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香港必訪超人氣秘密酒吧:英倫特務、玄機電話亭、老人與海 越是找不到門越有人氣

連續奪下亞洲50最佳酒吧2018排名第五、2019第一名冠軍殊榮的海明威主題酒吧The Sea by the Old Man、特務英式酒吧Foxglove、偽裝電話亭隱藏在香港置地文華東方MO Bar裡的 Please Don’t Talk...愛搞神祕的香港酒吧連門都找不到,卻反而更加聚集人氣了!

Photos/ Angel、DR

香港必訪超人氣秘密酒吧:英倫特務、玄機電話亭、老人與海 越是找不到門越有人氣

Foxglove特務英式酒吧

微醺夜變身特務出任務!位在香港中環的英式酒吧Foxglove,外觀有著長長的展示窗,展示著來自英國百年手工傘品牌Fox Umbrellas 的手工製紳士傘,傘把精工雕製的各式傘頭也很有看頭。如果不注意真的會以為只是間傘店。唯有熟門熟路的客人才知道,必須用雨傘戳小櫃檯前的傘桶機關,神秘的大門才會緩緩滑開。

門後隱藏的,則是以飛機頭等艙,與歐洲臥鋪火車包廂般的風格設計餐酒主題酒吧。Foxglove是香港知名明發樓Ming Fat House的第二間主題概念酒吧,提供傳統粵菜餐點,吧檯推薦搭配經典的The Peaky Blinders Old Fashioned苦甜威士忌、Bouquet en Lavand薰衣草檸檬琴酒、或者帶有異國和風加入蛋白與梅子的Osaka Sour等招牌調酒。

Foxglove

地址:中環都嗲利街 6 號/ 雪廠街 18 號

電話:211 -8949

偽裝電話亭Please Don’t Talk

繁忙的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上,置地文華東方一樓的MO Bar,無疑地成為名流政商流連的時髦去處。位在酒吧內深處一角,手扶梯向上緊接著奇妙地電話亭掩上布幔,不知情的人不會發現,是全新概念酒吧 PDT(Please Don’t Talk),也是紐約傳奇雞尾酒吧的海外唯一秘密分所。

公共電話有玄機,必須按#再按1,掛好電話後大門才會開啟。一切設計來自著名香港設計師 Nelson Chow 操刀,保留了 PDT 紐約設計元素和玩味,進入酒吧區域就能看見銅色吧台、魚骨形木板天花和從跳蚤市場找來動物標本骨董重新變裝的個性裝飾。座位僅25位。酒單呈獻共十五款紐約經典Benton’s Old Fashion 、特別為香港開幕而調製,Big Fan、加入生抽醬油的全新雞尾酒,以及車仔紅茶、煉奶和日本有機雞蛋調配而成的 Milky Tea Punch。調酒師身懷絕地能雙手各自調製不同酒款,一手搖shaker一手攪冰角,讓視覺與味蕾同時驚喜。

PDT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 下午五時至零晨一時 /星期五及星期六  下午五時至零晨一時三十分

提前一星期致電+852 2132 0110 (最多六位)。

老人與海The Sea by The Old Man

連續奪下亞洲50最佳酒吧2018排名第五、2019第一名冠軍殊榮,被譽為到香港絕對不該錯過酒吧的 The Old Man,再於2019四月選址上環,推出姊妹店The Sea。以海明威名著<<老人與海>>故事主題雞尾酒吧,將書中故事發源地古巴、海洋、海藻、鹽味等元素摻入調酒靈感,並以古巴主題攝影裝飾店內。

地點選在住宅區的一樓,大門卻小的出奇。但一推開門人聲鼎沸就知道在本地有多熱門。酒單上沒有酒名,一貫以cocktail #1~#10作為選項好像扭蛋般刺激,但透過萃取、蒸餾、浸潤、抽色等特殊技巧,把芒果糯米飯、醃鳳梨、木瓜優格等奇妙的飲食元素併入酒單調製,猶如一場海洋探險。而如此創意調酒,卻佛心的以均一價港幣90+10%提供。喜歡小酌的探險家到香港可有口福了♪

The Sea by The Old Man

地址:香港上環普仁街2號

警語: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生命有保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