣各地多處試驗後,發現南投日月潭風土條件與印度阿薩姆茶區最相仿,試種效果最好,因此在1936年設立魚池紅茶事業支所,成為台灣紅茶產業走向世界的開端。

台灣南投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包裝。
台灣南投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包裝。

另有預購商品為「山的呼喚—嶼茶禮盒」,禮盒內容為:白鹿餅 X 6、日月潭紅茶立體茶包 每包3g  X 6 ( 易撕扣夾鏈袋,1袋裝 ) 、國家公園經典黑色飛機盒+山的呼喚封套。

山的呼喚:嶼茶禮盒。
山的呼喚:嶼茶禮盒。

另一組合為「山的呼喚—雙餅綜合禮盒」,禮盒內容為:白鹿與南洋皇后餅與日月潭紅茶+蜜香紅茶生乳糖禮盒。

山的呼喚:雙餅禮盒。
山的呼喚:雙餅禮盒。
左為國家公園生牛乳糖,右為國家公園南洋皇后餅。
左為國家公園生牛乳糖,右為國家公園南洋皇后餅。
國家公園餅店2021中秋「山的呼喚」已經開放線上預購,早鳥下單為202/9/21前到貨,晚鳥下單2021/9/27以後,手工製作數量有限,售完為止,線上訂購網址:https://pse.is/3hc9hb


National Park Bakery 國家公園餅店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22弄7號

www.nationalparktpe.com

FBI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