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曼谷必訪美白茶屋 純白傳奇午茶館 The Authors’ Lounge

這裡無疑是全泰國及曼谷最有名的拍照景點。
曼谷必訪美白茶屋 純白傳奇午茶館 The Authors’ Lounge

Text and photos/Angel photos/MO Bangkok

如果在曼谷想造訪絕美午茶空間;或者,想重回中山美穗與西島秀俊主演電影《再見,總有一天》電影場景。那麼,就請造訪位在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內的秘密茶屋。一進到美輪美奐的大廳,左轉往側邊廊道延伸走至底,就會被炫白純淨的空間招喚吸引。

一靠近,倏地被挑高的玻璃屋陽光灑落的光線美到目眩。挑高樓中樓的雙迴梯前,衣服燙得筆挺的服務人員,正站在泰國國花-蘭花點綴的迎賓桌前,微笑上前帶位。這裡就是曼谷最高人氣,沒有訂位根本沒有機會入內的午茶室-The Authors'  Lounge。

還沒坐上椅子,手機不禁開始拍起精緻的泰式雕樑、南國白色扇形藤椅,偶而轉角的竹枝替白色場景增添幾許雅優氣質,每個轉身無一不美。除了挑高的玻璃屋,還有四個主題作家空間,以及戶外花園,組成茶室空間。緊鄰昭披耶河,透過落地窗可以欣賞河面上船隻來往的優閒景象。甚至還能不時巧遇新人在此拍攝婚紗景象。以19世紀末傳統殖民風格整建,在2015整修完畢,瞬間成為泰國名流必訪的午茶聖地。

午茶從中午十二點開始至傍晚五點半點供應。有優雅的英式三層high tea選擇外,還有僅在曼谷才提供的泰式精緻午茶三層小點選項:檸檬草辣椒雞、萊姆蟹肉手指三明治、迷你泰式咖哩泡芙、香草芒果塔、南瓜椰奶布丁…等充滿泰式風味的小鹹點和甜點,並且會以清口的Sobet冰淇淋開始享用。

用精緻的手繪描金瓷器三層盤,搭配現焙自製英是司康,以竹製純白推車送上,都是僅有文華的傳統泰式風情,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套,算是來此的必備款選擇。也有貼心的素食午茶選項。配上TWG茶品,整套午茶價格一人泰銖1450。飯店方很貼心,若兩人前往時,覺得一份午茶量足以供小鳥胃的閨蜜一同享用,第二人也可以點一份最低泰銖390的飲料,即可兩人共享午茶套餐。

自1976年成為玻璃花園開放營運的午茶空間,The Authors'  Lounge 前身原是一個露天花園,內設一個水池,上面貼著「請勿餵飼烏龜」的標示。

改建後,紀念四位曾經入住的當代傳奇作家:著有《月亮和六便士》、《人性枷鎖》等暢銷巨著英國當代暢銷小說家Somerset Maugham (毛姆) 、普立茲小說獎作家James A. Michener、英國奧斯卡劇作家Noel Coward,和Joseph Cornard。2016年改建完成後,在四個茶室主題空間內,掛上百年以來影響著世人閱讀與心靈的作家巨擘影像,來延續酒店一直以來傳達的文學氣韻。還有特設一間閱讀室,名為Ankana Kalantananda,以茲推崇酒店內一位傳奇女員工對酒店的特殊貢獻,也非常值得預約體驗其中帶著英式殖民風格的內斂沉穩氣場。

線上預約(中文)

電話 +66 (2) 659 9000 EXT 7390-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