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米其林一星「明壽司」進駐台北喜來登開新品牌「すし桃」!隱密空間大啖江戶前壽司,20道頂級盛宴饕客必嚐

日料控即刻預約!一位難求的「明壽司」,正式進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開設新品牌「すし桃」餐廳,招牌的江戶前壽司、經典菜色全吃得到,成隱密美食聚會新選擇。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米其林一星「明壽司」進駐台北喜來登開新品牌「すし桃」!隱密空間大啖江戶前壽司,20道頂級盛宴饕客必嚐

愛吃日料的饕客們有福了!連續三年摘下米其林一星、極難訂位的板前名店「明壽司」,即日起正式進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雙方共同打造全新品牌「すし桃」,將日本直送的新鮮漁獲,結合江戶前壽司與割烹形式,成為最新老饕、政商名流聚會的絕佳場所。

延伸閱讀


「明壽司」高啟明主廚、桃山餐廳主廚林俊明
「明壽司」高啟明主廚、桃山餐廳主廚林俊明

19世紀源於東京的流派「江戶前壽司」,是因當時冷凍技術尚未成熟、食材保存不易,得事先將海鮮以醋漬、醬油浸泡方式處理,不需另蘸醬油即可食用。而「阿明師」高啟明主廚至今仍持續以此形式呈現料理,壽司更加入以酒粕發酵的「赤醋」、「米醋」,以更柔和的酸味,能與海鮮食材迸發出獨特美味。他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明壽司」,店內只有20個座位,連續三年奪下米其林殊榮,而身為常客的寒舍集團董事長蔡伯翰,有感於他對料理的堅持,奠下雙方合作的契機。

「すし桃」在原有台北喜來登內的桃山日式餐廳內,重新打造出僅18個座位的隱密用餐空間,柚木、榻榻米包廂設計呈現濃厚懷舊風情。由桃山餐廳主廚林俊明、「明壽司」嫡傳弟子劉宇翔共同主掌料理台,為饕客端出一道道增添溫度與熱忱的精緻無菜單料理。

海鮮漁獲食材每周兩次由日本直送,其新鮮程度不在話下,在這裡大啖「明壽司」的18道經典料理,包含「富山白蝦」、「蒲燒鰻魚手卷」、「煙燻鰹魚」、「甘鯛柚庵味噌燒」、「日本大蔥鮪魚手卷」、「槍烏賊握」、季節限定的「小肌魚握」,搭配各種醃漬燒烤手法、鹹甜醬汁,創造出鮮明層次口感。

另外還有「阿明師」獨家為「すし桃」設計的為2道割烹料理:「鮑魚、海膽、魚子醬、芋頭」以及採用宜蘭礁溪特有黑潮軟殼龍蝦製作、能全部入口的「軟殼龍蝦松葉蟹芡汁」,多重鮮甜滋味一次下肚,令人欲罷不能!

在「すし桃」餐廳中,醋飯特別針對台灣客人胃口,縮減為每顆僅6克(市面為8~10克),菜單也會因應季節食材與「明壽司」同步更換。用餐期間師傅及服務人員會不時擦拭餐盤以維持用餐品質及口味,並覺察客人喜好即時調整內容,整體用餐下來感到十分尊榮。4/17起開幕,目前訂位已滿到5月中,心動的人不妨盡早訂位。

すし桃

地點: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座位:板前18席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晚餐18:00~21:30

價位:午間套餐4000元+10%、晚間每位5000元+10%

訂位電話:02 2321 1818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