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大直最 Chill 的秘密基地!NOKE「Domani Food Truck」露台餐車,喝杯下班開胃酒搭配義式燒烤料理

大直 NOKE 忠泰樂生活推出最 Chill 的新餐飲形式「Domani Food Truck 」,將成為你下班後喝杯開胃酒、品嚐輕晚餐的秘密基地。

Photo/忠泰生活開發、@vietti_winery

大直最 Chill 的秘密基地!NOKE「Domani Food Truck」露台餐車,喝杯下班開胃酒搭配義式燒烤料理

全面的義大利飲食空間

「DOMANI」則為義大利文「明日」之意,品牌從傳統義大利菜出發,打造符合現代人的 Modern Italy 當代義式餐飲文化,首間餐廳為2017年開幕的「DOMANI Restaurant」、私廚鐵板料理「D+ by DOMANI」。位於 NOKE 忠泰樂生活三樓的「Bar Domani」餐酒館是 Domani 旗下全新品牌, 空間有許多設計與藝術收藏,如 StellarWorks 單椅與 Barovier&Toso 燈飾,以及台灣攝影大師林炳存與蘇益良的藝術作品牆。結合一旁的設計選物店與藝術商品店,營造隨性穿梭室內外空間的通透自由。

「Bar Domani」餐酒館位於 NOKE 忠泰樂生活三樓。
「Bar Domani」餐酒館位於 NOKE 忠泰樂生活三樓。
以設計單品與藝術收藏妝點空間。
以設計單品與藝術收藏妝點空間。

延伸閱讀


餐點則將「DOMANI Restaurant」最受歡迎的經典菜色帶入 Bar 文化,從午餐、下午茶到晚餐全天候供應,戶外同樣有露台區可以盡情感受美景。在喝上一杯開胃酒後,不妨點上12月推薦菜「瑪格莉特披薩」「羅馬涅燜豬腰里肌」「卡布里海鱸魚」,以及使用 Old Bridge 香草冰淇淋的「義式冰淇淋甜甜圈」與「阿芙佳朵 Affogato」;或是以「Domani Food Truck」輕食來作結,無論選擇哪種方式,都有大直美景、摩天輪相伴,讓義式美食文化走進日常生活,享受「Piano , Piano慢慢來」人生。

炙燒鮪魚搭陳年酒醋 Seared Tuna W/ Basamico

炙燒鮪魚的誘人香氣搭配進口櫻桃蘿蔔與陳年酒醋共同演繹出迷人的海洋口感。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鮪魚質地,而陳年酒醋深厚風味和與微酸口感,再加上馬海頓海鹽,為菜品增添了層次和醇香,展現出絕佳風味。酒搭餐(Wine Pairing)搭配葡萄酒品飲機,鮪魚鮮嫩肉質與紅酒的濃郁相互融合,帶給您層次豐富的體驗,讓您的味蕾與美食交織出完美和諧,讓味覺在其中翩然起舞。

瑪格莉特披薩 Margherita

番茄底(櫻桃番茄/羅勒/鹽/胡椒/橄欖油)/馬茲瑞拉起司/起司粉/serrano火腿/芝麻葉/陳年紅酒醋膏 手工比薩餅皮先以番茄醬料鋪底,放上馬茲瑞拉起司烤香後,放上山火腿、芝麻葉,淋上酒醋、橄欖油上桌。

羅馬涅燜豬腰里肌 Romagna Simmer Pork Tenderloin

來自義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的傳統菜餚,更視「牛奶煮肉」為最為經典的做法,以豬腰里肌為主要食材,搭配豐富的調味料和蔬菜,以慢燉烹製而成,肉質嫩滑,深受當地人所喜愛。 DOMANI 以當代義式料理為精神,根植於傳統義大利烹飪方式,以牛奶低溫燜煮方式使豬肉保持軟嫩,且吸附帶有甜美與堅果香的飽滿醬汁,口感柔滑馥郁,搭配芥末子裝飾成盤,以炸過的新鮮鼠尾草口感香脆,不僅可解膩去腥,更可增添風味。


義式街頭餐車在台北現身

義大利街頭常能見到「餐車美食」,紅蝦評鑑所編寫的《2022 年街頭美食指南》就曾推薦上百個餐車美食路線,甚至當地還有「街頭餐車節」(STREEAT® Food Truck Festival),可見其受歡迎程度以及獨特魅力!DOMANI 因而引進餐車來台,位置就選於 NOKE 3樓露台,並結合一旁的「Bar Domani」與「 Old Bridge」,完整了整個義式餐酒文化的拼圖。餐車硬體部分DOMANI 與「台灣美式餐車俱樂部」合作,以經典的法國雪鐵龍復古「H Van餐車」外型為基礎,再等比例加大。

「Domani Food Truck」將重現義大利街頭常能見到「餐車美食」。
「Domani Food Truck」將重現義大利街頭常能見到「餐車美食」。

餐飲上則以義大利燒烤「Grigliata」為靈感,試圖打造將人聚集的社交生活,透過放鬆心情享用酒飲、肉品、海鮮與蔬菜,燒烤食物加上餐車形式供餐,透過「Domani Food Truck」重現義式飲食文化。DOMANI 主廚陳星同表示:「我希望從道地飲食文化為出發,但要用台灣人可以理解、喜愛的方式呈現,所以食材很重要,我會特地尋找具口碑的食材供應者與肉商,一起用在地新鮮食材表現風味,這也是DOMANI 希望帶來的『Modern Italy』。」

主廚陳星同負責 DOMANI Restaurant、D+ by DOMANI、Bar Domani與最新的Domani Food Truck等餐飲體系,從食材挑選與餐點規劃設計皆親力親為把關。
主廚陳星同負責 DOMANI Restaurant、D+ by DOMANI、Bar Domani與最新的Domani Food Truck等餐飲體系,從食材挑選與餐點規劃設計皆親力親為把關。

主廚以義大利各地區的街頭燒烤料理為主題,親自挑選高品質食材製作餐車料理「羅馬豬肉卷」「燒烤羊肉串」「總匯海鮮組合」「香草烤雞腿」,更順應台灣人的飲食喜好,將與佛羅倫斯街頭畫上等號的牛肚包製作成「佛羅倫斯牛肉包」,除了酒精飲品也有軟性飲料,營業時間將從週五至週日的中午12點開始至晚上9點,愜意的在午後陽光下隨意享受輕鬆的義式氛圍。

主廚以義大利各地區的街頭燒烤料理為主題。
主廚以義大利各地區的街頭燒烤料理為主題。
夜晚的「Domani Food Truck」有摩天輪燈光陪伴,好不浪漫!
夜晚的「Domani Food Truck」有摩天輪燈光陪伴,好不浪漫!


「Domani Food Truck」餐點介紹

所有餐點取自義大利傳統料理,並搭配以高達10種材料特製的傳統義式綠醬(salsa verde)做提味,與海鮮與肉品、蔬菜等燒烤料理做以調味,展現深究義大利風味的用心之處。

俗稱綠醬的「Salsa verde」與大家熟知的「青醬pesto」作法與用法非常不同。
俗稱綠醬的「Salsa verde」與大家熟知的「青醬pesto」作法與用法非常不同。

燒烤羊肉串 Arrosticini

羊肉串 Arrosticini 是來自中部地區阿布魯佐(Abruzzo)的國民美食,挑選紐西蘭 Lumina 高地和羊,習傳統作法先以鹽水醃漬一日,撒上辣椒、大蒜、黑糖等食材打成的香料粉一同烤製,肉質軟嫩風味純淨,搭配無花果紫蘇酸種麵包,再放上芝麻葉及醃漬菜,Salsa verde 更帶出庶民美食的直率滋味。

羅馬豬肉卷 Porchetta

羅馬豬肉捲是傳統義大利經典料理,也是古羅馬重要節日或慶典必備美食,將豬五花以海鹽、迷迭香、黑胡椒等香料混勻醃漬一晚,捆捲成豬肉卷後採現點現切片燒烤,加上特製紅椒香腸 Chorizo,保留肉塊口感,最後再搭配無花果紫蘇酸種麵包,與芝麻葉及醃漬菜,是美味與份量恰到好處的最佳選擇。

總匯海鮮組合

主廚陳星同從小生長離深澳魚港近,對海鮮的挑選敏銳度高,海鮮雙組合選用東北角生澳漁港小卷、扇貝及口感鮮美的甜白蝦,烙烤過海味更加濃郁,搭配無花果紫蘇酸種麵包,再放上芝麻葉及醃漬菜,最後再淋上Salsa verde 完美收尾,適合搭配葡萄酒一同享用。

香草烤雞腿 Bacchetta(Chicken)

使用溫體雞,以甜椒粉、卡宴辣椒、西班牙辣椒粉、匈牙利紅椒粉、生蒜頭、百里香、鹽巴、橄欖油均質後塗抹雞肉表面醃漬一晚,現場點餐後直接燒烤、切片,搭配無花果紫蘇酸種麵包,再放上芝麻葉及醃漬菜,最後再淋上 Salsa verde,是台灣人喜愛的餐車美食。

佛羅倫斯牛肉包 Panino con bollito (Beef)

參考經典「牛肚包」作法,將牛肚替換為更受歡迎、易吃的牛肋條,加入鼠尾草、黑胡椒、八角、迷迭香以白煮的方式燉上6至8小時,點菜時再切成碎肉狀,夾入帕尼諾麵包與 Salsa verde 綠醬,以油紙包起直接咬下,酥脆麵包外皮搭上沾以紅綠醬的濕潤牛肉,完整展現最輕鬆的餐車即食文化。


同場加映— 下班開胃酒提案

「APERICENA 開胃酒文化」意指下班後的5:00~9:00PM餐前酒(Aperitivo)加上輕晚餐( Cena)的全新名詞,其精髓在於「交流」,藉由美妙的飲品與歡聚來刺激晚餐胃口。「Bar Domani」除了全日提供經典義大利菜餚,吧台也提供皮埃蒙特(Piedmont)產區頂級酒莊維耶蒂(Vietti)精選單杯酒,與世界咖啡師大賽(WBC)冠軍、4MANO 創辦人侯國全研發的三款義式咖啡。

「Bar Domani」將重現義大利「APERICENA 開胃酒文化」。
「Bar Domani」將重現義大利「APERICENA 開胃酒文化」。

頂級酒莊維耶蒂(Vietti)系列精選酒款

引進義大利專業葡萄酒品飲機「Enomatic」,以攝氏8-16度保存開瓶葡萄酒,以最講究的方式確保每一杯葡萄酒皆還原裝瓶那刻的最佳風味。Vietti 酒莊是北義葡萄酒著名產區皮埃蒙特的頂級酒莊,也是 Barolo 最具代表的酒莊之一,許多夢幻義大利葡萄酒在這裡都可以用單杯價格品嚐!

三款經典義式咖啡

侯國全特地為Bar Domani研發的三款經典義式咖啡,「羅馬咖啡」為代表義大利風味咖啡喝法,杯緣放上一片紅糖檸檬片,一口輕嚼混合酸甜與檸檬片,一杯飲盡完美演繹羅馬咖啡豐富層次的獨特滋味;「西西里咖啡」透過均質的口感特調,均衡 Espresso的丹寧味,加入檸檬與蜂蜜調製,具層次的綿密口感與清新柑橘香氣,成為最受歡迎的經典義式咖啡之一;「濃縮康寶藍」也是以Espresso為基底,上層覆蓋厚厚柔軟而綿密的奶油,用圓潤飽滿的透明小咖啡來承裝,如一杯用喝的提拉米蘇咖啡甜點。


同場加映— 義式冰淇淋甜點提案

一旁被譽為「 The Best Gelato in Roma 」的 Old Bridge 義式冰淇淋,則是餐前或餐後與朋友共享的最佳甜點選擇。品牌講究食材新鮮現做,首間亞洲旗艦店便進駐大直忠泰 NOKE,開幕首週單日即破千杯銷售紀錄,除了帶來羅馬本店經典超人氣的開心果、巧克力口味,創辦人在台灣之旅時發現夜市番茄蜜餞口味的獨特,特別研發成台灣特有的梅子番茄口味,是必吃推薦!

「 The Best Gelato in Roma 」的 Old Bridge 義式冰淇淋。
「 The Best Gelato in Roma 」的 Old Bridge 義式冰淇淋。
冰淇淋是餐前或餐後與朋友共享的最佳甜點選擇。
冰淇淋是餐前或餐後與朋友共享的最佳甜點選擇。



Bar Domani  義式餐酒館/Domani Food Truck 義式餐車

Bar Domani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1:30

Domani Food Truck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12:00~21:00

電話:02-8501-5801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200號3樓(NOKE忠泰樂生活)

www.domanitaipei.com

Bar Domani :FB/IG

Domani Food Truck: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