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北質感咖啡廳 GinGin Coffee 信義店,以活潑高彩的孟菲斯設計語彙打造空間

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的人氣咖啡廳 GinGin Coffee 進駐信義商圈,跳脫大眾對於咖啡廳的印象,使用設計師單椅、風格燈飾桌款與繽紛色調為核心元素,加上過去6年餐飲的堅強實力,將帶給大家最不一樣活潑破格的全日餐酒空間。

Photo/GinGin Coffee Company-XinYi、SkyC.

台北質感咖啡廳 GinGin Coffee 信義店,以活潑高彩的孟菲斯設計語彙打造空間

以「全台北最小的精品外帶咖啡吧」為概念起家的 GinGin Coffee Company 創立於2017年,並隨後在隔年年開設忠孝本店,成為內用型態咖啡廳。菜單以「療癒的健康食物」為概念, 以自行處理的原型食物為核心, 結合亞洲與歐美多項經典菜, 再重新轉化成台灣消費者喜歡的口味及呈現方式。在疫情期間,品牌發展了全原版老件攝影棚,「金屋」 軟件傢俱全為店主親自挑選的單品,希望透過設計正品的質感細節, 為品牌、廠商們的拍攝內容畫龍點睛。另一「藏嬌」空間則來自義大利、荷蘭、德國及丹麥, 並且橫跨60年代至90年代, 希望讓台灣消費者能接觸到更多不同風格且有趣的家具,為居家與工作環境、日常生活氛圍增添趣味,構築每一個不簡單的時刻;而他們不僅僅只是攝影棚,每樣單品也能作為商品,成為另一種複合式的傢俱商業空間。

GinGin Coffee Company 忠孝本店。
GinGin Coffee Company 忠孝本店。

延伸閱讀



感受與設計傢俱交流的美好時光

時隔五年揮別疫情,GinGin Coffee Company 則有了全新計畫,在信義商圈開設 GinGin Coffee Company-XinYi(GinGin 信義店)。信義店延續了本店的黃藍主色設計,只要推開黃色大門,即能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室內軟裝選用了少見的藍、橘、綠、黃等有色玻璃餐桌,搭配24件橫跨60年代至80年代色彩造型皆獨特的原版設計師椅款,再運用丹麥經典飛碟造型吊燈、太空年代桌燈點綴,日夜各具風格。

GinGin Coffee Company-XinYi(GinGin 信義店)外觀。
GinGin Coffee Company-XinYi(GinGin 信義店)外觀。

而入口四張最搶眼也最具氣勢的綠色 Gaudi Armchairs, 則是義大利建築師Vico Magistretti 於1971年設計的作品,擁有現代流線外型、扎實用料與舒適坐感等特質,顛覆你對塑料椅的想像,這些名椅停產後在中古市場上價格水漲船高,卻能在 GinGin 用餐感受其乘坐體驗。

室內有少見的藍、橘、綠、黃互相搭配,十分活潑搶眼。
室內有少見的藍、橘、綠、黃互相搭配,十分活潑搶眼。

另外還有傢俱史上最暢銷的單椅 Series 7 Chair,由丹麥建築師、工業設計巨擘Arne Jacobsen 於1955年所設計, 至今新品累積銷量已經超過700萬張,是經典中的經典,而信義店空間內的更是少見的1986年上市的珊瑚藍特殊色,全台僅10張,而其中兩張就在GinGin。

許多設計名椅成為用餐椅。
許多設計名椅成為用餐椅。

其餘還有外型圓滾滾瑞士工業設計師 Bruno Rey 設計的 Bruno Rey chair,是瑞士傢俱史上最暢銷的單椅,以及義大利傳奇設計團體 SuperStudio 之作 Franny Chair、丹麥最受歡迎的單椅 Series 8000 Chair 等。這些高彩豐富多樣性,放入日常感官體驗,每一次坐在不同單椅上,都成為與靈感不期而遇的美好時光。

綠色 Gaudi Armchairs 與 Bruno Rey chair。
綠色 Gaudi Armchairs 與 Bruno Rey chair。

延伸閱讀




爽感與健康兼具!療癒系餐飲全日供應

餐點部分由專業的廚房夥伴們親手處理每樣食材, 提供各種含有優質蛋白質的「療癒系健康食物」, 希望消費者吃得健康外, 還會有外食的爽快感。「豬排三明治」是招牌必點品項,焦脆的吐司、厚實的豬排、特調豬排醬以及最重要的靈魂—醃漬紫高麗菜,讓整份三明治清爽帶酸,是極具記憶點的豬排三明治。「明太子雞胸義大利麵」放入整塊雞胸、自製明太子蕃茄紅醬及能吸附更多醬汁的寬麵條, 以油漬番茄、芝麻葉點綴,適合運動完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 增肌必吃!

「豬排三明治」。
「豬排三明治」。

「牛排沙拉」是對墨西哥牛肉塔可的致敬之作,取自牛肉塔可必備的「酪梨醬、莎莎醬、牛排」, 搭配新鮮蘿蔓, 解構重組成一份口味的沙拉,並附上玉米餅讓消費者配著享用。其他還有非常搞剛的「醉雞涼麵」、美拍必備「整顆酪梨開放三明治」與「雙醬薯條」等多項主食小點。

「牛排沙拉」。
「牛排沙拉」。

飲品方面,義式咖啡選用瓜地馬拉單一產區的花神製作,並提供包括號稱全台北最好喝的「西西里咖啡」「巧克力鮮奶的成年禮」「液態提拉米蘇」「金鳳李」等各式創意調飲及少量酒精選擇。 GinGin Coffee Company- XinYi 企圖打造有趣而不失細節的咖啡廳,讓消費者可以同時體驗到繽紛明亮的空間、要價不菲的設計師名椅、健康美味的食物、精品級咖啡以及享受微醺會醉的酒精。

「明太子雞胸義大利麵」與「西西里咖啡」。
「明太子雞胸義大利麵」與「西西里咖啡」。

延伸閱讀



主廚推薦!信義店必吃限定菜單

從快節奏的忠孝新生,拓展至慢步調街區氛圍的文昌街,GinGin信義店不僅聚焦有意思的設計傢俱,營運團隊也在飲食上展露玩心,以「白天就快樂!」為主題研發限定新菜色,從飽足感十足的主食、小份量的鹹食、特色甜食到酒精飲品一應俱全,不分日夜提供全日快樂泉源。

信義店才有的品項。
信義店才有的品項。

主食方面首推「韓式炸雞飯」,悉心醃漬後的雞腿肉經兩次炸製達成金黃爽脆、鎖住肉汁,裹上特調比例韓式甜辣醬,綴以醃漬小黃瓜、海苔絲,香酥脆爽甜辣,令人胃口大開。小份量卻不馬虎的小點必嚐南部口味「牛滷肉飯」,主廚選用美國牛絞肉切碎製作,比起豬肉更多了份意料之外的香甜肉香,並以花椒提味,加上七分熟舒肥蛋,每一口都療癒感十足,還可以銅板價50元升級「威士忌」版本,上桌前加入野火雞(Wild Turkey)純正波本威士忌並點火燃燒,增添馥郁酒香與焦糖甜香。

「韓式炸雞飯」。
「韓式炸雞飯」。

除了定番咖啡、茶飲與紅白酒,GinGin信義店研發出10幾款酒水選擇,包括「叢林鳥」「茂谷柑瑪格麗特」「金桔戴克力」「紐約騷兒」「梅酒馬丁尼」與「葡萄柚冰茶」等。其中「紅心芭樂」與台灣小農合作,使用新鮮芭樂汁、梅汁取其酸甜口感,搭上琴酒,風味明確討喜,是一款濃度適中、清爽易飲無負擔的選擇。命名逗趣、有18%至20%濃度的「淡水線冰茶」則是重磅酒款調飲,喝完剛好可以搭淡水信義線回家,以尼格羅尼(Negroni)苦甜交織為基底,加入通寧水的氣泡口感,令人愛不釋手。

「紅心芭樂」。
「紅心芭樂」。





GinGin Coffee Company- XinYi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74號(捷運信義安和站)

02-2700-8531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00(L.O 20:30)

FBIG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GinGin Coffee Company 本店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號(捷運忠孝新生站)

02-2394-0089

營業時間:每日 09:30–21:00

網路訂位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