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不用飛日本,台灣也有媲美嵐山的「絕美竹林」!長2公里小徑宛如走進電影《臥虎藏龍》,還能賞漫天螢火蟲

台灣竟然也有超優美的竹林小徑!?

Photo/交通部觀光局、123到台灣 嘉義有個阿里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阿里山與螢共舞暨步道遊蹤、慢遊嘉義

不用飛日本,台灣也有媲美嵐山的「絕美竹林」!長2公里小徑宛如走進電影《臥虎藏龍》,還能賞漫天螢火蟲

若是第一次到大阪京都,行程上絕對會排進「嵐山」,但其實台灣也有能媲美的竹林小徑,全長約2公里向深處蜿蜒著,兩旁都有高聳竹林形成天然屏障,有著如武俠電影《臥虎藏龍》的古意,相當清幽、舒心。

這條竹林小徑是位於嘉義阿里山的「瑞里綠色隧道」,海拔高度約1,150公尺,是一條由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及鳳凰木包圍的環狀步道,全程約1.5小時就能走完,沿路上都有竹林綠蔭,配上吹來的徐徐清風,能夠沈澱平日疲憊心靈。

這條綠色隧道有3處入口,分別可從若蘭山莊後方的陳家古厝進入、一品茶業渡假村旁進入、青葉山莊及瑞里農會旁進入。寬而平坦地面,配上豐富植物生態,是親子或情侶漫步好選擇,成為熱門健行步道。

隧道附近有野薑花溪步道,因為沒有過多人為建築,每年3~6月能夠賞螢火蟲,暑假便會迎來野薑花盛開。而瑞里也有許多茶園梯田,可以安排看日出、夜景行程,壯闊景緻皆美不勝收。

「瑞里綠色隧道」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6鄰1-1號(瑞太遊客中心)

延伸閱讀

收藏