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夢卡朵春季嫩芽綠甜點夢幻登場!必吃白葡萄貴腐酒生乳酪、抹茶黑糖捲

夢卡朵迎接綠意盎然的春天到來,推出絕美的嫩芽綠甜點!不能錯過以貴腐酒製成的白葡萄生乳酪蛋糕、靜岡抹茶黑糖捲!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夢卡朵春季嫩芽綠甜點夢幻登場!必吃白葡萄貴腐酒生乳酪、抹茶黑糖捲

夢卡朵春季嫩芽綠甜點新登場

隨著季節交替,春天來臨,樹木枝頭間已經有一抹嫩綠抽出新芽!夢卡朵甜點師們推出了充滿春天氣息的新甜點,帶有清新茶香、微酸甜的風味,來一場味覺的春天巡禮!

白葡萄貴腐酒生乳酪蛋糕

貴腐酒的發源地位在匈牙利東北部的托凱 (Tokaji),而目前貴腐酒的著名產區除了托凱外,還有法國蘇玳產區。而酒如其名,貴腐酒身價也不便宜!因其形成環境與氣候條件十分嚴苛,像是清晨需要潮濕有霧霾,白天則需要有充足的日曬。

此外,溫度要適中,否則不利於貴腐菌生長。若是通風不良或水氣過多容易變成灰霉菌,使得整批葡萄報銷!因為每串葡萄所感染貴腐菌的程度不同,所以必須分批採收,在採收時還須注意葡萄感染貴腐菌的程度,避免採收到沾染灰黴菌的葡萄!

而夢卡朵的白葡萄貴腐酒生乳酪蛋糕是與日本籍顧問外內潔聯名的配方。使用匈牙利知名產區托凱的貴腐甜白酒製作而成。生乳酪加入了大量酸奶、優格,以及偏甜感的加州奶油起司製作,並加入貴腐甜白酒增添酸甜風味,並以中澤乳霜和進口無籽白葡萄裝飾,打造出清爽酸香,甜不膩的口感,整體風味非常好吃,推薦大家可以嚐鮮一波!

價格:NT$780

靜岡抹茶黑糖捲

以抹茶戚風蛋糕為基底,而內餡則以日本中澤乳霜搭配一整條的黑糖麻糬和整顆的減糖蜜紅豆,一口咬下感受細緻的抹茶清香與黑糖紅豆的多層次風味,茶香甜味餘韻無窮!

價格:NT$520

mon gâteau夢卡朵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