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隱身夜幕的西式居酒屋「SKY Lab」全新開張,當代料理搭特色調酒感受板前愜意氛圍

前 Chou Chou 摩登法式餐廳主廚 Jason(陳思凱),在沈潛多時後回歸自我,推出全新西式居酒屋「SKY Lab」,菜品加入過去法料、日料、Fine Dining 的背景經驗,創造有層次且細緻的風味,能盡情的在板前空間感受食物強大的治癒力。

Photo/SKY Lab、SkyC.

隱身夜幕的西式居酒屋「SKY Lab」全新開張,當代料理搭特色調酒感受板前愜意氛圍

還記得《深夜食堂》總是開張在夜幕籠罩下的場景嗎?小小的空間,卻透過溫暖款待與美食安慰城市中孤獨的靈魂,多麼讓人心生嚮往,日劇熱潮當時也悄然在台北吹起一股居酒屋風潮。近日位於信義安和商圈有一全新西式居酒屋「SKY Lab」開張,主廚 Jason(陳思凱)有著加拿大移民、餐飲管理、法國藍帶餐飲學院背景,而後加入加拿大超人氣新日式料理餐廳「Nupo」擔任主廚,與打入Netflix《The Final Table》決賽名廚、同時也是 Nupo 的經營者 Darren MacLean 共事,習得一身對於各式食材、香料的料理技法與運用技巧精進嫻熟的廚藝,2021年回台加入 Chef Kin 林明健所主理的「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並擔任主廚一職。

主廚 Jason(陳思凱)過去有法料、日料、Fine Dining 的背景。
主廚 Jason(陳思凱)過去有法料、日料、Fine Dining 的背景。

延伸閱讀



美味料理實驗室

「SKY Lab」以西式居酒屋為定位,卻依然有著日式居酒屋板前的空間特色,吧檯內即是零距離的開放式廚房,在賓客嘴裡享用美食的同時,眼睛也同步可欣賞主廚與團隊行雲流水的烹飪 Live Show,此外也設有可容納10位賓客的獨立專屬包廂,能滿足饕客們的不同需求。店名「SKY」為主廚中文本名「思凱」的諧音,直譯來說即是「思凱的實驗室」,這裡將成為 Chef Jason 將源源不絕的創意靈實現的美食場域。

「SKY Lab」以西式居酒屋為定位。
「SKY Lab」以西式居酒屋為定位。
日式居酒屋板前的空間為最大特色。
日式居酒屋板前的空間為最大特色。

在菜色部分,Chef Jason 認為每位關鍵在於風味搭配,不只是單純透過調料為菜餚增味,而是藉由酸、甜、苦、辣、鹹以及口感的呈現來彰顯食材最純粹美好的極致本味!因此在「SKY Lab」品嚐到的菜色,將蔬果、海鮮、肉類最適切的味道成為組合搭配,完全能感受到 Fine Dinin 細膩的精髓所在,其調味又猶如居酒屋般爽快,再搭配風格調酒或是紅白葡萄酒、啤酒、果實酒及無酒精飲品,「SKY Lab」將成為下班聚會、週末約會的最佳選擇,用美食作為一天最完美的收尾多麼療癒。

輕鬆靜謐的氛圍。
輕鬆靜謐的氛圍。


開幕菜單推薦

此次開幕首發菜單,Chef Jason 以其熟悉擅長的創新日料為軸,嚴選海膽、松葉蟹、橫膈膜等優質食材,運用烤、蒸、炙、燴、炸、漬等多元烹飪技法,以及巧妙精準、畫龍點睛的風味運用,設計出融匯日西元素、獨樹一幟的品味套餐,另有多道精彩單點佳餚。此外,餐廳特別規劃長短菜單,將餐其劃分為二,讓深夜只想小酌下酒的你,或是想飽餐一頓的賓客都能在此盡情享受閒適無拘無束的夜晚。(第一梯次用餐時段供應品味套餐,每位NT1,680元;第二梯次為NT1,280;兩梯次皆有單點可供選擇。)

Chef Jason 以其熟悉擅長的創新日料為軸。
Chef Jason 以其熟悉擅長的創新日料為軸。


品味套餐內容

炙燒生魚片|土佐柑橘凍|芭樂

運用新鮮芭樂的清甜與爽脆口感搭配主廚自製的土佐柑橘凍,透過酸、甜滋味凸顯紅甘本身的鮮甜本味。

海膽|可頌|鮭魚卵

以冰火菠蘿油為靈感發想,在熱呼呼的現烤可頌中夾入冰涼的自製海膽奶油,上層再鋪上新鮮鮮甜的海膽和鮭魚卵,創意十足,香、濃、酥、滑的口感在口中更是完美融合。

季節蟹|蒸蛋|白花椰菜湯

選用肉質細嫩鮮甜的松葉蟹,拆出蟹肉後加入蛋液製成蟹肉蒸蛋,再淋上白花椰菜濃湯,增加蔬菜的清甜並使蒸蛋更加滑順嫩口。

奶油乳酪天婦羅|番茄|芝麻辣油

像是美式起士條的變奏版,主廚改將奶油乳酪沾裹日式天婦羅粉漿後油炸,外酥薄內絲滑,再搭配莎莎醬並以芝麻辣油畫龍點睛增添微辣感與迷人香氣。

橫膈膜|炭烤蔬菜|和風洋蔥醬

主廚特別選用油脂豐、嫩度佳、肉味足的橫膈膜來作為主菜,以單純的炭烤方式將其炙燒至完美五分熟,再搭襯炭烤當令蔬菜,並襯以清爽的和風洋蔥醬。

清酒|烤布蕾

將日式清酒與西式烤布蕾巧妙結合,讓香甜滑嫩的烤布蕾帶有淡淡清酒米香,滋味更加細緻迷人。


特色單點佳餚

炭烤蔬菜|芥末培根|帕瑪

選用原塊豬五花先以香料醃漬後再刷上芥末蛋黃醬一起煙燻炭烤,盛盤後刨上帕瑪森起司,並搭襯炭烤蔬菜爽口又解膩。

酒蒸蛤蜊|馬賽魚湯

首先先以蝦頭、蔬菜、番茄、蛤蜊、魚塊一起熬煮成馬賽魚湯,將湯料過濾後,將蛤蜊加進馬賽魚高湯中烹煮,最後點綴蒔蘿和茴香頭,濃郁鮮甜,層次豐富。

SKY Lab薯條

現炸的V型脆薯,口感、香氣十足,搭配自製剝皮辣椒醬,好吃涮嘴地讓人不忍停口。


特色風味調酒

京都花魁遊街

以融合金萱烏龍的榅桲琴酒為主體,搭配清新的佛手柑、茉莉花奶霜和抹茶粉末,層層細膩的堆疊就有如帶著細緻妝容、穿著奢華亮麗服飾在祭典遊行的花魁般,氣質典雅出眾。

瀨戶內海夢の香檳

是以Prosecco結合來自廣島的櫻尾琴酒,再巧妙點襯九州產的柚子胡椒和炙燒過的昆布,迷人的鹹香風味就彷彿海風吹拂臉頰,清爽宜人。

小樽運河的白色戀人

靈感則來自於知名日劇《初戀》的取景地—小樽運河,利用奶洗澄清技術使原本酒體渾厚的蘭姆酒變得清爽透徹,再搭配荔枝的酸甜和紫蘇的淡雅香氣,有如戀愛般的酸甜滋味,令人著迷。

青森睡魔提燈祭

以帶有蒔蘿草本風味的龍舌蘭融合青森的蘋果清酒及日本蜜瓜利口酒,最後再點綴上紅色的艾碧斯,就好似祭典上的紅燈籠,氛圍感十足。








SKY Lab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3巷24號1樓

02-2707-334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晚上6點至10:30

(週二固定公休;用餐時段分兩梯次,第一梯次為晚上6點至8點,每位賓客皆須點選品味套餐乙份,售價NT1,680元,第二梯次為晚上8:30至10:30,每位賓客皆須點選經典套餐乙份,售價NT1,280元,兩梯次皆另有單點可供選擇。)

訂位網址 https://reurl.cc/NyExx9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sky_lab_tw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