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揭開入住「天成文旅-華山町」一夜致富的秘密

華山文創園區旁,出現了全新文旅,才開幕就讓國際旅客紛紛入住,想要一夜致富的秘密,要從特別的無梁板建築歷史特色經典說起。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揭開入住「天成文旅-華山町」一夜致富的秘密

Text/Angel Photos/天成文旅華山町、陳威文

緊鄰華山文創園區僅隔金山北路。「天成文旅-華山町」坐落於忠孝東路上,無梁板建築的特色是二次世界戰後流行的美式建築,後來成為第一銀行興建後作為台北倉庫使用。

解開金庫密碼,天成文旅保留了超多的金庫元素,期待讓國外旅客感受全新住宿感受,並且彰顯文旅氣息,還能有1950年代的台北風華。在住房和迴廊牆面,有著可愛高彩繽紛的漫威風格塗鴉,漫威英雄則通通變成了飯店吉祥物;另一方面,金庫建築舊有的圓柱、厚重鐵窗、透氣孔、金庫門以及鐵門元素,也都在客房與公共區域重新詮釋,每個轉角都會讓人想停下來拍照,真的是間兼具建築特色且有創意的文創旅館。

入住更能發一場與金庫同眠的發財夢。華山町特意設計的「信用卡造型房卡」、取代早餐券的早餐「華山町金幣」、客房使用的「貯藏華山1950金色馬克杯」、「金庫手把裝飾」、「鎖造型請勿打擾牌」、「支票樣貌便箋(Memo紙)」與「帳夾樣式Memo Pad」、「金磚」等小物件備品很有巧思,原建物大型金庫門,依舊放置在一樓並營造出金庫樣貌作為裝置藝術,和金光閃閃的金條們合照也沒問題,位於1~2樓樓梯間轉角鑲嵌於牆壁內的金庫以及成堆金條裝置也原封不動完整保留。

還有從飯店大門以及飯店附設餐廳酒吧的叁四町,都能巧遇飯店代言人「寶比」藏寶箱。

在地與旅客燈不能錯過的叁四町,白天是早餐與份量超大還提供咖啡茶無限供應的超值商業午餐(隱藏版大推薦湯頭鮮甜的「叁四町半筋半肉牛肉麵」,牛大骨與洋蔥、紅蘿蔔等蔬菜燉出甜味,再以八角、丁香等中藥材引出濃郁香氣,牛腱則另外以紅燒的方式燉至軟嫩適口,搭配讚岐烏龍麵)以及午茶的多元餐廳形式,一到傍晚六點,燈光漸暗後旋即變身為酒吧,提供以台灣新鮮水果與茶為基底的創意調酒。

用在地歷史調飲。國民政府來台將台北酒廠做為產製水果酒重地,又在華山文創園區設置「芳釀社」。所以「叁四町」三種系列調酒:華山1914-1950、Machi Craft與Not So Classic,安插在地文化和風情食飲元素,巧妙融匯英式酒吧氛圍,多了風格潮味。

用台灣特色水果命題:芭樂、楊桃、番茄和鳳梨。Bartender小龍把烏龍茶結合紹興酒,只取兩款香氣,紹興有著醬油與雪莉氣味,搭配鳳梨和番茄,用果味中帶著酸鹹的口感作為茶和酒的橋樑。小心思則是裝在貼有福字的迷你釀酒缸造型杯。

一口喝入時代感。Machi Iced Tea 近來流行的奶蓋在調酒中早就存在,茉莉茶加香艾酒和綠茶香甜酒,經典老式調酒運用的蛋白來強調綿密口感,來製造如同奶蓋般扎實份量,就像把甜點喝入口;紅心芭樂入調酒GuavaLala則意外地有著舒爽的氣息。透過琴酒、伯爵茶業、接骨木花,茶體的佛手柑花香,彷彿走入花園吃芭樂。

推薦給單寧控。九月到十一月是楊桃產季。特調飲The Brick把楊桃打成果泥保持特殊微澀味,加乘夏多內白酒丹寧、茶葉丹寧,是杯很有層次深度的季節調飲。在逛完華山基地一陣累後,真的很適合來這裡吃吃喝喝Chill一下吧!

天成文旅-華山町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79號

(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02-2351-5188

傳真:02-2351-5678

或可上華山町官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