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海上日式浴場、無限拉麵Bar、壽司屋、DIY海苔手卷壽司 早春和風訂製度假 鑽石公主號日系主題熱玩不斷電

海上日式浴場、無限拉麵Bar、壽司屋、DIY海苔手卷壽司…搭上遊輪就像入關日本,日系血脈乘載日式風情主題的鑽石公主號,玩到不想下船
海上日式浴場、無限拉麵Bar、壽司屋、DIY海苔手卷壽司 早春和風訂製度假 鑽石公主號日系主題熱玩不斷電

撰文攝影/黃子芸 圖片提供/公主遊輪台灣

堪稱最具日本風情的巨型度假天堂-鑽石公主號,在今年11月於基隆港全新啟航了。完全大放鬆的九天航程中,停點包含東京橫濱、名古屋、大阪、沖繩。在這個以日系血脈號召主題的巨大海上遊樂場,共18層可乘載2,670客數,認真一算,這可等於是聚集了三台巨型客機的乘客量。但神奇的是,渡假村每天都有超過八十種活動進行,讓船客玩到忙不過來啊。

首先,最受旅客喜愛的休閒點,莫過於位在船頂甲板的特色星空泳池電影院。不用擔心天氣晴或雨,室內戶外共有5個泳池、8個熱漩渦水療池都能玩水。不用買電影票,每日都可欣賞上檔中的院線電影,還無限供應爆米花和香草巧克力抹茶三種口味霜淇淋,完全和去看威秀電影規格相當。


一登船就開玩。由船長主持、邀請全船船客一同參與的,共有三個不可錯過的巨型派對:開航的木槌打破清酒桶蓋,祈求航行平安的清酒鏡開儀式;香檳瀑布派對,以及離船前的氣球派對,三組派對都讓全船旅客氣氛沸騰頂點。

鑽石公主號獨擁全球最大海上日式浴場Izumi,佔地超過250坪,男女分設的裸湯,承襲日式風情,完全移植湯屋石頭建材、檜木蒸氣室、抹茶浴鹽,很難想像就像去箱根泡湯同樣場景,真實體現和風湯浴寧靜氛圍。體驗在移動浪花上泡溫泉的奇幻時刻,真的可說是一生難得體驗的旅遊奇蹟記憶。

更讓人詫異的,當屬質感極佳的暢食無極限餐廳群。每天都能享用西式正餐的主餐廳外,早餐的和食味噌烤魚套餐、吃到飽的Buffet、正餐間還可以享用比薩、漢堡輕食吧,歐對了還有拉麵吧和甜點午茶等。


想賴在旅遊評論家(CRUISE CRITIC)評選為「最佳遊輪床墊」的臥房也沒問題,超貼心的24小時客艙送餐服務,每天都可選擇餐點專送到房服務,特定的三明治沙拉熱菜美食,都可以在客房輕鬆享用。想要更正式,加上額外少少費用還可加點香檳與花束。激推在船上嘗試享用正式義大利餐廳與牛排館,不僅整套餐點算下來千元有找,更因為公主聘請星級主廚為顧問的餐點,拉高了餐飲的水準,用非常划算價格享用歐美規格正餐,絕對是專屬遊輪船客的味蕾福利。


旅客最期待。有日本主廚坐鎮「Kai海壽司」。漁獲現點現製,獨家提供連本島都吃不到的特殊食材,如:加拿大寬腳長額蝦,以及多樣北海道海膽、北寄貝、鯛魚、鯖魚生魚片握壽司,以及可提早預訂的客製壽司捲。價格也輕鬆合理。


位在16樓制高點景觀Skywalkers Nightclub、水花池畔舷外酒吧Outrigger Bar、英式邱吉爾雪茄廳cherchill’s Cigar Lounge等,提供氣氛絕佳主題調飲吧,點杯讓女生動心的東方主題調飲,荔枝、櫻花、香瓜等花果主題,我們還發現有趣味的藝伎拖鞋、櫻花樹下等主題特調,都到船上了,怎能不點杯色彩繽紛的調飲,邊拍照邊欣賞浪花海景無限愜意呢。


老實說能去看百老匯的機會真的不常有。但鑽石公主號完成了大家心中的一個小願望。不用跑紐約百老匯,陣容更堅強的集結迪士尼創意導演John Tartaglia;芝麻街戲偶設計Jim Heson’s Creature Shop;百老匯舞台設計Anna Louizos和編舞Shannon Lewis以及服裝設計Clint Ramos,改編東方神話故事鶴的報恩為公主郵輪獨家劇作-東方傳奇歌舞秀「絲密The Secret Silk」,由流暢的故事與舞台聲光,原創音樂穿插 I believe I can fly 等流行音樂,有點質感又有些流行的想一起歌唱,真會讓人會心一笑。

也只有搭乘郵輪才能感受,公主郵輪在各港口的離岸時間都設定在傍晚時分,此時正值日落美景。在船上回望港岸,欣賞夕陽緩緩落下、餘暉灑落港都剪影,直至華燈初上,點點燈光與海面相互輝映的美景,絕對會在心頭留下不可抹滅的美麗景象。


鑽石公主號明年將跨玩橫濱、名古屋、大阪、沖繩四大城,也有盛世公主號跳玩韓國釜山、麗水和日本福岡、長崎。搭船直達各大港,不僅省去提早到機場等班機時間,也不用拖行李趕客運電車;一下船就可自主規劃行程,或者跟著付費半日行嚮導輕鬆海陸遊。回船依舊有美味大餐持續供應,荷包行李都輕便,真的很適合不想燒腦規劃旅行族和一家大小共遊的好選擇。
更多消息可參考公主遊輪台灣FB粉絲專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