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玖尹》中式餐酒館新菜單推薦!10道必吃螃蟹、紅蟳料理一次看

秋季到來就是品嚐螃蟹的最佳時機!《玖尹》中式餐酒館新菜單嚴選產地直送的紅蟳、沙公,打造出讓人驚喜的蟹蟳料理,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必吃的美味吧!

Photo/玖尹

《玖尹》中式餐酒館新菜單推薦!10道必吃螃蟹、紅蟳料理一次看

《玖尹》中式餐酒館秋季新菜單推薦

《玖尹》店面座落於南京松江商圈伊通公園旁,提供新派粵菜與精緻港點的時尚中餐廳。而秋季正值蟹蟳肥美時節,讓饕客期待已久的秋蟹盛宴終於來了!《玖尹》以嚴選產地直送的紅蟳、沙公製成,蟹蟳料理囊括前菜、點心、主菜、主食、煲湯品項,透過料理完美呈現出紅蟳鮮甜與飽滿膏黃、沙公的彈嫩厚實的肉質,在食慾之秋替老饕們獻上最美味的秋蟹料理。

《玖尹》10道必吃「沙公螃蟹、紅蟳料理」推薦

泰皇咖哩紅蟳

將飽滿蟹黃、紅蟳沾裹融合生鴨蛋、泰式酸辣醬、紅咖哩粉炒製成香辣醬汁,佐以自家烘焙坊製作之迷你蔓越莓司康取代傳統銀絲卷,入口感受鮮辣噴香與司康的紮實口感,令人吮指回味。

價格:NT$ 1388元


禿油蟹黃紅蟳撈飯

主廚提煉禿黃油,是特別取出公蟹蟹膏與母蟹蟹黃再以豬油炒成蟹油,完全聚集了螃蟹的精華美味,更被美食家蔡瀾譽為人生必吃美饌!將禿黃油與台梗16號白米烹煮,融合了福建悶飯與廣式煲仔飯概念,緊接著拌入豬油香炒之花菇與五花肉於砂鍋中煮至底層形成鍋巴,淋鋪禿黃油、紅蟳上桌,粒粒分明又乾爽的米粒拌入鹹鮮濃郁禿油蟹黃,每一口都是極致美味。

價格:NT$ 1388元


陳年花雕浸熟紅蟳

嚴選18年以上的花雕酒,搭配紹興酒調製出不同層次的酒香,再融合3種醬油,並加入桂花、乾燈籠椒,將清蒸至八分熟的紅蟳浸漬二天,讓紅蟳充分吸取酒香濃醇的醬汁,入口感受甘醇酒香,完美呈現出杭幫菜「熟醉蟹」的醉人鮮美。

價格:NT$ 1588元


紅蟳玉米雞湯煲

為了呈現廣東佛山名菜「雞煲蟹」的湯濃味鮮,將煎過的紅蟳與玉米雞,再加入香醇雞湯原汁以細火慢燉4小時,入口細細品嚐紅蟳鮮甜肉質及濃郁蟹膏、以及雞肉滑嫩口感。

價格:NT$ 1388元


柚子奶香焗沙公

主廚顛覆大眾對於白醬的濃膩厚重的印象,加入新鮮紅柚、韓國柚子醬、日本柚子胡椒調製柚香白醬,以不同層次的柑桔柚香,層層堆疊出具有深度的馥郁果香,佐以些許芥末增添清新嗆香,絲毫不搶沙公甘美肉質的風采,十分輕盈爽口!

價格:NT$ 2188元


粵式古法黑椒焗秋蟹

主廚取黑胡椒原粒的香氣與自磨黑胡椒粉的辛辣,先烘烤後再炆火煸炒,接著以老抽小火悉心收汁,為的是讓黑椒釋放香辣而非焦苦。讓肉質紮實的沙公沾附黑胡椒醬入口,感受鮮甜滋味,尾韻伴隨黑椒的辛辣後勁,非常適合搭配法國長棍麵包沾醬享用。

價格:NT$2188元


獅城辣椒蟹

此道「辣椒蟹」充滿道地新加坡風味,是由成長於新加坡的名廚鄺啟明指導之招牌料理!結合了美人椒、小米辣、辣椒醬、馬拉盞的辣香及鹹鮮,艷紅色澤令人口水直流,將厚實的蟹肉沾佐辣椒醬汁入口,鮮辣噴香,以金黃酥香的小饅頭替代銀絲卷,別有一番滋味!

價格:NT$2188元


啤酒蒜蓉沙公

玩轉傳統蒜蓉蒸螃蟹,特別添加啤酒增添回甘風味!採用自家提煉豬油拌炒蒜蓉,再加入德國小麥白啤酒取其綿密氣泡及清爽果香,搭配雞高湯,與沙公一起小火煨煮,讓蟹肉吸收濃濃的蒜香,再加入生蒜增添香氣,入口感受漫溢蒜香的蟹肉,尾韻散發回甘麥香。

價格:NT$2188元


三色魚籽蟹肉餃

以口感Q彈水晶皮包入松葉蟹肉、蝦仁及黃櫛瓜,綴以橙、黃、綠三色魚籽,每一口都能品嚐到蟹肉甘鮮及櫛瓜爽脆,絕對是迎接秋蟹盛宴的最佳開場。

價格:NT$328元


芝士帝王蟹卷

越南春捲皮包卷蟹肉、蟹黃、洋蔥、蘑菇及起司香炒內餡,沾麵包粉油炸金黃酥香,盛盤再刨帕馬森起司。帝王蟹腿填入上述餡料與細緻腿肉灑莫札瑞拉起司焗烤而成,濃濃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價格:NT$588元


《玖尹Royal Joying Soirée》中式餐酒館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訂位電話:02-2508-2700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9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