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L˜ARIA」米其林主廚座客台北文華東方,精緻手法融合日式元素&義式料理,這5道美食絕對必吃

被高山環繞的科莫湖(Lago di Como)位於義大利北部,風景優美,是著名的渡假勝地。科莫湖文華東方酒店「L˜ARIA餐廳」行政主廚麥西米里亞諾.布拉索涅(Massimiliano Blasone)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邀請,在台北展開為期3天的五道式綺義饗宴。

Photo / 台北文華東方、RT

「L˜ARIA」米其林主廚座客台北文華東方,精緻手法融合日式元素&義式料理,這5道美食絕對必吃

主廚麥西米里亞諾.布拉索涅擅長將日式元素融入北義料理,東西合併的味道非但不會突兀,反而更貼近亞洲人的口味,也呈現出不同於一般的義式料理。麥西米里亞諾曾於義大利、德國與英國多間知名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更曾於倫敦餐飲界創下最快摘下米其林星的紀錄,並以精湛廚藝領軍L˜ARIA餐廳入選《義大利米其林指南》。這也是疫情過後,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首度邀請國外主廚來台客座。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藍龍蝦、茴香、柳橙、烤朝鮮薊

作為開胃菜,蒸製的藍龍蝦味道鮮甜,配上主廚針對台灣食材而選用的草莓,一入口有著酸甜滋味,隨後是清爽辛香的柚子胡椒,宛如是一把鑰匙打開饕客們的胃口。配菜的朝鮮薊先以蔬菜白酒湯(Court Bouillon)浸製後烤製而成,並淋上朝鮮薊、楓糖漿和法國合歡蜂蜜調製成的醬汁,最後撒上七味粉並鋪上小巧酥脆的朝鮮薊薯片增添口感。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貝殼麵、海膽、番茄、羅勒泥

貝殼麵使用石磨研製而成的手工麵粉,除了搭配多樣品種番茄製成的沙拉外,還有新鮮的北海道海膽、米儂奈特胡椒,主廚也特地減少奶油的使用量,讓饕客們吃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除此之外,細細品嚐也可以吃到辛香料的味道,主廚私下透露,辛香料對腸胃非常好,所以他時常會加入在菜餚裡。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海鮮長管麵、百里香番茄、杏仁青醬

L˜ARIA餐廳的經典菜餚之一,同樣使用來自義大利的石磨麵粉,這道佳餚使用較少的水份,再加上特別選用的瑞可塔乳酪、烤杏仁、蔬菜高湯、初榨橄欖油和蜜漬番茄,有著嚼勁口感的麵條配上綿密的龍蝦濃湯和杏仁青醬醬汁,絕對是必嚐料理!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伊比利豬上蓋、黑松露、L˜ARIA 經典沙拉(主餐二選一)

以大理石油花和柔嫩口感著稱的伊比利豬上蓋,以大蒜、味醂、松露、胡椒、柚子醋、日本醬油和發酵柚子醃製後烤製而成,配上松露美乃滋與柑橘調味的伊比利豬肉醬汁。豬上蓋是位於豬隻肩膀與里肌中間部位,每頭豬只能取2塊,僅約6到9公斤,口感油而不膩、鮮嫩多汁。配菜沙拉則是以萵苣、金針菇、甜菜根、蘆筍、胡蘿蔔、黃瓜與紅莧菜等搭配自製大麥味噌醬汁。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主餐二選一)

選用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以特製的照燒醬、大蒜、檸檬和青辣椒醃製3小時,並使用日式的爐端燒烹製。搭配爽口的墨西哥辣椒、薑和米醋醬汁,以及增添清新爽脆口感的切絲蔬菜,有著微微的辣味,喜歡重口味的饕客絕對會越吃越上癮。再搭配2道配菜蘆筍、烤櫛瓜,鮮美的蔬菜可以讓味蕾短暫休息,替餐後甜點做準備。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卡仕達塔、草莓、優格冰淇淋

經典的酥皮塔配上大溪地香草卡仕達、草莓和開心果燕麥,再加上一球優格義式冰淇淋,就算不是甜點控,也絕對會愛上。

這次的亞洲巡迴客座,台北作為首站將舉辦3天共5個餐期,1月12日晚餐起至1月13日及14日午晚餐期間都可以在Bencotto一嚐米其林等級的美味。五道式《綺義饗宴》每位4,380元+10%起,加價2,880元+10%,可享五款佐餐佳釀,可點此預約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

Bencotto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6F(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02-2715 6668

延伸閱讀


美麗佳人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