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有錢不一定能吃到!「大王具足蟲拉麵」拉麵公子極限量新口味,一碗要價破千元

拉麵控敢挑戰嗎?台北拉麵名店《拉麵公子》將夢幻食材「大王具足蟲」化身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數量有限,一碗要價破千元,且有錢還不一定能吃到阿!

Photo/拉麵公子FB

有錢不一定能吃到!「大王具足蟲拉麵」拉麵公子極限量新口味,一碗要價破千元

《拉麵公子》推限量「大王具足蟲拉麵」

《拉麵公子》店面坐落於中山區,是許多拉麵控口耳相傳的名店,《拉麵公子》菜單共有濃湯、清湯等不同風味的拉麵讓饕客選擇,除了招牌必點的濃厚雞白湯拉麵外,《拉麵公子》菜單更是時常推出讓人超驚喜的限量口味,像是之前曾推出過螢光烏賊蓋飯,店家這次更是驚喜宣布拿到夢幻食材將打造全新的「大王具足蟲拉麵」,有人敢挑戰嗎?

「大王具足蟲」是什麼?可以吃嗎?

「大王具足蟲」是海蟑螂的近親,主要生活在冰冷的深海中,棲息於170公尺至2140公尺深、昏暗無光的陰冷海域。在大多數情況下表現為肉食性動物,主要以鯨魚、魷魚等海洋動物的腐食為食。

而食用「大王具足蟲」的習慣源自於日本,許多人認為「大王具足蟲」跟螃蟹、龍蝦的味道十分相似。

拉麵公子「大王具足蟲拉麵」好吃嗎?

拉麵公子菜單新口味將顛覆大家想像,這次居然將「大王具足蟲」加入了拉麵中!這次所使用的「大王具足蟲」是從東沙群島附近海域捕獲。

整隻大王具足蟲的殼不拿來熬湯,主要作為裝飾使用。經過去除胃囊內臟後,保留腺體作為食材,接著以清蒸的方式料理,呈現食材真實風味。

而店家表示白肉品嘗起來像「龍蝦加螃蟹」的香氣與口感,而黃色的腺體吃起來有類似蟹黃蟹膏的風味,整體風味更是出乎意料的鮮甜!口感上偏粉嫩鬆散,不像龍蝦、螃蟹的扎實咀嚼感,但也是解鎖人生成就的新體驗。

「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湯底,是以雞白湯再加入大量小卷熬煮,混和4種鰹節類食材,與多款水產乾物打造而成,風味溫和、韻味醇厚,口感圓潤飽滿,每口都是濃濃鮮味。如果你敢冒險嚐試新奇的食材,絕對不能錯過這道拉麵公子的夢幻「大王具足蟲拉麵」拉麵,它將帶給你全新的味覺體驗!


拉麵公子「大王具足蟲拉麵」價格&購買資訊

價格:NT$1480元

開賣日期:販售時間未定

目前僅開放熟客預約,須先登記完畢後再預約(限量供應)

拉麵公子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每日11:30~13:30、17:30~20:30

無固定店休日,不定期店休,店休日將另行公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

無線上訂位,採現場排隊制度

詳情請洽拉麵公子FB官方粉絲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