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中預約制盤式甜點「UNA-VERSE」,由前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打造法式台味的甜點宇宙

米其林三星餐廳 JL Studio 前甜點主廚 Una,近日於台中開設全新預約制盤式甜點餐廳「UNA-VERSE」,在法式甜點的基礎上融入台式的鹹香滋味。

Photo/UNA-VERSE

台中預約制盤式甜點「UNA-VERSE」,由前米其林三星餐廳甜點主廚打造法式台味的甜點宇宙

台中米其林三星餐廳「JL Studio」前甜點主廚 Una(韓慧婷),以「UNA-VERSE」為名開設全新預約制盤式甜點餐廳。他在法式甜點的基礎下,融合台式傳統甜點的風味,帶來味蕾上甜、酸、冰、熱各種意想不到的驚喜。餐廳空間寬敞,並以奶茶色調為主色,營造溫馨愉悅的氛圍,僅僅設有10個板前座位,能近距離觀察、參與整個料理過程。

餐廳空間寬敞,並以奶茶色調為主色。
餐廳空間寬敞,並以奶茶色調為主色。

延伸閱讀



Una 的風味宇宙

身為高雄人的 Una,卻在台中深根10年之久,過去曾在樂沐餐廳服務,並在偶然的機會下加入「JL Studio」團隊,從有潛力的新餐廳一直到獲得米其林三星的過程,他都參與其中。這段歷程,以法式甜點出發再到現代新加坡料理,而今獨立創業,他開始尋找各種可能,於是「UNA-VERSE」的開幕菜單就以台灣風味作為啟航,邀請大家一起「呷餅、配茶」。

甜點主廚 Una(韓慧婷)。
甜點主廚 Una(韓慧婷)。

他尋訪台中經典的各式糕點,從日常小食的檸檬蛋糕、鹹蛋糕,再到聲名遠播的太陽餅,都一一在他手中被重新詮釋,以全新面貌端上餐桌。而搭餐飲部分除了有葡萄酒,也有精彩的無酒精飲品,並以台灣茶為中心,加入昆布、味噌或是台中獨有的麻芛等等,透過多種風味的撞擊下為饕客帶來全新的甜點體驗。

在法式甜點的基礎下,融合台式傳統甜點的風味。
在法式甜點的基礎下,融合台式傳統甜點的風味。


檸檬餅

這是一道有著糖球外形的檸檬餅,包裹著檸檬凝乳、香草慕斯、糖漬檸檬和檸檬蛋糕,層次分明。酸爽度高作為開場再適合不過,相當開胃。 在台中這是一款常見的小甜點,當 Una 不想要太複雜的滋味時,她就會去買來嚐嚐。但是外殼白巧克力的輕薄微脆,和內層蛋糕的鬆軟,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與層次。她想要在這一道甜點中,再現豐富層次給人的驚喜。

米香

來自休假的時,Una 遇見爆米香車子的靈感。他翻轉米香中米和焦糖這兩項元素,打造了「UNA-VERSE」的版本。將焦糖布丁放在碗的最下面,疊上炸過的米紙,淋上溫熱的米湯。

綠豆椪

作為此次甜點套餐中主餐的料理,Una 以甜中帶鹹的滋味呈現。 她認為台灣傳統甜點,常常要點綴上一些鹹味在裡頭,鹹甜不膩口就能一口一口接續品嚐。因此她將台中的滷肉綠豆椪,化成宛如白雪覆蓋下的一碗綠豆冰。有綠豆沙、綠豆牛奶醬以及酥餅。帶鹹味的元素是以油蔥酥替代,並驚喜的加入牛肝菌冰淇淋。

太陽餅

「太陽餅」為台中最著名的糕餅, 盤子上出現的是有花瓣的太陽花餅,讓原本太陽餅令人感到有樂趣的柔糯嚼感,以Q軟糖呈現。太陽餅在烘烤後帶有核果香的氣味,則以夏威夷果仁和煙燻牛奶冰淇淋來重現,Una 也成功轉譯了這個重量級的台式糕點。


白雪酥

這是一道隱藏版料理。Una 從小生長於高雄小港區,當地有間糕餅店,除了製作結婚大餅,也有招牌的白雪酥。類似鳳梨酥的本體卻帶有杏仁的風味,且入口即化,就像雪融化那樣的口感。 儘管在各個地方都有名叫「白雪酥」的糕點,Una 卻做了從小到大最熟悉的滋味,成為一只Q版小酥,淋上一點草莓醬。



UNA-VERSE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268號

訂位網址 inline.app/booking/UNA-VERSE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