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米其林寶寶也有主題餐廳?!倫敦必比登生蠔吧 Bibendum Oyster Bar 向米其林平價版必比登致敬

不只昂貴高端,米其林指南在星星評等外,還有以米其林寶寶舔嘴唇作為形象符號的 Bib Gourmand 必比登推薦,為此,倫敦這家同名生蠔吧餐廳讓人躍躍欲試他的平價美味!
米其林寶寶也有主題餐廳?!倫敦必比登生蠔吧 Bibendum Oyster Bar 向米其林平價版必比登致敬

Text/Angel photoswww.spatial-dimensions.com、guide.michelin.com/tw/taipei、opentable.com

 

米其林熱潮一波接一波。選在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前一周,米其林官方公布了必比登名單。

以米其林寶寶舔嘴唇作為形象符號的 Bib Gourmand 必比登推薦,是因為米其林寶寶原名其實就叫必比登,而此一系列推薦,都是評審認為當地具有超值餐飲體驗的小吃餐廳。

在倫敦,甚至有餐廳以必比登為名,向他致敬。歷史悠久於1986 年開設的 Bibendum Oyster Bar 必比登生蠔酒吧餐廳,由英國餐飲管理者 Sir Terence Conran 和 Lord Paul Hamlyn 合資經營。兩人購買了米其林建築中的一個單位,這座以文藝復興建築裝飾藝術大樓聞名的古蹟,是米其林的前總部,直到 1985 年公司遷移。

坐落於倫敦富勒姆一帶。建築的前面曾經是爲騎士更換輪胎的地方,餐廳的食客能夠看見必比登手握一枚螺母和螺栓,出現在馬賽克地板上以及玻璃花窗上。充滿戲劇性的彩色玻璃窗,也看得到必比登化身爲拳擊手或是抽雪茄的腳踏車騎士。

生蠔吧主廚由來自法國里昂的主廚Claude Bosi掌理。從早餐開始供應海鮮類主題菜單上,除了有六款生蠔套餐外,還有多樣的海鮮料理可供選擇,也少不了英國的英式炸魚等選項,每顆生蠔價格2.75英鎊起跳,並可搭配香檳或酒類,酒類價格每瓶約在17英鎊左右,符合必比登價格合宜的傳統。而餐廳也在經營三十年後,終於在 2016 年被列入《米其林指南》中,又成為歐美人士訪倫敦一定要踩點的新餐飲景點。

Bibendum Oyster Bar (Michelin House)

地址:81 Fulham Road London, SW3 6R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