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酩悅軒尼詩攜手納帕山谷傳奇「約瑟費普酒莊」,經典旗艦紅酒 INSIGNIA 登台

全球奢華葡萄酒與烈酒集團酩悅軒尼詩,日前宣布與美國加州納帕山谷(Napa Valley)國際標誌性酒莊—「約瑟費普酒莊 Joseph Phelps」合作,旗下經典酒款將持續傳承創辦人意志,持續擴展全新視野與能量。

Photo/酩悅軒尼詩 Moët Hennessy、@josephphelps

酩悅軒尼詩攜手納帕山谷傳奇「約瑟費普酒莊」,經典旗艦紅酒 INSIGNIA 登台

極具代表的加州葡萄酒品牌

美國加州納帕山谷(Napa Valley)產區產量僅佔全美4%,是全球最小種植面積的產區之一,是法國波爾多產區1/6面積。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創辦人喬費普先生(Joe Phelps)憑藉著獨具眼光,在1970年代當時納帕山谷僅有些許葡萄酒莊,葡萄園於尚未完善開發階段,他即將酒莊設立於納帕山谷,而今已成此區頂級酒莊之一。

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
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

1973年於納帕山谷聖海倫娜 ( St. Helena AVA) 購買了原為牧場的遼闊土地,成立「Joseph Phelps Vineyards」,逐步打造專屬加州風土的葡萄莊園,為加州葡萄酒立下世界級基石。而後在1974年發表的「徽章旗艦紅酒 INSIGNIA」,為波爾多混釀風格的酒款,獨特的風味,從此將約瑟費普酒莊推向納帕山谷頂級葡萄酒莊之一的地位。

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位於加州納帕山谷。
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位於加州納帕山谷。

延伸閱讀



徽章旗艦紅酒 INSIGNIA 的誕生

「沒有最好的品種,只有最好的品質。」—喬費普先生 Joe Phelps

對於納帕產區的卡本內蘇維濃來說1974是美好的年份,其卡本內蘇維濃佔比高達94%。次年1975則由梅洛為主導風格;而在1976年,又回到了卡本內蘇維濃。喬費普先生發現以卡本內蘇維濃為主導的波爾多混釀風格,非常適合納帕山谷,因此自1976年開始,徽章旗艦紅酒的卡本內蘇維濃比例向來維持在50%以上,也實踐了喬費普的願景,「INSIGNIA」成為波爾多混釀風格的代表。

「INSIGNIA」成為波爾多混釀風格的代表。
「INSIGNIA」成為波爾多混釀風格的代表。

喬費普先生認為「沒有最好的品種,只有最好的品質」,因此,他毅然捨去當時奉行葡萄品種為主作為酒標的風潮,開啟酒標不標註卡本內蘇維濃、梅洛等葡萄酒品種,而以象徵酒莊驕傲的「徽章」(INSIGNIA)為名;而在納帕山谷氣候風土的變化下,「INSIGNIA」以風味見證當地幾十個年頭的加州葡萄酒歷史,並屢被評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卡本內蘇維濃混釀酒之一,其成功經驗也讓其他納帕山谷酒廠紛紛跟進,最後形塑了加州產葡萄酒的風格。

喬費普先生認為「沒有最好的品種,只有最好的品質」。
喬費普先生認為「沒有最好的品種,只有最好的品質」。

「INSIGNIA」更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葡萄酒之一。它被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紅酒評論家 Robert Parker 評為加州最早期也是最經典的膜拜酒,他同時如此評價:「相較於果香奔放力道厚實的加州紅酒,INSIGNIA 更有一種沈穩內斂的氣質」,而他也是各種年份的INSIGNIA收藏者,在酒莊慶祝40周年之際,更邀請他出席品鑑歷年來的INSIGNIA的年份酒,而他也非常感性地表示:「它經得起時間考驗仍屹立不搖,你可以將其與全球其他產區的最佳葡萄酒一同置於餐桌上,它仍會是最棒的葡萄酒。」

「INSIGNIA」更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葡萄酒之一。
「INSIGNIA」更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葡萄酒之一。



世代相傳家族事業

這一切都始於喬—他的願景、他所凝聚的人以及他的生活方式,讓我們成為這片土地的管家,我的祖父希望我們繼承他的信念,記住我們的價值觀並繼續追求卓越。—伊麗莎白費普紐曼(Elizabeth Phelps Neuman)

現今「約瑟費普酒莊 Joseph Phelps」由喬費普先生的孫女伊麗莎白費普紐曼(Elizabeth Phelps Neuman)負責營銷要職,家族也攜手與酩悅軒尼詩合作,要持續繼承喬費普先生意志,並展現品牌新的能量與視野,她更表示:「這一切都始於喬—他的願景、他所凝聚的人以及他的生活方式,讓我們成為這片土地的管家,我的祖父希望我們繼承他的信念,記住我們的價值觀並繼續追求卓越。」

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創辦人喬費普先生(Joe Phelps)。
約瑟費普酒莊(Joseph Phelps)創辦人喬費普先生(Joe Phelps)。

酩悅軒尼詩為實踐「提供所有不同的消費時刻服務」:系列產品從開胃酒、香檳和高級餐酒到酒吧、俱樂部和雞尾酒。為擴充葡萄酒版圖,因此特地與「約瑟費普酒莊 Joseph Phelps」合作,將成為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紅酒品牌。酒莊現今種植面積約為525英畝,分布在六區,為尋找更多種植品種,1999年家族與經營團隊更擴展到加州索諾瑪海岸 Freestone 地區,並開拓了100畝的葡萄園,並以「自然動力法」與「永續農法培育」夏多內、黑皮諾葡萄兩品種。而今莊園的每支酒皆來自這11個葡萄園,在數十年的策略下,每個葡萄園都因風土的多元差異有著自己的個性,為葡萄酒品飲筆記帶來更豐富的味道記憶,也將繼續為消費者提供雋永經典的加州風味以及全新的品飲體驗。

莊園的每支酒皆來自11個葡萄園,品項豐富。
莊園的每支酒皆來自11個葡萄園,品項豐富。



約瑟費普酒莊徽章旗艦紅酒 2019年份 Joseph Phelps Insignia 2019

在2019年,發芽的時間與2018年大致相同。五月份的氣溫較低,降雨量異常,導致一些地區開花的時間被延遲。由於葡萄藤生長期繁盛且氣溫宜人,2019年的樹冠管理變得至關重要,以減少對葡萄藤的壓力。七月份的氣溫低於平均值,但八月和九月升溫,推動了葡萄成熟的過程。收成時的天氣乾燥,水果的品質優秀,味道和結構都發展良好。2019年的「INSIGNIA」加入新購入的葡萄園「El Venedito」葡萄進行混釀,它位於橡木谷地區(Oak Knoll District),就在酒莊的楊特維爾(Yountville)葡萄園的南邊。 

・風味:2019年的「徽章旗艦紅酒 INSIGNIA」葡萄酒散發出濃郁的紅色莓果、黑色果醬、煙草和精緻的乾玫瑰花瓣香氣。口感豐富鮮活,層次豐富,展現出黑莓、覆盆莓、黑巧克力的特性。這是一款充滿活力、尾韻、複雜性和精緻性的葡萄酒。 由93%的卡本內蘇維濃、5%的小維鐸和2%的馬爾貝葡萄組成。在100%新法國橡木桶中陳年,透過法國中部的橡木能幫助在陳年過程中柔化單寧、提升葡萄酒的品質。擁有很好的結構卻非常柔和,帶有玫瑰與大黃的風味,並且有著強而有力的尾韻,這款酒隨著時間將會更具魅力,但現在也非常適合享用。 

建議零售價 NT9,200元

約瑟費普酒莊卡本內蘇維濃紅酒2021年份 Joseph Phelps Sauvignon 2021

2021年,整體的天氣比2020年要涼爽一些,開花時間則比平均值稍早。夏季帶來更多的風,使整個季節更為溫和,秋季提供了長時間的熟成期。2021年的葡萄酒產區以高品質的葡萄果實、優異的色澤和單寧為特點。這次收成的葡萄濃縮度高、產量低,而葡萄粒也比較小,讓人聯想到2015年的年份。 

・風味:經典的表達性香氣,包括成熟的紅色水果、煙草、皮革和黑巧克力的香氣。這是一款豐盈的葡萄酒,酒體飽滿、濃郁且層次豐富,帶有黑莓和香料的口感。這款葡萄酒充滿活力,擁有酸度結構和深度,適合長期陳年。 

建議零售價 NT3,000元




約瑟費普酒莊 Joseph Phelps

https://josephphelps.com/

FBIG

|未滿18歲請勿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