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23米其林完整名單!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50間摘星餐廳一次看

吃貨、老饕們眾所期待的「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Michelin Guide Taiwan 2023)終於揭曉!今年共有三間3星餐廳,寫下歷史性一刻,完整名單立刻看!

Photo/MICHELIN Guide

2023米其林完整名單!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50間摘星餐廳一次看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完整名單

深受饕客們期待的「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Michelin Guide Taiwan 2023)於8/31公佈摘星餐廳名單,最受到矚目的「頤宮中餐廳」不負眾望六度奪下3星殊榮,位於台中的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則是晉升3星,可以大聲地說:全球最好吃的新加坡餐廳在台灣!快來看看完整名單。

《米其林指南》是什麼?

必比登推介以及星級餐廳的評選標準全球一致,米其林評審員會針對所有的料理種類評選,並只關注盤中食物的品質。評審員依據五項全球一致的評估標準評價用餐體驗:食材品質、對味道與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味道的融合、料理中展現的個性,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包括整套菜單以及持續的穩定一致)。地點、裝潢、服務以及設施等都不囊括在評選標準之中。

米其林星級代表意義

《米其林指南》一向只用簡短的兩三行文字發表對餐廳的評價。除此之外,《米其林指南》採用一系列符號作額外補充,當中最耀眼的符號,就是享譽全球的米其林星,而一星至三星分別代表的意義大公開。

米其林一星:優質烹調,不妨一試!
米其林二星: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
米其林三星:出類拔萃的料理,值得專程造訪。

《台灣米其林指南 2023》50間完整摘星餐廳名單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競爭激烈,總共有321家餐廳入圍,最終由44間星級餐廳脫穎而出,1星餐廳共有35間,其中7間為新進榜;2星餐廳有6間,其中3間為晉升!而最受到關注的3星餐廳,今年有3間風光上榜,其中2間更是晉升,寫下歷史性一刻!另外今年有6間米其林綠星餐廳推薦,其中2間為新進榜。你最愛的餐廳有在這裡面嗎?

台北摘星餐廳現況

若從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不同地區來看,台北、台中兩家餐廳晉升3星,使全台灣現在擁有三間3星餐廳!台北的渥達尼斯磨坊、牡丹則晉升2星,獲得2星肯定的餐廳總數達到6家。另外還有5家餐廳:A Cut、Ad Astra、斑泊、INITA、ZEA獲得一星肯定,獲得1星餐廳總數達到28 家。

台中摘星餐廳現況

除了JL Studio晉升3星,台中的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澀都維持1星殊榮,另外還有文公館新進榜1星餐廳。

高雄摘星餐廳現況

高雄加入米其林指南第二年,Liberté晉升二星,以日式與法式風格呈現的「Haili」新獲得1星肯定;「承」則同樣維持1星殊榮。

2023米其林3星餐廳得獎名單,共3間

頤宮

JL Studio(二星晉升三星,首次有新加坡料理奪得三星殊榮)

態芮(二星晉升三星,首度有台灣料理奪得三星殊榮)

2023米其林2星餐廳得獎名單,共6間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logy

RAW


Liberté(一星晉升二星)

渥達尼斯磨坊 Molino de Urdániz(一星晉升二星)

牡丹(一星晉升二星)

2023米其林1星餐廳得獎名單,共35間

教父牛排

鹽之華

Forchetta

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

Holt

Impromptu by Paul Lee

謙安和

吉兆割烹壽司

Longtail

明福台菜海產

米香

山海樓

俺達的肉屋

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

欣葉 鐘菜

明壽司

鮨野村

鮨隆

壽司芳

T+T

請客樓(二星降為一星)

天香樓

雅閣

彧割烹

金蓬萊遵古台菜

A Cut(新進榜)

Ad Astra(新進榜)

斑泊(新進榜)

Haili(新進榜)

INITA(新進榜)

La Maison de Win 文公館(新進榜)

ZEA(新進榜)

2023米其林綠星餐廳得獎名單,共6間

EMBERS

小小樹食

山海樓

陽明春天(士林)

好嶼(新進榜)

Thomas Chen(新進榜)

侍酒師大獎

盧凱文

服務大獎

態芮餐廳 何嘉菱

年輕主廚大獎

斑泊餐廳 蘇品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