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北粵菜「香宮」與新加坡香格里拉中餐總廚張浪然舉辦「尋味香宮」期間限定餐會

粵菜餐廳「香宮」邀請新加坡香格里拉中餐行政總廚張浪然來台舉辦客座餐會,將會快閃三日,限時限量,喜愛粵菜的饕客趕緊把握機會!

Photo/香宮、SkyC.

台北粵菜「香宮」與新加坡香格里拉中餐總廚張浪然舉辦「尋味香宮」期間限定餐會

「星廚粵饗・尋味香宮」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粵菜餐廳「香宮」秋季首發企劃「星廚粵饗・尋味香宮」即將開跑,次此特地邀請請新加坡香格里拉中餐行政總廚張浪然來台,於9月8日至10日舉辦限時三日的客座活動,除了帶來招牌菜色,再加入此次全新菜色,規劃了一系列精緻粵菜套餐,每位NT3,680元,還能選擇搭餐酒,將提供四杯經選酒款,每位為NT5,060元。(以上皆須外加一成服務費)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粵菜餐廳「香宮」空間大氣雅緻。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粵菜餐廳「香宮」空間大氣雅緻。

張浪然總廚(Chef Daniel Cheung)出生於香港,自小受父親影響因而在1985年踏入餐飲業,至今已有38年的粵菜經歷。主廚精準掌握粵菜對於「溫度、味道、香氣」三個特點的要求,並將傳統烹飪技法結合現代創意,在經典中注入新意,展現粵菜細膩精緻的一面。他過去曾在香港半島酒店的著名「春月」餐廳服務有14年,而後來到擁有許多知名頂級餐廳的「香港賽馬會」,並擔任會所多家餐廳、宴會部的主廚,服務不少政商名流,也不斷提升廚藝,也成為當地最受尊崇的粵菜名廚之一。

張浪然總廚(Chef Daniel Cheung)。
張浪然總廚(Chef Daniel Cheung)。

2017年底,Chef Daniel 加入米其林二星的九龍香格里拉,並擔任香宮行政總廚,因其經典粵式料理搭配創意現代風格而聞名香江,至今九龍香格里拉香宮仍持續榮獲港澳米其林一星殊榮。2022年5月則轉任新加坡香格里拉香宮擔任中餐行政總廚,將多年累積的粵菜精華,呈現個人創意風格的嶄新菜單,讓星國饕客品嚐到一系列的招牌美饌和香宮餐廳經典佳餚。憑藉遠見和精湛廚藝,張總廚為香格里拉集團的香宮餐廳開啟新篇章,繼續打造香格里拉集團的美食地標。


延伸閱讀



客座餐會菜色

此次來台,Chef Daniel  將於香宮呈獻風味獨特的精采菜式,6道精美菜色包含:香宮三精品 (蔥油三文魚籽聖子皇、避風塘鮮魷、千島帶子醃肉捲)、沙參玉竹海螺燉雞、脆帕瑪火腿錦繡星斑件、川汁百花釀大蝦、魚湯原粒鮮鮑炸飯糰、蜜餞川貝陳皮燕窩釀雪梨,另外,加價800元還可品嘗張總廚拿手的招牌菜色「黃金炸釀鮮蟹蓋」,僅有三天限時限量,喜愛粵菜的饕客趕緊把握機會!

「星廚粵饗・尋味香宮」菜色。
「星廚粵饗・尋味香宮」菜色。


香宮三精品:蔥油三文魚籽聖子皇、避風塘鮮魷、千島帶子醃肉捲

「蔥油三文魚籽聖子皇」以肉質鮮嫩的聖子皇汆燙過後冰鎮,讓貝肉保有嚼勁和鮮甜,以特別提煉香氣四溢的蔥油作為畫龍點睛的提味,綴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鮮香海味撲鼻而來與清新開胃的蔥油做了完美的搭配。

「避風塘鮮魷」來自傳統香港大排檔風味十足的香辣小菜,將辣椒及蒜蓉下鍋酥炸,之後入鍋油炸的魷魚不僅鎖住鮮甜還能增添辛香風味,精髓則在蒜蓉的獨特風味,甘口焦香,脆而不糊,主廚精確掌握火侯讓蒜香、辣味完美融入魷魚中,鮮甜鹹香,美味誘人。

「而千島帶子醃肉捲」是以培根裹入澳洲帶子(干貝),其鮮美與脆口的培根煙燻風味完美平衡,最後巧妙淋上主廚特製酸甜千島醬,在味蕾展開令人回味無窮的海陸交響曲。

道道細膩精緻且具質感風味,展現張總廚別出心裁的精湛手藝。



沙參玉竹海螺燉雞

為經典廣式燉湯,其製程相當繁瑣費時,看似簡單的燉雞湯不容小覷,食材煲燉和乾貨泡發的每個準備步驟都能展現粵廚的功力與匠心。濃郁而金澈的上湯是用雞肉、海螺和中藥材沙參和玉竹熬煮入味長達4小時,提煉出最純粹的精華,讓燉湯風味清澈卻濃郁,是滋養元氣的美味料理。主廚更表示,粵菜中「溫度」絕對是美味的必要關鍵之一,尤其湯品更是「一熱遮三醜」,此道湯品展現了合宜燙口的溫度,上桌後香氣迷人,入口又盡是舒心暖意。


脆帕爾瑪火腿錦繡星斑件

此為主廚創作的拿手招牌菜色,取石斑魚柳精心蒸製,搭配上以精煉的高湯和蛋清製成的醬汁,添加精細切碎的花椰菜和胡蘿蔔碎,增添口感與色澤,並在魚肉上頭綴上酥炸的薑絲和帕馬火腿,讓味道層次更加豐富多樣,呈現獨特風味。


川汁百花釀大蝦

這道料理結合了「川」「粵」風味的特色,特選肉質鮮甜飽滿的老虎蝦,將其蝦身仔細地裹上滿滿的蝦漿,再將其下鍋油炸至金黃酥脆後,淋上香麻的四川醬汁,精心調配出甜、酸、辣、香等多重風味,飽口彈牙的蝦肉,讓人回味無窮。


魚湯原粒鮮鮑炸飯糰

要先熬製工序繁瑣的魚湯,先將魚骨煎香,再與肉質紮實的魚腹部主料經過將近2小時的燉煮,最後呈現乳白色的魚湯,濃縮了魚鮮風味。原粒鮑魚外型花刀後熬煮,最後浸置在魚湯中,讓鮮美指數再提升。為增添口感和多元的吃法,主廚特將白飯捏塑成磚狀,再下鍋油炸金黃,最後成為像鍋巴的質地,可蘸入魚湯中搭配享用,十分有創意。


蜜餞川貝陳皮燕窩釀雪梨

冰糖燉梨是道粵式經典的潤肺養生甜品,主廚以此為靈感重新詮釋,將雪梨與柑橘皮、川貝和蜜餞一同進行煨燉,熬煮過後的雪梨口感軟綿微甜,融合豐富風味,張總廚再於上方豪邁地加上晶瑩剔透的燕窩,用這奢華美味,為這精緻粵饗畫下完美句點。


必嚐推薦|黃金炸釀鮮蟹蓋

這道料理是1970年代的經典料理,由於時代背景關係,粵菜受到西方飲食文化的影響,讓這道菜品有著中西合併的樣貌。取花蟹的蟹肉、白醬、洋蔥與蟹黃作為餡料,鋪滿在蟹蓋上頭,接著上薄粉油炸至金黃,內餡飽滿的蟹肉奶香濃郁,鮮味飽滿,是一道讓人印象深刻的創意菜色。(此為單點菜色,需外加NT800元)





香宮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台北遠東香格里拉)

02-7711-208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pm / 晚餐18:00~21:30

tpe.fareasternhotel.com.tw/tc/restaurant/shangpalace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