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極簡純白空間 The Seedin Lab ,用餐飲、藝術打造《我吃了一個展覽》讓永續發生

隱身於台北捷運市政府站大樓內的「The Seedin Lab」於6月3日開幕,純白極簡的空間內提供餐飲、展覽體驗,時而又可化身為藝廊空間,首波企劃《我吃了一個展覽》概念來自於土壤,並與 Moon Baking、溫度物所 Temperature Studio、台玻TG聯手打造,將永續、傳承、再生融入於全面感官的餐飲體驗之中。

Photo/The Seedin Lab

極簡純白空間 The Seedin Lab ,用餐飲、藝術打造《我吃了一個展覽》讓永續發生

 我吃了一個展覽 是餐飲體驗也是場可以吃的藝術

「The Seedin Lab」座落於信義區大樓內,整個空間以純白色系打造,極簡現代的風格加上俐落的線條構成就好似藝廊空間,轉頭望去則是一片玻璃帷幕能眺望市容景觀,最引人注目的是開門即見專業的廚房設備,且像是餐廳般設置了吧台用餐座位,就如同以上的推敲,「The Seedin Lab」除了是餐廳也是展覽空間。

「The Seedin Lab」空間以純白色系打造。
「The Seedin Lab」空間以純白色系打造。

「The Seedin Lab」深信「科技始於人性、人性源於自然」,在「永續、傳承、再生」的理念下,提出沈浸式五感實驗空間概念,透過空間、飲食,並採善意且有溫度的整合方式,以兩個月為期推出 Walk-in kitchen 快閃空間活動,首波企劃《我吃了一個展覽》就以「土壤」為概念,並與 Moon Baking Studio、溫度物所 Temperature Studio 以及台玻TG聯手打造,從食材選用、餐點、藝術裝置,所有的概念皆與「土壤」息息相關環環相扣,未來更計畫會有海洋、香料、肉類食材等等主題,期望透過每個參與其中的品牌,播下創意的種子,讓視、聽、嗅、味和觸覺多重感官在這個場域發生,喚醒人與人或是人與食物間美好的記憶和故事。

以沈浸式五感實驗的空間概念企劃活動。
以沈浸式五感實驗的空間概念企劃活動。
首波企劃《我吃了一個展覽》就以「土壤」為概念發想。
首波企劃《我吃了一個展覽》就以「土壤」為概念發想。

延伸閱讀



餐飲|Moon Baking Studio

「Moon Baking Studio」為 Moon 和 Coco 所創立,堅持同時將味覺與視覺放進料理,用屬於自己的角度詮釋著親自為生活設計的麵包、糕點。此次 Moon Baking Studio 將總是被當成早餐或點心的麵包,轉換設計成為主餐餐點,「果子花園.裸麥酸種」即是將麵包想像成土壤,從上面開出花草森林,於是在裸麥酸種麵包上開出了由多樣水果組成繽紛多彩的果子花園;「大地的麵包・醬料調色盤」則以調色盤為概念,醬料即是顏料,讓食用同時也像畫家般可自由揮灑搭配自己喜愛的滋味;現場也另外提供 Moon Baking Studio 招牌商品紅豆圓法、蜂蜜伯爵奶油、焙茶紅豆奶油等麵包。

此次 Moon Baking Studio 將總是被當成早餐或點心的麵包,轉換設計成為主餐。
此次 Moon Baking Studio 將總是被當成早餐或點心的麵包,轉換設計成為主餐。

果子花園・裸麥酸種

開放式三明治Tartine,酸種麵包抹上一Mascarpone,淋上蜂蜜,鹹甜交織的口感,搭配各種型態的水果,香草點綴,在麵包上開出一座繽紛盛開的花園!同時也象徵土壤孕育出的各種生機。售價NT360元。

大地的麵包・醬料調色盤

以調色盤作為設計理念,麵包就是畫筆,可依個人喜好隨心所欲的搭配,不同質地與風味都會帶來不同感受。盤面由上至下分別為香草油醋、松露醬、大蒜酸奶、蜂蜜芥末、煙燻紅椒和墨西哥辣椒塔塔醬,後面兩種醬料風味突出,建議留到最後再享用。售價NT340元。

紅豆圓法&蜂蜜伯爵奶油

紅豆圓法為Moon Baking Studio的人氣商品,濃郁綿密的紅豆配上法國發酵鹹奶油,再搭配有嚼勁的法棍麵包,建議您熱熱吃,享受奶油與紅豆在口中完美融合的滋味。售價NT60元。

活動限定的蜂蜜伯爵奶油,麵包體為伯爵巧克力吐司,利用香醇的蜂蜜帶出伯爵的茶香,再以法國發酵鹹奶油做妝點,層次豐富,鹹甜完美平衡!售價NT95元。



器皿|台玻TG

台灣玻璃公司創立自有品牌「TG」,由日本工業設計大師深澤直人先生親自操刀,產品設計融入臺灣文化打造專屬於TG的玻璃美學。因玻璃為百分之百可回收再生的材質,TG的耐熱玻璃一體成型輕透又耐熱,且線條極簡圓潤,像極了實驗室的培養皿或載玻璃,正與此次實驗性的企劃精神不謀而合,因此特地選用作為呈現的重要器皿。

灣玻璃公司創立自有品牌「TG」。
灣玻璃公司創立自有品牌「TG」。



藝術創作|溫度物所 Temperature Studio

「溫度物所 Temperature Studio」由 Isaac 與 Wayne 於2013年成立,跨足裝置、空間、植藝、策展等多方領域,經常以植栽和混合媒材創作裝置藝術的,此次首度以「食物」作為素材設計創作,使用了洋菜粉、香料種子、竹炭粉,以及同樣來自與土地相關的「竹頭」,而吧台上則有高低錯落著的麵包標本,此作品更結合了 Moon Baking Studio 風乾後的麵包、台玻TG特製的玻璃燭台,搭配回收的插花劍山再製而成的藝術作品〈味美好而生〉,隱喻為美好發「聲」之意,表達了將永續的信念幻化成音樂,刻印在每個人的心中的概念。

以「食物」創作裝置作品。
以「食物」創作裝置作品。
吧台上與高低錯落著的麵包標本。
吧台上與高低錯落著的麵包標本。


《我吃了一個展覽》

即日起至7月31日可私訊預約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30 – 20:00(週一及週二公休)


預約連結





The Seedin Lab

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9號8樓

andfellowsgroups.com/seedinlab

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