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綠竹筍入菜爽口又開胃!JR東日本大飯店懷石料理換菜單,用在地食材驚艷老饕味蕾

想念日本美食嗎?JR東日本大飯店館內的懷石料理就能帶你重溫。換上以台灣當季的綠竹筍新菜單,來趟清爽又消暑的舌尖漫遊!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JR東日本大飯店

綠竹筍入菜爽口又開胃!JR東日本大飯店懷石料理換菜單,用在地食材驚艷老饕味蕾

炎熱夏季中總是食慾不振嗎?每到此時,當季的綠竹筍便擄獲許多人芳心,JR東日本大飯店也將館內的懷石料理推出全新菜單,將在地食材結合精緻日料手法,打造一場兼具食藝美學的清爽饗宴。

位於JR東日本大飯店B1的日本料理餐廳「HAYASE」,以仙台的城堡小鎮作為造景設計,門口更有復刻日本戰國時期武將「伊達政宗」的同尺寸盔甲裝飾,加上餐廳設有懷石料理區、鐵板燒用餐區、能一邊欣賞師傅精湛廚藝的割烹用餐櫃枱,還原如置身東洋的濃厚風情。

在這個特別炎熱的夏季,推出以當季盛產綠竹筍設計的「輝夜姬懷石」9品午餐套餐,配上滑口豆腐、握壽司、鮮味海瓜子、鮮嫩雞肉及味噌松阪豬創造不同口感。「旬魚鮮筍沙拉」加入生魚片、生菜沙拉與如花朵般的擺盤,令人眼睛一亮!「竹筍蝦泥揚」則有酥炸竹筍結合蝦肉泥,將鮮甜口感與海鮮風味完美結合。「輝夜姬懷石」午餐限定套餐2280元,一路販售至9/30。

喜歡吃鰻魚的人,也可於8/4之前品嚐「鰻魚懷石料理」!料理長郡司行雄(Yukio Gunji)在11品晚餐套餐中,用正統日式手法先烤再蒸、人工去骨,完整保留鰻魚膠質及Q彈口感,能從「鰻魚黃瓜拌」、「薄切白身魚」、「鰻魚捲玉子」、「鰻魚白燒」品嚐不同細膩口感,「鰻魚懷石料理」晚餐套餐3800元。

在國門尚未打開之前,饕客們不妨先讓味蕾起飛、重溫日本的異國滋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