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香港自由行2019全新文青景點必踩:荃灣南豐紗廠文創區、西營盤藝里坊、灣仔街市壁畫 一下機就保持拍照狀態

想要有出國fu,卻又不想花太多時間搭機,溝通又不用擔心,香港真的會是很好的選擇。近年如雨後春筍不斷推陳出新的主題文創區以及彩繪藝術牆,更是大大擄獲文青們的心。

Photos/ Angel、DR

香港自由行2019全新文青景點必踩:荃灣南豐紗廠文創區、西營盤藝里坊、灣仔街市壁畫 一下機就保持拍照狀態

從中環PMQ文創方與周邊壁畫大受旅客拍照喜愛後,2019的香港又有更多全新壁畫小區,以及活化老廠區的新文創聚落,不僅空間規劃舒適,好逛好買好拍,都是為旅客量身訂製的特色景點啊!

南豐紗廠 the mills

2018年底開幕,最適合旅客走逛的荃灣新地標南豐紗廠,也是香港首間紡織文化藝術中心。

南豐紗廠歷時六十年全盛時期共有六座紡織廠房,歷經祝融洗禮成為電影《十萬火急》拍攝地,餘下三座廠房經活化成為催化techstyle工作坊,與種子企業實驗室的共享辦公室空間—南豐作坊(The Mills Fabrica),和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六廠)。

南豐店堂 The Mills Shopfloor。裡面集結吃喝玩樂與前衛科技或永生概念的創作商店。

有全球首間可自己帶舊衣到店,透過再造技術G2G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最快4小時將舊衣物製作成全新成衣的alt : a new cycle;由出版社、書店、展覽、餐室共榮的文化空間Book B;綠色生活設計店The Lab。飲食也有香港老字號地茂館,以甜品再出發的新生代:茂一茂。

工業風好歇腳的本土咖啡店Coco Roasters;意外也發現來自台灣的木衛二鑄茶所也進駐於此。

但最好拍的,莫過於從白田壩里入口,一條由6位香港在地藝術家所繪的全白壁畫長街。各以紡紗工女圖、光速叢林、南豐今昔、日月如梭、約定「續」成。

以及被拍友推爆,最適合閨密同框的翻花繩等六個主題壁畫,都是有關於紡織黃金年代的故事延伸創作。

南豐紗廠 the mills

FB@ themillshk

地址: 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4樓

灣仔街市壁畫 「#ddHK設計#香港地」

給邊走想邊拍的重度拍照旅客。以灣仔街區為大型畫室。

分布散見於菲林明道花園的互動地景藝術。

地鐵灣仔站連結道的柯布連道天橋以四季與香港傳統建築融於畫中的長廊壁畫(時間至2019/6/23)

網紅必訪的五個藝術字體紅色消防門,位在港灣消防局。

還有新媒體大師藤幡正樹帶來科技設計體驗,可利用擴增實境技術(AR技術)融入舊香港回憶玩實境拍照的藍屋。

藍屋AR支援(時間至2019/5/31止)、石水渠街花園及附近的 HKwalls 塗鴉以及愛群道等。範圍廣大的社區藝術牆是香港旅遊發展計劃「#ddHK 設計#香港地」為期三年創意項目(2018/19-2020/21),讓大家跟著壁畫,走訪灣仔區每個轉角不同的風土人情。

#ddHK設計#香港地

地址:分布於灣仔區菲林明道花園為起點,更多資訊也可查找官方網站

西營盤藝里坊壁畫

近地鐵西營盤站出口。「藝里坊 ARTLANE」成爲港島西新興潮流地區,配以獨一無二的壁畫藝術之旅。沿著港島特有的階梯巷弄壁畫延伸,以SOHO區的「藝術及音樂」(Art & Music of SOHO) 為主題:「都市森林」、「經典好萊塢傳奇人物」、「壁畫隧道」、「澆花中的小女孩」、「彩虹樓梯」、「動物小鎮」、「維也納音樂小鎮」等,穿梭在公寓民宅間拾階而上,每個轉角都有不同的壁畫,讓日常走逛的旅行小路多了更多趣味。

西營盤藝里坊

地點:皇后大道西與德輔道西之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