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初衣食午 onefifteen Café 夏季限定菜單,用台灣時令食材展現精彩美味

初衣食午 onefifteen Café 位於台北市中心大安路上,老洋房的空間裡以綠意植栽打造,是城市裡難得的一處悠閒的休憩空間,近期推出2022年夏季菜單,以台灣時令打造出一桌精彩的豐盛的美味餐點。

Photo/初衣食午 onefifteen Café

初衣食午 onefifteen Café 夏季限定菜單,用台灣時令食材展現精彩美味

全面的打造生活風格領域

onefifteen 初衣食午成立於2013年,是一間以追求更美好的生活為經營理念的複合式選品店。除此外,品牌也將觸角擴展更全面的生活風格領域,設置了 onefifteen Café 餐飲空間,期望提供予顧客放鬆享受的五感體驗,除了支持台灣新銳設計師、國際原創設計選務外,也秉持著同樣的精神實踐於 onefifteen Café。

老洋房的空間裡以綠意植栽打造,是城市裡難得的一處悠閒的休憩空間。
老洋房的空間裡以綠意植栽打造,是城市裡難得的一處悠閒的休憩空間。

延伸閱讀


遵循風土展示食物本質

因此2022年夏季採單特地邀請了過去在米其林侯布雄法式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任職,也曾於 Justin Signature、風流小館主廚的 D-Place 餐廳主理人 Dana 擔任 onefifteen Café 主廚顧問。Dana 擅長以法式傳統的烹飪技法詮釋經典料理,並透過時令的食材呈現飲食與環境間之關係,使用遵循風土規律體現食物的本質,她的菜色設計展示了每個季節其獨特的姿態。

邀請擅長法式料理的主廚 Dana 作為餐飲顧問。
邀請擅長法式料理的主廚 Dana 作為餐飲顧問。



收納一桌夏日精彩

onefifteen Café 2022年夏季菜單即專注於—如何把這個夏季的美好變成餐桌上的味覺體驗?」,Dana 使用單純、和諧、精緻的烹飪手法,將關於夏天酸甜滋味抑或是辛香料的旅行想像,全都集結於在全新登場的季節菜單中:

奶油絲瓜湯佐煎絲瓜與蛤蜊透抽 

Creamy loofah velouté / Pan fried loofah / Clams and squid

夏天,是絲瓜的季節,這道時髦的法式冷湯是主廚以台式經典的絲瓜蛤蜊作為靈感來源,保留了料理的靈魂又賦予嶄新的創意。 清甜滋味的絲瓜以嫩薑片、蒜頭炒香後加入與適量的水一起煨煮成絲瓜湯,文火慢燉留住了食材的甜味也濃縮了絲瓜風味,放冷後打勻製作成冷湯的基底。搭配上煎的恰到好處的絲瓜塊以及充滿大海風味的蛤蠣肉、新鮮透抽,是對季節最直接的料理呈現。

綠竹筍搭松露蕈菇炒蛋與伊比利火腿/蘑菇泡沫 

Sliced bamboo shoots and truffled mushroom scrambled egg with Iberico ham and mushroom foam

5至7月是台灣綠竹筍盛產的時期,為保留綠竹筍的膳食纖維,onefifteen Café 將蒸好的筍肉冰鎮後削薄,以單純不過度烹調的手法來呈現細緻的口感,甘甜清脆的筍子搭配上香氣濃郁的松露炒蛋,佐上油脂帶著一股特殊木質風味的伊比利火腿,不僅豐富了味道的層次表現,更帶出了迷人的山林氣息。上層覆蓋以蘑菇、松露水及鮮奶油一起調製而成的泡沫,讓這道料理的前、中、後味都彼此相互呼應。

哈密瓜/Feta cheese/小黃瓜/焦糖杏仁/香料烤雞腿/芝麻葉與香菜沙拉 

Roasted chicken thigh (spicy green curry and coconut milk marinade)/ Cantaloupe/ Feta cheese/ Candied almonds/arugula and coriander salad

哈密瓜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C,是夏天最適合食用以保持身體健康的蔬果之一,雞肉則為優質蛋白質,也含有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細胞的「硒」,此道沙拉為夏季注入所需要的重要養分。主廚先將雞腿以椰奶香氣的綠咖喱醬汁醃製,透過舒肥保留了雞肉軟嫩的肉質,而後用煎烤的方式製造口感,搭配上清爽甘甜的哈密瓜與小黃瓜平衡香料的辛辣風味,再加上酥脆的焦糖杏仁來提升口感層次,而微苦的芝麻葉與帶點鹽味和淡淡酸度的 Feta Cheese 則是豐富了整體的風味,綴以少許的蜂蜜與油醋醬作為調味,最後香菜則為整道料理帶來南洋氣息。

檸檬甜豆仁帕瑪森起司燉飯佐酥炸軟殼蟹/漬乾蔥與漬檸檬與培根丁 

Lemon green peas and parmesan risotto / Crispy fried soft-shell crab, topped with pickled shallots, lemon and bacon bits

以多汁清爽的檸檬入菜,是南義常見的料理方式,此道義式燉飯要先將月桂葉、蒜頭等香料與白酒一起加入義大利米中拌炒,讓每一顆米芯都透出光澤感後再加入鮮甜的白玉蘿蔔濃湯燉煮,直到完全吸附湯汁之後再灑上帕瑪森起司粉、甜豆仁來增加風味。最後佐以飄散著咖哩氣息的酥炸軟殼蟹、厚切培根以及畫龍點睛般的糖漬檸檬片,海鮮的風味與檸檬香氣交融,讓人仿佛沈浸在義大利南端的小島上,舒心又愉悅。

香料烤雞腿搭薄荷酸奶與番茄生菜三明治

Roasted spice chicken thigh / Mint & cucumber sour cream / Tomato and lettuce sandwich

印度綜合香料馬薩拉的味道深沉豐厚很是經典,為使「香料烤雞腿搭薄荷酸奶三明治」更顯清爽,Dana 改以溫和的芫荽籽、香氣奔放的孜然以及煙燻氣味的紅椒粉調配,佐以香菜、蒜末以及辛辣的綠辣椒營造風味層次。而調整好比例的馬薩拉醬汁淋在肉質新鮮的雞腿上醃製入味,再透過舒肥的方式保留了雞肉軟嫩的質感,煎烤後的肉質帶著酥脆的口感,拌著爽口開胃的酸奶薄荷醬搭配上 Pure Bread 濃郁醇厚的牛奶吐司一起食用,是一道適合在夏天享用的料理。

葛瑪蘭黑豬佐香草檸檬奶油醬汁 

Roasted Kavalan pork chop / Lemon and herbs butter sauce

葛瑪蘭黑豬是屬於盤克夏黑豬種,有著肉質軟嫩、香甜細緻以及油花分布均勻的特色,為了發揮葛瑪蘭黑豬肉的風味曲線,onefifteen café先用蒜片、百里香等香料醃漬過後,再將表面煎脆後烤熟以鎖住鮮甜的肉汁,簡單地撒上鹽巴、黑胡椒調味,再度入鍋並以蒜頭、奶油來增加香氣,最後搭配上先用白酒拌炒過的洋菇、淋上各式香草及新鮮檸檬一起熬製而成的醬汁,繁複的透過烹飪工序來完美這道夏季限定料理。

鐵觀音生乳酪佐新鮮芒果/百香果凍/焦糖爆米香/淋蜂蜜 

Oolong tea infused no-bake cheese cake / Mango / Passion fruit gelée / Caramelized popcorn / Honey

夏季盛產芒果,onefifteen Café 也推出了「鐵觀音生乳酪佐新鮮芒果」,濃郁的生乳酪中又帶有一絲清新的茶香,搭配香甜多汁愛文芒果果肉以及酸度明亮的百香果凍,灑上自製的焦糖爆米香,最後再淋上香氣迷人的蜂蜜,整道甜點口感立體,風味平衡舒爽,是夏天最迷人的協奏曲。


onefifteen 初衣食午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0號

02 - 8773-0115 #1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