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極限鞦韆、彩虹泉公園奇異鳥,火山湖暖泉、奇異果莊園心靈SPA,來紐西蘭這樣玩Hen解憂

極限鞦韆、彩虹泉公園奇異鳥,火山湖暖泉、奇異果莊園心靈SPA,來紐西蘭這樣玩Hen解憂

text、photos/Angel 圖片/skyline.co.nz/en/rotorua/

羅托魯瓦 Skyline Rotorua 樂園:跟著 Zespri 奇異果Open-up 打開有驚喜探險來到紐西蘭,少不了試膽的極限冒險 。720度極限鞦韆、競技雪橇車、空中纜車都匯聚在羅托魯瓦 Skyline Rotorua 樂園。緊鄰奇異鳥保護園區的彩虹溫泉公園,羅托魯瓦 Skyline Rotorua 樂園必須搭乘天空纜車前往(據說與台北貓空纜車同系統呢)。

這裡最刺激的就是極限鞦韆 Skyswing。高度高達五十米(相當於15層樓高),最多可搭乘三人,鞦韆被緩緩拉到制高點時,可以俯瞰整個羅托魯瓦市景以及羅托魯瓦湖景致。重點在於由乘客自拉下拉環決定何時啟動,從空中落下只有兩秒鐘,鞦韆回到地面前,後工作人員不會放過乘客,在落地前再次瘋狂原地翻滾一番。

樂園還提供其他設施如:越野賽車,山林滑軌、森林三輪競技車等各種和自然貼近的體能運動。地址:178 Fairy Springs Road, Rotorua, New Zealand 官網:https://www.skyline.co.nz/en/rotorua/

Rainbow Springs彩虹泉公園:可以近距離觀賞紐西蘭國鳥KIWI奇異鳥的Rainbow Springs彩虹泉公園,是宣導保護奇異鳥的私人公園。

可預約中文專員,解說奇異鳥從孵蛋到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性等。大小和雞差不多的奇異鳥,體重只有兩公斤上下,鳥蛋卻有半公斤以上占體重1/4,且是由公鳥孵化,叫聲就是kiwi的諧音,都是被稱為奇異鳥的原因。最初被新移民作為可食肉類大量捕殺,更因移民帶來了家畜和外來種侵略,導致瀕臨絕種。當局因此針對特定奇異鳥復育區,會對家貓實施宵禁,避免夜行奇異鳥遭到夜間外出家貓的捕獵傷害。

館方還有一大任務,就是人工孵育奇異鳥室。可以看得到從鳥蛋到復育幼雛的各種設備。當然也有符合奇異鳥夜行習性的夜行館。為了保護生活習性,館方用密閉玻璃隔絕,讓遊客能夠在無光害不干擾奇異鳥方式,觀賞到這紐西蘭獨有的原生物種。

結束導覽還可以到主題商店逛逛,這裡可以買到各種可愛的奇異鳥布偶和紐西蘭伴手小物,絕對可乘興而歸。地址:192 Fairy Springs Road, Rotorua 3040, New Zealand

火山湖暖泉:位於紐西蘭北島豐富灣區(Bay of Plenty)的羅托魯瓦地區,分布錯落有20個湖泊。這裡在20萬年前,有頻繁火山爆發,之後形成火山口湖,火山環繞的湖面面積廣達80平方公里,這裡經申請可以搭乘快艇欣賞湖畔景緻外,也可以垂釣全世界產量最大的彩虹鱒魚。

奇幻的湖面常常飄著熱煙,是因為部分區域湖面下深處仍有火山熔岩流動,造成熱氣蒸騰的畫面有如仙境,水溫雖在四十度上下,用腳探探湖水底層岩砂,卻是驚人的熱燙。在岸邊有許多人工以大塊石頭搭造的熱野泉區,遊客可搭乘遊艇到此野餐泡泡溫泉,不怕生的野鳥天鵝也會靠近,猶如仙境一般。

奇異果莊園心靈SPA:紐西蘭夢幻工作之一就是成為奇異果果農,農忙從每年十一月春季開始,直到秋季四月到七月中為產季。許多打工度假的學生就會在產季參加秋收兼職,現在正值產季的奇異果,都很有可能是台灣打工度假客幫忙收成的成果。

由近2,540位果農共同擁有的公司,每個園主都是老闆,莊園中也有許多中年轉職的夫妻檔。奇異果莊園園主,在果園中蓋間寬敞的太陽能別墅,配有地熱、三間主客臥,還有一間影音室,可以玩音樂、看家庭電影,享受生活的愜意,也許也是台灣旅客羨慕企寄的無壓生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