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來自澳洲的王者風味「Seppelt 獅鉑酒莊」在台上市,品味希哈氣泡紅酒的細緻優雅

來澳洲冷涼產區以及希哈氣泡紅酒始祖的品牌「Seppelt 獅鉑酒莊」正式登台,全品項將在各大酒專上市,能領略到其細緻優雅王者之風味。

Photo/Seppelt 獅鉑酒莊、@seppeltwines、FB@SeppeltWine

來自澳洲的王者風味「Seppelt 獅鉑酒莊」在台上市,品味希哈氣泡紅酒的細緻優雅

來自澳洲的百年酒莊

藉由產區風土闡述葡萄酒獨特個性及產區特有風華

「Seppelt 獅鉑酒莊」來自澳洲,源自1851年,創辦人 Joseph Seppelt 在澳洲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先創立了 Seppeltfield,並以 Barossa 產區做為起點,在 Seppelt 父子努力經營之下,「Seppelt 獅鉑酒莊」1900年時已躍居為澳洲最大葡萄酒生產者。綜觀品牌171年的發展歷史,不難發現「Seppelt 獅鉑酒莊」始終堅持—「藉由產區風土闡述葡萄酒獨特個性及產區特有風華」的釀酒哲學,也正因為不同產區的融合讓「Seppelt 獅鉑酒莊」成為澳洲當代葡萄酒最獨特的存在,也創下許多澳洲葡萄酒史上多項第一的紀錄。

「Seppelt 獅鉑酒莊」來自澳洲。
「Seppelt 獅鉑酒莊」來自澳洲。
在台發表會現場。
在台發表會現場。

延伸閱讀



三大特色產區

旗下的葡萄園主要分布在維多利亞省的三個產區:Grampians、Henty及Heathcote,三個產區各具特色,「Seppelt 獅鉑酒莊」1900年代將「The Great Western 酒莊」納入麾下,這裡擁有最著名也是南半球最長的地下酒窖 The Drives,總長達3公里,現今更是遊客必訪之地,除此外也會品嚐酒莊最經典的「The Drives 追尋系列」紅、白葡萄酒 及Seppelt 獅鉑酒莊最引以為於1980首創的「希哈紅氣泡酒 Sparkling Shiraz」,這款紅氣泡酒仍然是酒莊最受歡迎且風靡全世界的酒款。

酒窖 The Drives 總長達3公里。
酒窖 The Drives 總長達3公里。
經典酒款「希哈紅氣泡酒 Sparkling Shiraz」。
經典酒款「希哈紅氣泡酒 Sparkling Shiraz」。

而 Henty 產區位於澳洲最南端,因此氣候受南極冰洋影響,氣候涼冷,產區則以釀造頂級白酒和氣泡酒聞名,像是「Jaluka Chardonnay 賈露卡夏多內白葡萄酒」 就是連年獲得酒評高分評價的名酒。位於維多利亞省中部的 Heatchcote 產區則擁有聞名遐邇的寒武紀土壤,在這片恐龍曾行走過的土壤中富含豐富的化石及礦物質,讓這個以希哈 Shiraz 為主的產區釀造的紅酒香氣馥郁具有豐富層次,單寧細緻典雅。只在最佳年份釀造的 Seppelt Icon膜拜系列「Mount Ida Shiraz 艾達山希哈紅葡萄酒」能品嘗到 Heathcote 飽滿多元的風土特性。

各個產區有不同的面貌。
各個產區有不同的面貌。


經典永遠不退流行

「Seppelt 獅鉑酒莊」更三度榮獲被譽為澳洲葡萄酒界奧斯卡「Jimmy Watson 吉米華森」獎的肯定,除經營釀酒事業,150年來更致力於贊助澳洲賽馬活動,並正式成為維多利亞賽馬俱樂部及墨爾本賽馬盃官方主要合作夥伴。在在說明了這個百年品牌不僅精采演繹產區風土,更向世人證明是永不退流行的經典品牌。目前「Seppelt 獅鉑酒莊」全系列已經正式在台上市,將於精品超市Mia C’bon全台25間門市陸續上架,為讓消費者更了解品牌以及其經典酒款,未來也將計畫與領域專家舉辦主題饗宴,期望開創不一樣的餐酒形式豐富品飲的體驗。

「Seppelt 獅鉑酒莊」全系列已經正式在台上市。
「Seppelt 獅鉑酒莊」全系列已經正式在台上市。







Seppelt 獅鉑酒莊

www.instagram.com/seppelt_taiwan/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