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學巴黎女子過法式生活! 和法國大廚學作菜品紅酒吃料理、塞納河遊船發現左右岸不思議

安東尼.波登曾說:「只要能夠感受到別人的生活,或是品嚐他們的日常飲食,都會讓生命更有厚度。」所以難得到巴黎不僅要用舌尖來旅行,更要動手學作廚藝,只要行前先用「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來兌換當地旅遊行程,即能輕鬆地和法國主廚學作菜,又能booking體驗搭船遊塞納河,以不同形式慢遊巴黎,佐以美食之際,感受左右兩岸的明媚風光~「敞開你的心靈,現在就從沙發上起身,走吧!」
學巴黎女子過法式生活! 和法國大廚學作菜品紅酒吃料理、塞納河遊船發現左右岸不思議

Text / ChenYouSyuan、Photo / Jimmy Chao、Video / Jammy Xu

▲ Le Foodist位於很有情調的巴黎左岸第五區拉丁區。

Le Foodist巴黎烹飪課

不少人形容法國人雖愛吃也很懂吃,還很會作吃的,因此列身於世界美食之都的巴黎,有多樣化令人食指大道的餐廳佈滿每一條街。這座如同由麵粉、起士、奶油和各種香料組成的城市之味,擁有一流的廚藝學校和工作坊,為了親身體驗法式料理的廚藝魅力,入境隨俗地依著事前預約的課程,到了「Le Foodist」烹飪教室,跟著法國廚師學作菜。

▲溫馨明亮的用餐區圍繞著法式鄉村氛圍。

▲精緻的佈置和餐廚用具,有巧思的讓美味升級。

▲主廚Fred現場示範每道料理的靈魂醬汁調製要訣。

課程的開始,主廚Fred以幽默溫暖的開場,讓來自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國的同學們相互認識,一起滿腹期待接下來4小時的課程。

▲透過精心設計的菜單和廚藝的傳承,了解法國料理的精髓。

▲親自從貽貝的食材挑選,到料理製作的每一過程,是快樂又可貴的體驗。

跟著以流利英文授課的Fred,學習每道料理的烹飪技巧,同時了解背後的法國飲食文化。接著便分組備料,由開胃菜淡菜(Moules Marinières)開始處理孔雀蛤,再將主菜的法國家常料理焗烤馬鈴薯千層派(Gratin Dauphinois)、佐紅酒雞肉捲(Coq au Vin en Ballotine),和甜點蜜桃梅爾芭(Melba Peach)的糖煮水蜜桃佐覆盆莓醬和香草冰淇淋,皆依主廚細心說明的方式進行烹飪準備。

▲Fred在課程中觀察各個學員狀況,讓每個人都能盡情參與料理的美妙世界。

▲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一起學習和交流,藉此認識新朋友,是很棒的旅行經驗。

不善作菜的同學也無須擔心,主廚Fred總以風趣的口吻、淺顯易懂的方法引導大家一步步實作,就連刀工都在Fred從旁指導下,人人都能神準地變料理達人。

▲每一步驟皆以食材特色和烹飪手法,看待法國飲食最對味的關鍵。

▲Fred說法國人會在喝酒前舉杯、碰杯說santé(發音類似sang dei鬆地),是祝福健康的意思。相當有趣的敬你身強體壯~乾啦!

有意思的是在這好似走入法國主廚家的教室裡,與其說是廚藝學校,更像是來到法國朋友家,一起享受料理的樂趣、享受浪漫的法式生活;一邊自在地喝著紅酒一邊學作菜,也一邊從課程設計的3道料理,得知法國菜與義大利、比利時料理的歷史淵源,及演變至今如何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法式佳餚,和葡萄酒、醬汁之於法國料理的重要存在。如此,從美食獲得知識和趣味,絕對是旅人最深入巴黎的體驗方式,彌足珍貴。

▲加入白酒的貽貝淡菜,如魔法點睛的讓鮮美滋味相融,裝盤時即香味上溢令人垂涎。

▲主廚Fred將法國傳統菜餚用料理說故事。

待料理逐一完成後即擺盤上菜,與主廚Fred同享這完美的巴黎時光。以此味能得幾回嘗的聽著Fred這位法國美食家,分享著他原為化學工程師,週遊美洲、亞洲和歐洲等多國工作十幾年,熱衷於與當地人交流在地料理的特色、發現食物的故事,而從中想念家鄉法國的美食,進而本著這份情感回到巴黎上專業料理課程,自廚藝學校畢業後即開設Le Foodist,走入世界美食版圖裡,傾其所知的經驗和專業,和旅人們交流和推廣法國飲食的藝術文化。

▲大功告成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法國盛餐後,很有成就感的和大家一起愉悅享用自製美味。

▲以傳統的黃奶油加白酒作法烹煮完成的淡菜,再依法國人的食用方式,以貽貝空殼夾起肉來嚐,吃得到原汁原味的甘甜腴美。

▲焗烤馬鈴薯千層派是法國人餐桌上最常見的家常菜,和費用耗時的佐紅酒雞肉捲,皆在Fred研發的料理訣竅下,省時的烹飪出道地嫩味。

能自己作又能品嚐法國料理的巴黎食事,如同其歷史名勝,令身心靈滿足到回味無窮,更在整個課程結束後,隨即收到主廚貼心email來的食譜,再再地為此行巴黎美味關係,留下酒足飯飽的真味記憶。

La Marina de Paris塞納河遊船

第一天來到大廚家,用美食為巴黎旅程加味後,另一個推薦的活動,即是第二天搭船遊塞納河享受午餐,超有效率地觀光巴黎,同時飽足一餐。

▲塞納河得天獨厚的唯美風光,乘坐遊船是親近巴黎這條母親之河的最好方式。

▲追尋《愛在日落巴黎時》的電影場景,搭船遊塞納河,一感濃濃的戀愛氛圍。

▲在陽光沐浴下遊河,恣意收錄美好的味覺和視覺盛宴。

首先來到奧賽博物館(Muséed'Orsay)附近的碼頭,登上La Marina de Paris玻璃船,坐在窗邊的極佳景觀位子,伴著美妙輕快的音樂,由親切的服務生送上中英文菜單,並遞上迎賓香檳,開始這趟巴黎遊船的城市巡禮。

▲寬敞的水上餐廳,備有攝影師沿桌拍照,可在觀看滿意後付費洗出照片,留下紀念。

▲在全景玻璃的頭等艙吃法國料理套餐,視野良好的坐擁流經而過的兩岸景緻。

▲在如詩如畫的塞納河巡航河道上,聽著船內用英文介紹所經景點,一次將巴黎最具代表性指標盡收眼底。

來到歐洲,不論是在巴黎、阿姆斯特丹,或是哥本哈根,遊船都是很推薦的旅行方式,無論是初訪或純粹放空打發時間,透過遊船即可快速一覽重要城市景點。這次用哩程所兌換的La Marina de Paris塞納河遊船體驗,便經過了巴黎傷兵院、市政廳、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羅浮宮、協和廣場、大小皇宮、夏佑宮和自由女神像、法國大文豪雨果《鐘樓怪人》小說筆下的聖母院等主要知名景點;同時也行經電影《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取景的Promenade René Capitan蕊內船長長廊、新橋,和電影《全面啟動》名場面的比爾阿克姆橋,以及被喻為巴黎最富歷麗堂皇的亞歷山大三世橋,近距離一感精雕細琢的建築震撼。

▲午後大啖美食,一遊這座光之城,也是愛之城的巴黎河岸精華,是最浪漫不過的必遊之事。

▲船行至天鵝島上的自由女神像,音樂立即應景的放著〈New York〉歌曲,令人會心一笑的留下深刻印象。

▲搭乘塞納河遊船能捕捉到巴黎必拍地標「艾菲爾鐵塔」的各種最佳角度。

不一會兒巴黎最大亮點「艾菲爾鐵塔」便耀然於前,船上優雅的旅人就怕錯過時機,幾乎全起身貼窗,咔嚓咔嚓的快門按不停,想完全捕捉全巴黎最TOP的人氣景點,無論看幾次都還是令人興奮!

▲在La Marina de Paris遊艇上,與艾菲爾鐵塔致敬乾杯拍照,是親身感受巴黎不同風貌的絕佳體驗。

獨特的是隨著遊船回轉河道後,透明的玻璃窗以180度視角,貼近鐵塔另一番面貌,驚呼地好像自己也活在這幅風情畫裡,2小時來回陶醉在浪漫無限的歷史藝術和現代景觀交錯的時空中,用別有一番風味的角度,探索絕美塞納河於光影舞動下的不同姿態,奢華一回巴黎夢。

▲在奧塞博物館附近的Port de Solferino碼頭下船後,還可在塞納河畔逛逛走走,享受巴黎的好天氣。

▲左岸奧塞美術館往右岸杜樂麗花園方向,連結的利奧波德-塞達-桑戈爾雙層行人橋,掛了滿滿的愛情心鎖,是巴黎人散步和約會盛地。

 

歡迎使用「亞洲萬里通」里數兌換全球當地行程與飯店│http://asiamil.es/2D13HNu

關於「亞洲萬里通」│ http://asiamil.es/2y67aZf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