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23飛花落院最新菜單推薦!週年限定茶餐會、最美茶葉禮盒開賣

2023飛花落院最新菜單推薦公開!迎接週年到來,邀請老饕們前來品嚐10道精緻料理與5款名茶,感受歲月靜好的時光。更邀請了台灣5大製茶師打造最美的茶葉禮盒,這款真的必收!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2023飛花落院最新菜單推薦!週年限定茶餐會、最美茶葉禮盒開賣

2023飛花落院迎來兩週年推限定菜單

台中最美餐廳《飛花落院》採完全預約制,只要一開放訂位,就會迅速被秒殺,堪稱全台最難訂位的餐廳之一!

Photo/飛花落院
Photo/飛花落院

《飛花落院》在2023年也迎來開幕2週年,這次特別推出初春藍花楹院子茶餐會菜單以及茶葉禮盒,邀請饕客們到院子裡的整排高達 2 層樓的藍花楹樹下,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樹梢隨風搖曳、天空中水影千變萬化的美景,出發前先來看看2023飛花落院最新菜單推薦吧!

2023飛花落院用餐環境介紹

位於台中新社海拔 465 公尺的《飛花落院》,整體的空間融合了建築空間由「木」與「石」,「竹」與「泥」的元素打造,歷經10年精心打造出充滿禪意的日式庭院!

餐廳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不同的美,處處充滿細節!像是等待區特別採用日本獨特的空間設計「凹間」,降低高度,讓顧客們更有包覆與安全感;中間的圍爐則是古董,在寒冷的冬天還會升起炭火,讓大家暖手!


《飛花落院》四季分明,不論是早上或是晚上都擁有截然不同的氛圍美景,猶如世外桃源,而戶外平台能夠鳥瞰台中市的風景,如果是想感受落日黃昏到夜晚美景的人,推薦可以在4月~10月間前來用餐,可以看到夕陽美景到夜晚的變化!

而戶外的無邊際水池也採用了不同色階的磁磚打造,水面會因光影變化產生不同的色彩。在雨天時,雨滴落在水面上時,猶如珠寶掉進珠寶盒中,別有一番風景!在這裡讓人暫時遠離塵囂、放下煩惱,用美食與美景替身心靈充電!


2023飛花落院最新菜單推薦-初春藍花楹院子茶餐會

《飛花落院》的菜單會隨著4季而改變,這次2023限定的「初春藍花楹院子茶餐會」菜單除了享用精緻料理外,還能品嚐到台灣5大製茶師的茶品,不論是冷泡紫芽春尖或是梨山果香烏龍搭配的八寸前菜、帶有海苔香氣的碧螺春和刺身的組合,熱泡的東方美人和冷萃的凍頂金萱都各有不同風味,將帶給大家視覺、嗅覺、觸覺、聽覺與味覺的全新體驗!

首先會在日式庭院中的藍花楹樹下帶領饕客「上山下海」!首先端上桌的是宛如日式豪華便當般的「先付」集結了生蠔、車蝦青花筍、金山寺冰頭與冬季時蔬…等食材,再搭配帶有果香口感溫潤的烏龍茶,以及二胡演奏,替這場《飛花落院》茶餐會揭開序幕!

但餐點不只如此,接下來會移至室內塌塌米座位區繼續享用《飛花落院》精心準備的「暮冬菜單」,以食材為畫筆,描繪了冬日的美好意象!

向附-蕪菁蔬菜濃湯

這道是原先「暮冬菜單」沒有的,只有在《飛花落院》茶餐會限定菜單中才能享用到!在香氣濃郁的老母雞湯中加入打成泥的蕪菁,且在品嚐前會加入奶油更增添整體風味,暖心又暖胃。

造里-刺身盛合

揚物-新社白蘿蔔、水井生香菇、風味野菜竹筍

嚴選了不同的蔬菜,炸出外酥脆軟的口感,最讓人驚喜的野菜竹筍,外酥內脆,即使是炸物,但整體十分爽口,非常好吃!

御梚-黑松露溫泉蛋

而這款「黑松露溫泉蛋」則是以泡溫泉為靈感,將山藥泥淋在半熟的溫泉蛋上,再撒上些許蝦夷蔥,入口感受溫潤滑順的細緻口感。

焚合-野菜石斑膠原鍋

加入了龍膽石斑、豆腐真丈、山菜茼蒿、日本蒜苗葛切,層層堆疊出濃郁卻不膩口的湯頭。

強肴-紅藜牛小排芥末葛芋

以醬烤牛小排搭配超級食物紅藜麥、山芹菜、芥末葛芋,多層次的口感與香氣,替味蕾開啟全新體驗!

食事-旬味釜飯

在前面已經品嚐多道食物後,原先以為再也吃不下了,但一吃到《飛花落院》菜單招牌「旬味釜飯」後,這個美味彷彿開啟另個胃,突然又覺得能在吃得下更多!

而「旬味釜飯」共有3種多重吃法!米飯加入桃太郎番茄與雞油一起煮,更特別採用「ANAORI kakugama碳鍋」煮出粒粒分明的口感。第一吃是先享用原味的口感;第二吃則是加入南瓜、栗子、萬能蔥攪拌均勻,再佐以炙燒鹹豬肉一起品嚐!

第三吃是加入螃蟹高湯製成的茶泡飯,每種吃法都別具特色風味!

甘味 淡雪大福 咖啡栗子最中餅

這道是小編的最愛!淡雪大福採用白草莓搭配冰淇淋,超軟Q的外皮搭配微酸甜的草莓與香甜的冰淇淋,就是最佳組合,即使吃完了超有飽足感的「旬味釜飯」後,吃道淡雪大福的瞬間,又會覺得還可以再多吃幾個淡雪大福,就是這麼好吃!

「咖啡栗子最中餅」酥脆的餅皮搭配濃郁的栗子香氣及咖啡香,替《飛花落院》茶餐會劃下完美Ending!

如果有幸運訂到「飛花落院週年限定茶餐會」的朋友們,用餐結束後還會有一份「五大製茶師金選-旭日東昇」茶葉禮盒!

「飛花落院」初春藍花楹院子茶餐會 2週年限定套餐價格

價格:NT$5880 / 人 ( 服務費外加 )

包含十道精緻日本料理、戶外茶席、音樂演出、五大製茶師 Tea Pairing、五大製茶師金選-旭日東升

時間:

飛花落院線上訂位點這裡


飛花落院茶葉禮盒「五大製茶師金選-旭日東昇」

這款茶葉禮盒真的相當厲害,讓大家一次把台灣5大製茶師帶回家!

杜蒼林/梨山果香烏龍

杜蒼林製作的「梨山果香烏龍」連續數年獲得日本最高金賞綠茶及法國茶葉大賽金獎。採輕中氧化的輕烘焙,在海拔高達20000公尺的優質產區孕育出帶有獨特花果香氣的梨山果香烏龍,透過慢火淬煉出烤果香,茶湯甘醇溫潤。

莊鎔璞/紫芽春尖

在魚池四大類紅茶連續 3 年同時奪得特等獎!芽尖的產量十分稀少,是紅茶中的上品!茶湯金黃帶紅散發出林野芬芳氣息,甘醇溫厚,喉韻甜潤。

李宥陞/碧螺春

李宥陞製作的碧螺春有三峽極具盛名產量高達80%,採幼嫩帶心芽的茶菁,茶湯清澈碧綠,散發著綠豆仁與海苔香去,風味甘甜淡雅,十分清爽。

徐耀良/東方美人

連續15年特等獎且曾創下高價 101萬一斤的高價!採重發酵、輕烘焙,茶湯呈現紅透亮果韻厚實,帶有豐富蜜香與可可焦糖香氣,這杯也是小編的最愛!


陳立偉/凍頂金萱

被譽為名間茶王的陳立偉自33歲起即累積數十項凍頂金萱特等獎!手摘金萱經32小時反覆焙火,散發出炒栗子香氣與焦糖牛奶香,伴隨著果香,茶韻甘滑生津!

飛花落院的「五大製茶師金選-旭日東昇」茶葉禮盒外和也富有巧思設計,特別找來了日本木製窗花第二代傳人陳正忠及陳建利兄弟手工打造,茶葉外盒十分精緻,盒子的線條宛如太陽東昇的旭日,也如同在「飛花落院」體驗到的日出和日落。

由數十根木條被手工黏合在一起,各自呈現不同的角度,保留原生木料的溫潤觸感。除此之外,茶葉外盒還裝有輕巧易攜帶的迷你茶罐,方便隨時隨地品茶。此外,外盒除了收納小物外,大家也可以自行加入小燈泡DIY製成小夜燈也超適合!而錯過「飛花落院茶餐會」限定菜單的人也不用傷心,之後在《飛花落院》或是在官網上都能購買得到!


飛花落院茶葉禮盒「五大製茶師金選-旭日東昇」多少錢&哪裡買

價格NT$2180

購買點這裡


飛花落院訂位電話&餐廳資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電話:(04)2582-2388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11:30-14:30;晚餐時間17:30-21:30(週一、週二公休)

每個月的 1 日為全日蔬食日

飛花落院線上訂位點這裡

飛花落院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