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全球「搭飛機禮儀」大公開!最惱人旅客Top 5,你上榜了嗎?

下次搭飛機不要再犯了!

Photo / Expedia、Pexels

全球「搭飛機禮儀」大公開!最惱人旅客Top 5,你上榜了嗎?

不論是要出差或出國玩,搭上飛機總令人興奮不已,但開心之餘也記得別打擾到其他旅客!根據Expedia所做的「2019年搭機禮儀調查」,公布最惱人的旅客Top 5,快來看看妳是否上榜,下次別再顧人怨啦!

Expedia針對全球23國、共18237名受訪者進行研究,發現儘管全球旅客態度逐漸友善,但難免仍會遇到令人不悅的狀況。43%人認為最惱人的,莫過於在飛機上喝醉的乘客;37%的人受不了狂踢前座椅背、霸佔座位的乘客。

最惱人旅客第三名,是在機上散播病菌的;29%的人則對於噴灑過多香水乘客感到頭痛!第五名是疏於照顧同的父母,導致整個機艙都聽得到小孩哭鬧聲,整趟飛行都不得安寧。以上這5種旅客,你上榜了嗎?

另外若跟其他國家比較,台灣旅客在機上的「友善度」則是有目共睹,樂於和他人交換座位,也會要求自己的孩子降低音量、保持搭機禮儀;若有糾紛,台灣與南韓的旅客也會請空服員溝通、避免直接跟對方起衝突。

有趣的是,2/3的旅客都偏好窗邊座位、欣賞窗外風光,但唯有新加坡及日本人喜歡走道座位,原因在於能夠自由走動、使用廁所,也能在不越過他人情況下隨意起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