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夢幻粉紅酒浪潮來襲!酩悅軒尼詩引進粉紅酒兩大品牌—蝶伊絲柯蘭堡、米諾蒂

在台灣比起廣為人知的紅白酒,顏色夢幻的粉紅酒相較下則顯得小眾,然而近年粉紅酒在全球銷量有年年高升的趨勢,酩悅軒尼詩特地引進兩大粉紅品牌—法國蝶伊絲柯蘭堡(Château d'Esclans)、米諾蒂酒莊(Minuty)的六隻酒款,讓在台灣的大家體驗來自普羅旺斯 Rosé All Day 的粉紅魅力!

Photo/酩悅軒尼詩、Sky C.、@thewhisperingangel、@chateauminuty

夢幻粉紅酒浪潮來襲!酩悅軒尼詩引進粉紅酒兩大品牌—蝶伊絲柯蘭堡、米諾蒂

來自普羅旺斯的粉紅魅力

粉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其夢幻的色澤來自於葡萄皮,利用葡萄榨汁後不過濾葡萄皮核,而是釀成酒後才經過濾程序,讓葡萄皮的顏色溶入酒液當中,它源自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這裡終年陽光充足且少雨,夏日氣溫更是高於法國其他地區,粉紅酒又是冰鎮後風味更佳的酒飲,也因此成為普羅旺斯當地的主流酒款,無怪乎全球1/3粉紅酒皆來自法國,而其中80%高品質粉紅酒更產自於普羅旺斯。粉紅酒有著清爽的酒體,特點為輕鬆易飲且與各式菜餚百搭,就連調味厚重的中菜都能巧妙的搭配,是款無論自在隨飲還是宴客伴佳餚的好選擇。

粉紅酒源自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氣候終年陽光充足少雨。
粉紅酒源自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氣候終年陽光充足少雨。
粉紅酒有著清爽的酒體,因此有輕鬆易飲,且與各式菜餚百搭的特點。
粉紅酒有著清爽的酒體,因此有輕鬆易飲,且與各式菜餚百搭的特點。

延伸閱讀



Rosé All Day 的粉紅酒

酩悅軒尼詩相當看好粉紅酒市場的發展,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江岳昀 Claire 在發表會現場表示:「歐美國家消費者飲用粉紅酒為時尚表徵,粉紅色酒液與精品包裝的瓶身設計,讓它在時尚派對裡成為受人矚目的酒款,同時酒體輕盈的特色,讓這樣的酒款很適合在輕鬆時刻與朋友一同分享,這將是走出紅白酒的飲用模式,也相信將是葡萄酒愛好者的另一項選擇。」因此特地發表引進粉紅酒品牌—「蝶伊絲柯蘭堡(Château d'Esclans)」及「米諾蒂(Minuty)」,兩間酒莊正位於普羅旺斯丘(Côtes de Provence)AOC 產區,氣候溫暖少雨,山脈又為葡萄提供理想的斜坡庇護山谷地貌,加上多樣化的土壤類型,雖然分別處於海岸以及內陸地形,也因此造就了兩種截然不同個性的高品質粉紅酒款。

兩品牌的粉紅酒發表會現場。
兩品牌的粉紅酒發表會現場。
六隻風格截然不同的粉紅酒逐一品嚐。
六隻風格截然不同的粉紅酒逐一品嚐。
現場備有搭酒小食,最特別的就屬還原了漫畫《神之雫》裡 搖滾天使粉紅酒 Rock Angel 2020與麻婆豆腐的組合。
現場備有搭酒小食,最特別的就屬還原了漫畫《神之雫》裡 搖滾天使粉紅酒 Rock Angel 2020與麻婆豆腐的組合。



全球頂級粉紅酒領導品牌—法國蝶伊絲柯蘭堡 Château d'Esclans

是號稱為教父等級的粉紅酒品牌,以精進的釀酒技術與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的格那希(Grenache)老藤而聞名。莊主 Sachi Lichine 的父親在 Robert Parker 還未崛起時,,即是知名的酒評家,這片土地的葡萄栽種紀錄始於西元兩千五百年前,2006年由 Sashi Lichine 收購。為打造高品質的頂級粉紅酒,特地邀請法國最具影響力的釀酒師之一 Patrick Léon 擔任酒莊釀酒技術總監,並將橡木桶釀造的技術帶入粉紅酒產業,讓粉紅酒有更多元的風格,酒莊發展至今釀酒技術已交棒於 Patrick Léon 的兒子 Bertrand Léon,並持續發展詮釋時尚優雅又風味多元的粉紅酒。

教父等級的粉紅酒品牌。
教父等級的粉紅酒品牌。
以悠久的歷史與精釀製酒而聞名。
以悠久的歷史與精釀製酒而聞名。



天使絮語粉紅酒 Whispering Angel 2020

以淡雅貝殼粉紅色呈現,具備檸檬與水蜜桃的香氣,伴隨著淺淺的單寧,溫和的風味相當適合做為開胃酒飲用。 建議售價:NT1,000元

搖滾天使粉紅酒 Rock Angel 2020

堅持於晨間至中午採收葡萄,在指定攝氏7-8度間發酵避免過多的氧化,於橡木桶與不鏽鋼桶中進行釀造,調和出雅緻的淡粉玫瑰色調,呈現烹煮梨子、青蘋果伴隨著蜂蜜香氣,滑順的餘韻再迴響雪松氣息,風味層次複雜豐富,與各式料理百搭,就連口味厚重的中式菜餚也能搭配,發表會現場更還原漫畫《神之雫》Rock Angel 粉紅酒與麻婆豆腐的組合。 建議售價:NT1,500元

普羅旺斯粉紅酒 Château d’Esclans 2019

葡萄品種為 Grenache(格那希)與 Rolle(Vermentino 維蒙蒂諾),部分酒液於橡木桶中釀造,浸潤出夕陽般的粉紅橘夢幻色調,帶著紅醋栗與覆盆子香氣,伴隨溫和的辛香料及木質清香,表現出鮮榨柑橘及些微鹹鮮的感覺,是一隻結構層次複雜的酒款,散發著粉紅酒時刻營造浪漫優雅的氛圍。 建議售價:NT1,800元


崇尚新鮮、自然,最純粹的法國普羅旺斯粉紅酒—米諾蒂 Minuty  

米諾蒂 Minuty 一直以來都以堅持天然生物動力耕種的永續經營為理念,1936年 Gabriel Farnet 買下Minuty 酒莊至今已有著86年家族相傳的釀酒技術,整個製酒過程為手工耕種採收、不使用除草劑和殺蟲劑等相當重視生態保育 ,並強調酒液為未經修飾的自流汁使用,因此2019年獲得3級HVE法國環境保護認證(這是法國最高級別的環保認證榮譽)。酒廠位於聖特羅佩(Saint-Tropez),同時也代表了法國蔚藍海岸摩登、歡愉、精緻奢華假日氛圍,恰巧與 Minuty 的品牌風格不謀而合。

酒廠位於聖特羅佩(Saint-Tropez),同時也代表了法國蔚藍海岸摩登、歡愉、精緻奢華假日氛圍。
酒廠位於聖特羅佩(Saint-Tropez),同時也代表了法國蔚藍海岸摩登、歡愉、精緻奢華假日氛圍。
米諾蒂 Minuty 以堅持天然生物動力耕種的永續經營理念。
米諾蒂 Minuty 以堅持天然生物動力耕種的永續經營理念。


米諾蒂M粉紅酒2020

標誌性的曲線瓶身設計為俗稱的「普羅旺斯瓶身」,是由第二代傳人的妻子Monique Farnet 於1960年所設計,至今已成為普羅旺斯粉紅酒瓶身的標誌。標誌性的水蜜桃與糖晶柳橙味道,尾韻悠長,口鼻之間亦帶有濃郁飽和的柳橙皮和紅醋栗香氣,柔軟而清新,適合搭配蔬菜湯品、沙拉、燒烤與杏桃甜點。 建議售價:NT880元

米諾蒂 PRESTIGE 粉紅酒2020

擁有鮮明的優雅風格,淺色粉紅葡萄酒散發出相當濃郁的柑橘和白花香氣,強烈而平衡的柑橘與漿果香氣,彰顯令人愉悅的礦物風味。適合搭配小牛生肉、烤魚與東方美食。 建議售價:NT1,050元


米諾蒂 ROSE et OR 粉紅酒2020

近十年發展出的酒款,也是酒莊最具代表的風味,採地塊栽種管理方式,並由第三代傳人 Jean-Etienne 及 François Matton 兄弟打造,使用單一葡萄園葡萄品種釀造,有著多重豐富的新鮮度和細膩度,展現出葡萄柚、玫瑰和白水蜜桃與白花香的香氣,常用以搭配帶殼海鮮或壽司。 建議售價:NT1,250元



酩悅軒尼詩葡萄酒

www.facebook.com/MHT.WINE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