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香宮X望月樓雙廚同台展演「雙城粵饗」可一次網羅「翼豆年糕蔥爆和牛、金箔松露蟹餃皇」等招牌菜餚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香宮」與 Mega50 餐飲及宴會「望月樓」兩大粵菜餐廳,聯手推出「雙城粵饗」套餐,將可大口品嚐兩位主廚招牌菜色,也為賓客展演了當代粵菜的全新面貌。

Photo/台北遠東香格里拉、SkyC.

香宮X望月樓雙廚同台展演「雙城粵饗」可一次網羅「翼豆年糕蔥爆和牛、金箔松露蟹餃皇」等招牌菜餚

雙城雙廚粵菜盛宴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與 Mega50 餐飲及宴會,館內各設有粵菜餐廳,包括了「香宮」與「望月樓」,此次宣布兩位主廚廖晉輝與蘇權暉將在七月聯手推出「雙城粵饗」套餐,以精銳盡出的拿手佳餚,演繹一套主廚精選套餐和各自爭輝的單點選項,套餐每位NT2,688元,單點每道NT180至NT1,880元不等,雙廚將在7月19日至30日期間限定駐點於望月樓。

香宮空間。
香宮空間。
位於板橋的望月樓有絕佳的視野景觀。
位於板橋的望月樓有絕佳的視野景觀。

此次「雙城粵饗」套餐共有8道精美菜色,全都為兩位主廚廖晉輝與蘇權暉拿手之作,除了食料講究且做工繁複,呈現出引人入勝的當代粵菜風味及面貌,餐點包括了金箔黑松露蟹餃皇、金箔百香果香芒脆蝦球、鮮蟹肉石榴球、松茸日月魚燉螺頭、鴻圖遼參燴珍珠龍膽、翼豆年糕蔥爆頂級澳洲和牛、藍鑽蟹肉燴稻庭麵、楊枝甘露。

左為廖晉輝主廚,右為蘇權暉主廚。
左為廖晉輝主廚,右為蘇權暉主廚。

另有主廚單點推薦,也以對仗方式羅列出頂級粵餚必備的燉湯、牛、豬、魚、海鮮、港點六類選項,雙廚將各出一款,共計有12道佳作。以海鮮為例,蘇權暉主廚推出「鮮蟹肉石榴球」是師法潮州老菜,需費工煎妥一張張的蛋白皮,再包入混合了現拆蟹肉、新鮮干貝、蝦仁、雞腿肉的餡料,以芹條綁住封口,頂端修成花瓣,變身可愛的小石榴球,吃來鮮美至極!廖晉輝主廚則獻上代表作「金箔百香果香芒脆蝦球」,也以吸睛美型先聲奪人,酥脆不膩、考驗烹技的惹味大明蝦,有主廚特調芒果美乃滋和金箔加身。

此次以對仗方式羅列出頂級粵餚菜色。
此次以對仗方式羅列出頂級粵餚菜色。

「雙城粵饗」套餐介紹—

金箔黑松露蟹餃皇(廖晉輝)

新鮮草蝦加點鹽,攪打成粗粒且起膠,再加細切的白膘粒、筍絲,細緻調味,冷藏隔夜使之緊實,取適量餡料塞入一整塊蟹肉,包入以生粉和澄麵依比例調成的水晶皮裡,上籠蒸熟。成品立體飽滿,白皙光亮,再加黑松露和金箔點綴,貴氣逼人,嚐來甘甜鮮美,香氣盈口!

金箔百香果香芒脆蝦球(廖晉輝)

擅長將水果入菜的廖主廚,對台灣富饒的水果特別情有獨鍾,選用當季盛產的芒果製成芒果醬,加入檸汁、美乃滋和煉乳,調製成果香醬汁,取大明蝦開背醃出底味,再加蛋黃、生粉裹身後,猛油炸熟瀝乾,將蝦球與特製醬汁拌勻裝盤,最後用金箔、芒果條以及在地百香果肉裝飾增添視覺與味覺享受,賦予經典老菜新風貌!

鮮蟹肉石榴球(蘇權暉)

蘇主廚說,粵菜三大派系之一的潮州菜,有一道喜慶名菜─石榴雞,外觀就是個圓鼓鼓小石榴造型的蛋皮小包子,裡面有豐富餡料,雞肉、海鮮、時蔬可隨意搭配。薄透的蛋白外皮則相當考驗功力,得用蛋白和太白粉調勻,一張張小火慢煎而成,這以造型取勝的手工菜,現在已不多見。主廚要使老菜重出江湖,便多加了奢侈的蟹肉,整體擺盤也更加吸睛!

松茸日月魚燉螺頭(蘇權暉)

蘇主廚說這道湯品的靈魂是廚房每天新鮮製作的上湯,以足量的火腿、老母雞、瘦肉加水,小火慢燉八小時始成,製程中還要撈盡雜質,最後湯水濃縮只剩一半,卻是金黃清澈,滴滴珍貴!之後取湯盅灌入珍貴上湯,再加松茸片、日月魚乾(一種圓形貝類,兩殼顏色不同,一邊紅似太陽,另一邊色白如月,故名)、去皮雞腿肉、和大塊切片響螺,入屜籠蒸三小時,讓食材完全軟嫩出味,鮮美交融,是碗標準港味的靚湯。

鴻圖遼參燴珍珠龍膽 (廖晉輝)

廖主廚選用整條1.2公斤的珍珠龍膽石斑(又稱龍虎斑),將魚肉去骨切片後大火翻炒,使其外層帶點焦香,並以紹酒賦味,另將魚骨熬製成濃郁湯色備用,將滑嫩的雞蛋豆腐鋪底,加入炒香的魚片、泡發三日的遼參、鹹鮮的蟹黃,與魚骨湯一起烹煮,起鍋前以少許花雕酒繞鍋一圈添香,肉質細嫩且富含膠質的珍珠龍膽石斑,與彈牙遼參和滑嫩的雞蛋豆腐堆疊出層次口感,蟹黃畫龍點睛的提鮮,成就這道細緻濃醇的極品海鮮。

翼豆年糕蔥爆頂級澳洲和牛(蘇權暉)

是蔥爆牛肉的升級版,主廚採用歐洲進口的巨大韮蔥,沒有強烈辛辣味,反倒十分清甜,只取蔥白切段,薄煎後用;菜的主角則是澳洲最頂級9+黑毛和牛肉,選用去骨牛小排切成大塊骰子狀,保留最多的脂香肉美,先煎出五分熟度。其它配料也不馬虎,鮮脆翼豆以薑水汆燙去生,韓國年糕泡軟切小粒,白果也要先用雞高湯煮過賦味。

藍鑽蟹肉燴稻庭麵(廖晉輝)

將熱油煎香薑片和蔥段,放入泰國野生藍鑽蟹肉和蟹膏煎煮,加入濃郁上湯,使其湯汁充滿鮮甜海味,主廚特別選用口感滑順細膩有嚼勁、且有日本貴族血統麵點之稱「手工稻庭麵」,與鮮美蟹肉與湯汁拌勻搭配享用,是道精緻的麵點美饌。

單點推薦|帶子燒賣皇(蘇權暉)

就是最經典的港式燒賣味型!豬里肌先修掉筋膜,手工切粒再入機器攪打至起膠,續入整隻蝦仁打碎且調味,即可將之取出和切粒的新鮮帶子手工調勻,冷藏塑形後,包成燒賣,蒸熟加上黑魚子點綴上桌,餡料Q彈緊密,還有顆粒口感,調味精準好吃!

單點推薦|黑松露羊肚菌爆A4和牛(廖晉輝)

主廚選用日本A4等級和牛肋眼,因其脂肪雪花分佈均勻適中,最能呈現和牛的口感。將牛肉切成塊狀,略用生抽、生粉裹覆再以旺火快煎鎖住肉汁,再與蒜蓉、干蔥、蘆筍一起大火快炒,最後加入義大利黑松露醬和帶有小麥與蕈菇香的羊肚菌,賦予豐潤牛肉多層次口感與濃郁香氣,每一口都讓令人陶醉!

望月樓 Moon Pavilion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8樓(板橋大遠百旁)

電話:02-7705-9703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www.mega50.com.tw

FBIG

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02-7711-2080

tpe.fareasternhotel.com.tw/tc/restaurant/shangpalace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