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ChouChou法式料理餐廳春季菜單公開!融合亞洲元素,打造迷人春之饗宴

米其林餐盤推薦「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春季菜單優雅上桌!以經典法式料理為本,結合了亞洲創意元素,為餐桌換上繽紛春裝,準備帶給大家充滿春意的味蕾體驗!

Photo/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

ChouChou法式料理餐廳春季菜單公開!融合亞洲元素,打造迷人春之饗宴

米其林餐盤推薦「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好吃嗎?

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隱身在台北東區巷弄間的法式餐廳,於2016年12月開業,從2018~2021年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

以法式料理工序為本,巧妙穿插林明健(Chef Kin)與Jason(陳思凱)兩位主廚所鍾愛的東南亞香料增添味覺記憶,餐點上呈現出現代、簡約、直接卻又不失細膩的料理風格,擄獲不少饕客的味蕾!

 

「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2022春季菜單公開

這次春季菜單隨著口味由輕至重,菜餚色彩亦從乳白、鵝黃、翠綠、亮橙、酒紅由淺至深,在餐桌上展現出盎然春意,輕柔的喚醒味蕾對美食的渴望!

  • 熟成鴨胸、櫻桃、山當歸
    熟成鴨胸、櫻桃、山當歸
  • 鴨肝泡芙、金棗醬、茵陳蒿
    鴨肝泡芙、金棗醬、茵陳蒿
  • 七星斑、香檳奶油、黑蒜
    七星斑、香檳奶油、黑蒜
  • 甜豆、山羊起司燉奶、陳年火腿
    甜豆、山羊起司燉奶、陳年火腿


白蘆筍、胭脂蝦、檸檬

用這一道料理開啟了味蕾春之饗宴的旅程!嚴選法國當令白蘆筍製成濃湯佐生鮮胭脂蝦,頂層以白蘆筍薄片覆蓋,純淨乳白色澤中透露出胭脂蝦一抹嫣紅,白蘆筍風味清甜微苦搭配鮮甜胭脂蝦、醃漬檸檬、香檳醋醃甜椒交織出春季專屬的細膩清新滋味。

帝王蟹、鳳梨、青木瓜

以手拆帝王蟹肉搭配檸檬葉及新鮮鳳梨,使用柴魚昆布高湯製成鳳梨澄清果凍,再拌入青木瓜絲、紫蘇及花椒油,鳳梨與青木瓜的果香、鮮甜蟹肉以及高湯的旨味完美融合,花椒油尾韻伴隨些許刺激感,讓清爽優雅中更增添風味層次。

甜豆、山羊起司燉奶、陳年火腿

接在兩道爽口的前菜後,端上經典法式山羊起司燉奶,山羊奶加入康提起司製成奶香濃郁綿密化口燉奶,上層鋪疊蔬菜雞高湯燴煮甜豆,猶如杭幫菜的翡翠羹般翠綠誘人,綴以香檳醋漬羊肚菇菌 在地熟成36個月的豬後腿火腿絲。甜豆與高湯的清甜平衡羊起司醇厚,口感酸甜微脆的醃漬羊肚菌亦可解膩!

鴨肝泡芙、金棗醬、茵陳蒿

將法式料理的精髓「鴨肝」以小巧的港式菠蘿油呈現非常可愛!將鴨肝煎至外脆、內裡半熟滑順,在夾入澎潤酥香的迷你菠蘿包中,中間抹上以宜蘭金棗、波爾多甜白酒、茵陳蒿慢煮熬製的金棗醬。一口咬下鴨肝如奶油般香濃化口,伴隨金棗醬的酸香均衡菠蘿包與鴨肝的濃重,讓整體風味更加清爽。

章魚、發酵番茄、香菜

章魚腳加入橄欖油、百里香、蒜頭等以低溫烹調六小時造就柔軟質地,再以備長炭燻烤增添香氣,佐以發酵番茄加入腰果、蝦膏、棕櫚糖、香茅、南薑、檸檬葉等製成濃郁酸甜的醬汁更能凸顯章魚鮮香!

七星斑、香檳奶油、黑蒜

將帶皮七星斑清蒸後,塗抹發酵黑蒜醬油,為細緻富彈性的魚肉增添甘香滋味,佐香檳奶油醬及青花菜、蒔蘿油一起品嚐,香檳的酸度讓奶油醬更顯濃香而明亮輕盈,而茗荷獨特纖細辛香與魚鮮搭配得恰到好處。

熟成鴨胸、櫻桃、山當歸

嚴選彰化芳苑玫瑰鴨自家恆濕恆溫環境乾式熟成14日,打造柔軟甜美的肉質。爐烤至三分熟,皮香脆肉柔嫩,搭配酸甜櫻桃醬、絲滑花椰菜泥、飽吸湯汁柔軟入味的舒肥大頭菜,每一口都是春天的清新滋味,濃縮鴨汁滴綴山當歸油,醇厚香氣完美襯托熟成鴨肉風味。

豆奶雪酪、珍珠、百香果

特製的豆奶雪酪口感淡雅溫潤,再搭配黑糖蜜百香果及軟Q珍珠,加入黃豆粉享用更增添濃純豆香,伴隨百香果清新酸香,讓剛感受完海陸多層次風味的味蕾稍作舒緩。

巧克力慕斯、四季春綠茶

加入65%、45%法國莊園巧克力製成濃郁慕斯,再搭配台灣四季春茶製成之雪酪,茶香清新回甘,替春之饗宴做完美的ending!

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訂位資訊

訂位電話:02-2773-181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晚餐 週一至週日18:00~22:00(每週二公休);午餐 週六日12:00~14:30

座位數:用餐區38席、包廂12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