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全台最美星空!合歡山成台灣首座「國際暗空公園」,浪漫銀河、漫天星斗根本是夜景首選

國際認證的合歡山,還不快衝一波?

Photo/IDA、親近台灣 清境觀光協會、樂旅南投、2019南投星空季

全台最美星空!合歡山成台灣首座「國際暗空公園」,浪漫銀河、漫天星斗根本是夜景首選

在炎熱的夏日裡,看夜景成為許多人約會、出遊的選擇,若有此意的話,不妨規劃到合歡山走一趟,因為它剛成為全台首座「國際暗空公園」,代表著其星空之美獲得國際認證,超值得親眼去見證!

1988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IDA),宗旨是教育大眾認識光害、提升對於黑暗的認識與價值、保護夜間天空的黑暗。為了讓後代子孫都能了解夜間之美,在各地認證理想的「國際暗天地點」。

擁有璀璨星空、無光害環境的南投縣仁愛鄉的合歡山,在2018年提出認證申請,終於在2019年8月,成功通過認證全台首座「國際暗空公園」。繼南韓螢火蟲生態公園(Firefly Eco Park)、日本沖繩縣西表石垣國立公園後的亞洲第三座。

日本沖繩縣西表石垣國立公園
日本沖繩縣西表石垣國立公園

為了成為「國際暗空公園」,將調整燈具照射、改用無光害燈泡,也正興建觀星平台,未來也規劃「觀星列車」,屆時會有提供望遠鏡、搭配專業導覽人員解說,讓遊客能觀賞最無光害的璀璨星空之美,並致力成為國際級的觀星環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