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玩咖懶人包】跟著《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四姐妹玩緬甸!特搜6大私房景點,揭開「佛塔之國」神秘面紗

快點揪姐妹來一趟緬甸之旅吧!

Photo/KLOOK、騰訊視頻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微博、Balloons Over Bagan IG

【玩咖懶人包】跟著《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四姐妹玩緬甸!特搜6大私房景點,揭開「佛塔之國」神秘面紗

隨著大S、小S、范曉萱與阿雅合體在WeTV播出的《我們是真正的朋友》中,一起到緬甸來場閨蜜之旅,讓這個有「佛塔之國」的國度人氣飆漲,以下盤點必去的6大私房景點,快來揭開這片土地的神秘面紗。


緬甸地理位置座落於中國及印度兩大古文明之間,89%人信奉佛教,也因為境內多元民族文化、曾受到英國殖民背景,孕育出特殊文化及建築風貌。飲食上以稻米為主,但也融合中式、泰式及印式,酸辣甜鹹的口味,絕對令吃貨們食指大動。

♛仰光Yangon

曾經是緬甸首都的仰光,有著「金塔之都」及「東方花園城市」美名,後來雖因政治因素搬移首都,但仍是擁有最多人口的第一大城。抵達這「佛塔之國」,首推前往有兩千年歷史、列為「東南亞三大古蹟」的大金寺Shwedagon Pagoda參拜。

也可到巧塔吉臥佛寺Chuak Htat Gyi Pagoda沐浴在濃厚人文氣息之中,接著可以探索揉合英國、緬甸風格的市政廳Yangon City Hall,然後到昂山市場Bogyoke Aung San Market、唐人街夜市China Town體驗在地小吃與服飾等傳統文化。

♛蒲甘搭夢幻熱氣球

有收看《我們是真正的朋友》的人,肯定也想跟四姐妹一樣,跟閨蜜手牽手站上熱氣球飽覽壯闊景色,那就快衝蒲甘Bagan,來場追日出的難忘旅程!約莫凌晨5點就要集合出發,可以乘坐45分鐘的熱氣球,觀賞日出將上千座佛塔染上金邊的絕美時刻,保證永生難忘。

♛搭火車前往永盛鎮Insein

若想在仰光附近繼續探索,不妨搭乘仰光環狀線的懷舊感列車,欣賞這座現代與古文明交雜的城市。從市中心前往城郊,迎面而來叢林風光,能助妳拋下城市的喧囂及壓力。在純樸的永盛鎮,能品嚐當地特色美食、體驗截然不同的道地風土民情。

♛搭小船輕舟去達拉鎮

想要體驗在地文化,絕對不能錯過「小船輕舟」!可以到仰光市區最南端,以搭船方式前往有純樸鄉村風情的達拉鎮Dala,能乘坐三輪車穿梭原始小鎮、田野鄉間,感受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

♛潛入「亞洲最美海灘」

喜歡大海的人,一定要將曾有「亞洲最美海灘」額布里海灘Ngapali Beach規劃進行程!要從海霍機場Heho搭乘一小時飛機到西南方的丹兌Thandwe才能抵達。額布里海灘海水極為純淨,棕梠樹與未被開發的環境,保留大自然的原始之美,種類繁多的海洋生物,絕對讓你眼花撩亂。

♛攀上「花朵之山」

位於蒲甘東南方的波巴山Mount Popa,是緬甸中部的一座死火山,777階梯,登上僅需30分鐘腳程。沿途會看到猴子,山頂的修道院Taung Kalat Monastery則能瞭望蒲甘平原,視野遼闊,肯定讓心靈獲得修復與滿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